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20:37:59|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星星(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學期我們的教室換到了靠近山坡邊的位置,偏遠而寧靜。

後山上的樹木益發茂盛,走廊女兒牆上的武竹也不斷萌發新嫩的綠芽。

每天的下課十分鐘,我仔細觀察著這週遭環境的變化。這個時節,因為妳的存在,教室異常寬敞明亮,薰風襲來,豔陽天下也不感到炙熱。妳的笑聲,妳的氣息迴盪在這山邊的小小教室裡,我縱情地享受的這種感覺,我負責的打掃區域走廊地板拖得很乾淨,乾淨到會反光,我變得不愛亂跑,只想多待在教室一會,多看看妳的身影。

狹小的教室裡,我們之間的互動不可避免地引起他人的注意。

於是男生愛女生的遊戲又開始了,而這次的主角是我和妳。

表面上我仍然和大多數的人一樣,一副極力否認的表情,但是心裡卻樂見這種傳言的發展。

通常這種事越否認它傳地就越快。

一直到天氣又再度轉涼,一切事物的發展都平緩而順利。

某一堂數學課上課前,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聊到我的生日,我告訴妳我的生日在寒冬中的日子裡,就快到了。妳興奮地問我有沒有收過生日禮物,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然後妳決定要摺星星送給我,並且跟我解釋因為我生日是幾月幾日,所以照數字計算出來應該要折多少多少的星星才對,可是那數目太龐大了,妳只能縮水折多少多少顆,希望我多包涵。

正當我一半還在驚喜,一半還搞不懂女生怎麼計算生日跟星星數目之間的關係時,突然聽到一聲嚴厲的斥喝……

「你們兩個上課還在講什麼悄悄話啊!」

數學老師的聲音嚇得我們兩個回復正常的上課姿勢,然後傳出一些女同學曖昧的笑聲。

之後過了幾天,我都快忘記這件事情。下課的時候妳突然拿出一個包裝好的東西。

「送給你,你的星星。」

我迅速把它收在抽屜裡,那動作千鈞一髮,深怕被全世界看到這個妳我之間的祕密。可是百密一疏,我的動作終究是被一位女同學看到了,她笑著逼問我是不是妳送我的東西,我沒有回答她,感覺到耳朵在發燙,臉頰一定泛紅,就這樣傻傻對她笑。

回家之後我小心翼翼地拆開外層的包裝紙,那是一瓶精緻的玻璃罐。上方用軟木塞蓋著,罐底鋪了七彩的碎紙條,像一層柔密的絲被。在這層絲被上面則裝滿了好多好多顆的紙星星,是妳那天說要親手幫我折的,多少顆星星我沒數過,妳親手為我折的,就算是一顆孤星也是我永世的珍藏啊。

我把玻璃罐放在檯燈下仔細地用各種角度觀視,瑩瑩閃耀,像是冬夜裡燦爛的星群。

不知道欣賞了多久,我把這罐星星收進書桌抽屜的最角落,那個我媽不會整理到的地方,她也就不會發現。收在我內心深處的最角落,別人永遠不會發現。從那天起,每當我靜靜一個人的夜晚,都市的星空黯然之時,我心裡的那片星海,每顆星芒都閃耀著妳的光影,現在到以後,不會消逝。

台長: 小孩先生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