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23:44:19| 人氣1,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華園來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過得非常充實。

明華園劇團下鄉巡演第一站就來花蓮,從四月底開始就在文化中心演了三場,但因為是平常日,所以我就沒索票去看,後來又到花蓮一些偏遠的鄉鎮去巡演,而且每場的戲碼全都不一樣,這應該是花蓮地區本年度最大條的代誌。

昨天(5/2)和一位身高183的型男同事兩人開車到鳳林的鎮民廣場看戲,戲碼叫做「周公法鬥桃花女」,結果這個周公,真是讓我丟臉丟到家了。

「周公是哪個周公啊?」型男同事一邊開車一邊問我,「歷史上的周公只有一個阿,當然是周朝那個周文王的兒子咩,周武王的弟弟啊!」我胸有成竹的回答,開玩笑,我的國文和歷史程度沒有差到哪去吧!「那睡覺為什麼跟周公扯上關係?」這同事真是好奇寶寶,不過這問題我也沒研究,所以也沒辦法回答他。

到了鳳林以後,就去吃當地有名的雜菜麵,其實也就是所有的東西全部丟下鍋煮的什錦麵,居然還要80塊咧!吃完後就到廣場上找位子,晚到的人也就只能坐在後面,而且當天天氣不好,主辦單位還真貼心,在每個椅子上都放了一個輕便雨衣呢!戲開演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但大家仍然穿著雨衣坐在台下看,沒有人跑掉,我們大家對明華園不離不棄的,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很感動.....

這齣戲的主角周公就是由孫翠鳳來演,一開始就介紹周公這個人,「周公,姓周名乾,因為算命卜卦神準無比,所以大家都稱他為周公」,演員開始將台詞劈哩啪啦的念了出來,「哇咧!怎麼不是那個姬旦周公啊,這周乾是誰啊,我怎麼不認識??」我非常震驚的轉頭問同事,他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這時候我雖然想找個洞鑽下去,但看戲比找洞還重要,所以就 Let it be !這齣戲很短,約一個半小時而已,重頭戲是在5/3最後一場的鴨母王。

今天我獨自一人騎車到吉安的宜昌國中,從路口開始,就和過年時一樣站了一大堆警察維持交通。當我好不容易從車陣中找到了目的地,這才發現整條路上所有的空位都被停滿了,我只好停在很遠的地方再步行至校園內。舞台是搭在操場,當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只能坐到一個非常爛的位子,坐在我前方的女生身高有170吧,我只能看到她的頭,斜前方的視野又被棚子的支架擋住,我的腳下是一大灘的水,但這種情況你坐還是不坐?當然坐啊!不坐的是白痴。

雖然位子差,但我還是很克難的把戲看完,由於前面說的這些狀況,我只好像身體長蟲一樣的不斷動來動去(我都往下方或是左下方移動,不會影響後面的視線),只為了不讓那個很高但是一點也不正的女生擋到我的視線,期間她還不斷的跟旁邊的人說說笑笑,動來動去,害我實在很想用力的巴她的頭。鴨母王這齣戲是明華園總團這次來花蓮巡演的壓軸,所以也出動了好幾台攝影機,或許不久之後,大家也能在電視上看到吧。台北人想看明華園只能買票進國家劇院,花蓮縣民就這樣免費賺到了將近十場的戲,真是挺幸福的,我這台北人也分到花蓮縣民的福氣,免費賺到兩場,做夢也會笑了。

 

 

台長: 聖飛
人氣(1,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