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22:38:22| 人氣1,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品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迷上品香了。

花了不少錢買香品跟用具。

這些都是西藏香喔!

由左至右為:最高山草本香、不丹香、八吉祥檀香、輕鬆臥香。

這幾種味道都不錯,可以讓我放鬆身心,

尤其輕鬆臥香是屬於醫療香。

每天,我都一定會點上一根來聞聞。

品香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一開始的時候,香怎麼點怎麼熄,

後來才知道是要鋪一層香灰才容易燃燒。

總之,摸索了一陣子才比較上手一點。
這個是臥香爐,用來點臥香的。

是手拉坯,手工的喔!

實品很漂亮呢!

只要不摔到敲到,

這個臥香爐可以陪我長長久久。


在我向人請益之後才知道,

原來每種香系都要分爐比較好,

這樣才品得到純味。

一般來說,香系分為檀香和沈香,還有藏香。

傳統的檀香沈香,其中只添加少量的珍貴香料,

甚至單味所調製,香品的純度越高,售價也越高。

而藏香,是融合較高比例的珍貴香料所製,是屬複方的香品。

天然的香品,在燃燒的時候會留下油份,

日積月累後,即使不點香,香爐也會自然散發香氣。
這是線香盤,原本有三個,

另一個白色的已經送出去了。

剩下藍色是我用來點檀香粉的,

綠色是要給大頭的。

漂亮吧?!
這是一斤800的老山檀香粉喔,

標榜純度很高而且不抽油,

這當然是純度越高價錢越高啦。

我當然沒錢買一斤這麼大包,

所以買了60公克來聞聞。

台長: 聖飛
人氣(1,6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