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20:25:3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星星(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我還是很注意妳的喔!

妳的成績也算是中上程度,尤其是妳的英文更是突出,我知道妳是個聰明的女孩。每次考試我總是暗暗地關心妳的成績,把妳的分數謹記在心中更勝於我自己的。於是妳考好的時候我為妳感到高興與喜悅,考差的時候不免為妳染上一絲絲的神傷。雖然妳好似不太在意自己的成績。

我上課一向是很專心的,但仍不免偶而用眼角餘光掃描著妳的一顰一笑,彷彿萬一妳打了個噴嚏就會牽動我全身的神經。而漸漸地,妳的書包的紋路、拿筆的姿勢、獨特的字跡、甚至算數學的神情,就像電影般一幕幕在我腦海中呈現,熟悉的不能在熟悉了,且每天看見妳都要重複的烙印一遍。

其實妳不過是個不愛唸書比較愛玩的女孩罷了,但是那個保守威權氣氛還未散盡,一切都有點曖昧不明的過渡時期裡,妳卻成為老師眼中品行不端正的學生。

那個女孩子不喜歡打扮自己呢?妳不喜歡戴髮桍,而愛在髮型上大作文章,挑戰清湯掛麵的圖騰。妳的體育服上衣總是不紮進褲子裡,妳裙擺的波紋總是飄在膝蓋以上挑戰校規的尺度。

三不五時老師就會指責妳愛作怪、騷包,行為不檢點,而且常常跟妳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混在一起。

不三不四大概指的就是那群人吧!幾乎每個學校都會有這類學生的存在。他們總是遊走在校規的邊緣,服裝不整,頭髮過長又燙又染,把書包弄成鬚鬚狀,放學時常會看到一群群的聚集在校門口對面的紅茶店或是機車旁。

不愛唸書使得老師或同學們給他們貼上「問題學生」的標籤。老師說妳是個資質不錯的學生,但是跟那些人混在一起,會把妳帶壞。

而每當老師這樣講的時候,我卻一再地看到妳厭煩的表情。

妳大概快對老師的說教起免疫作用了吧!

在我的感覺中,妳跟妳那群朋友是很不一樣的。妳有一種那些人所沒有的特質,而那種特質便深深吸引著我,在我心底相信妳一直都是個好女孩。

以後也會是個好女孩。我如此想著。

想著老師的話,想著妳緊蹙的眉頭,想著成績單上的數字,想著下課的鐘聲……想著夏天炙熱的驕陽,想著秋天掃去的落葉,想著想著我們已經穿上了厚重的外套,而這個學期也悄悄的接近尾聲了。

就快要放寒假過新年了,充斥著快樂的氣氛中,我竟然有些惆悵。

也許整個假期我不能看到妳了,我想妳會和妳那群死黨在一起吧!沒有老師唸東唸西的日子裡,妳應該會有個快樂的寒假。

而我應該會有個稍稍孤寂的冬天吧!

台長: 小孩先生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