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2 23:49:37| 人氣8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擊(3/12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輪我值調解的第一天,依照慣例,我一大早就跑到少家那邊去,看看究竟又要幫小人收拾多少爛攤子。

果不其然,庭前作業又沒做了。

依照作業流程,庭前作業在三天前就該做好了〈3/3(週二)開庭的庭前作業,最晚應該在上一週的週四或週五完成〉,但這一年來那小人總是留給我做,以前總想說,多做是多學習,不跟他計較,但是做了一年,對方不但沒收斂卻變本加厲,沒做就算了,還有許多錯誤。我只得幫他擦屁股收爛攤子,替他被當事人罵,替他跟當事人道歉。

對人應該寬容,而不是縱容。工作到月底滿一年,我最自豪的就是對於老闆交代的事情我能做的又快又好,並且絕不把自己份內的事情丟給下一個人作,即使該輪下一個老闆,我仍然會把原本老闆交代的事情完成,不論犧牲自己多少的時間。我能寬容並且原諒別人工作上的錯誤,因為只要是人都會犯錯,我也偶爾會小小的出包,但前提必須是認真負責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而不是竭盡所能的把工作都推給別人,自己做的事情還錯誤一大堆。

我先回到我辦公室跟我的同事預告,我要下去罵人了,接著,我拿著幾件卷宗跑到他辦公室去,把卷摔在他隔壁同事的桌上〈隔壁同事剛好不在,而且我也很客氣的沒有摔很大力〉,「庭前作業你怎麼沒做?」另外三個同事被這一幕嚇到了。

我繼續指著那疊卷,「該附卷的沒附卷!」,他拿起卷東翻西翻,「庭期表怎麼才六張?該拿給雄哥的也沒拿!其他表格呢?.....」

「走走走,去做去做!」我才罵了兩句,或許他覺得心虛或是顏面無光吧,我只好跟著他走去少家。這時候的少家科只剩下一個書記官在場而已,「以後可以請你把桌子維持整齊一點嗎!?我還是稍微整理過ㄟ!」一到少家科我就指著那雜亂無比的桌上,只要他輪完調解,不論是櫃子還是桌子全都是一團亂。

「這邊原本排得好好的現在是怎麼回事?」他只好摸摸鼻子整理了一下,之後我又問了桌上幾疊卷的狀況,雖然我的口氣沒有平常那麼好,但也沒有差到哪去,他卻說了一句讓我更火大的話,「這些我來做就好,你不要那麼兇」....

「這不是早就該做好的嗎?!」這次我惡狠狠的說道,隨即揚長而去。過了一會,他跑來我辦公室,又說還有很多東西要交接,於是我只好再去一次。

這時候所有的人開完庭都回到科室裡了。當他把事情交代的差不多後,趁著我背對著他整理櫃子時,耍了一個無敵大賤招:「那個...不好意思造成妳的困擾。如果我讓妳這麼困擾的話,我會跟庭長說要掉換次序,不然每次讓你勃然大怒也不是辦法。」這些話雖然讓我怒火中燒,但我仍然裝做沒聽到,心裡不斷的想著,「好啊!妳祖媽我沒有在眾人面前讓你難堪,你卻當著大家的面這樣說,老娘忍了一年今天才發作,已經非常厚道了,居然說我每次都勃然大怒???你再繼續造口業沒關係,我詛咒你一輩子考不上國考!」

反正我也不擔心科室裡的其他同仁會怎麼看,這一年來我的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裡,如果不是篤定我在每個老闆心裡都有很好的評價跟一定的地位﹝我共配過五個,至少有四個用過都說讚,另一個是跟小人非常親近的,我還不知道對我的評價如何﹞,我也不會鼓起勇氣起來反抗,隨他怎麼說。

這裡要回頭交代一下我辦公室現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我說了要下樓罵人以後,有兩個同事跟在我後面下樓,我並不知道。我進入樓下辦公室罵人的時候,她們倆鬼鬼祟祟地躲在門外偷聽,但沒料到我才罵了兩句就沒了,而在我跟小人轉身要走出辦公室時,發現了她們的兩顆頭在門邊張望,她們兩個一看到我和小人發現了,就尷尬的溜了上去,跟其他同事報告戰況,說我才罵了兩三句就沒了,一點搞頭也沒有。

這裡就是我3/2反擊的全部經過,這天也是我進來工作後最有GUTS的一天。接下來,我會再PO上一篇「最後的勝利」,事情到3/11應該算是落幕了,如果沒意外的話。

台長: 聖飛
人氣(8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瑞華
等待中~~~到底發生什麼事晴了呢?
2009-03-10 23:58:43
版主回應
已經補好了,看了就知道啦
2009-03-13 01:3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