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6 01:02:44| 人氣1,1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咬一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怪我,不是我不把那所謂的「最後的勝利」PO上來,實在是跟小人鬥法這齣戲碼出現了急轉直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發展,所以也不能算是最後的勝利啦!

就在3/2那天,小人嗆聲說要跟庭長請求調換次序後,一直到3/9都沒有什麼動作。3/10這天,我們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接著我們樓上樓下的法助辦公室就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的氣氛。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那位跟我同一庭算是我師父的同事月底要離職了,因為他考上地方三等特考,要到台東大武的戶政事務所去。由於這位學長人非常非常NICE,我們大家知道這個消息一方面為他高興,另一方面也難過,難過我們院裡又少了一個好人。而我也ㄘㄨㄚˋ咧但,沒有學長在的日子,我不會的東西問誰去啊?!更何況我還得帶新人,這是後話,等會說。

就在學長先秘密告知我他要離職的同時,他也告訴我,小人說已經和另外兩位大頭報告過了,預計隔天(3/11)就和庭長說要調換次序,這下我慌了,因為絕對不能讓那個小人搶先在庭長面前說什麼,要是庭長先形成心證,絕對對我非常不利。當天晚上我就去廟裡ㄅㄨㄚˇ  ㄅㄨㄟ,神明指示我要先主動跟庭長提這件事,我就模擬了各種說法,準備迎接隔天最重要的一戰。

隔天一早,我藉著問案件的問題,順帶提到這件事。首先我試探性的問庭長知不知道小人說要調換次序這件事?庭長說完全不知道,之後我就把來龍去脈說了一次,也說明我並沒有勃然大怒,庭長還說什麼工作不舒服就要提早說之類的話,也承諾會想辦法改善工作上的問題(事後證明前者是屁話)。走出庭長辦公室後,我鬆了一口氣,以為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但,事情絕對沒有你們憨人想的如此簡單!直到上週五(3/20),我上去交卷的時候,卻被庭長面帶笑容的「開示」了一番。

「XX啊!我們OO弟弟有改善的話要給人家誇讚一下啊!」,庭長突然冒出這一句,「妳跟他不合也不要弄得全部的人都知道嘛!」。

「大家都知道喔?」我抓抓頭傻笑著,心裡OS老娘忍了一年,這次就是故意讓紀錄科那邊的知道,至於其他法助就不用說了,其他站在我這邊的同事也都不想甩他。

「妳也不要給他臉色看,大家都是大人了,有時候不能這麼任....隨性啦」,庭長繼續諄諄教誨,「有不爽也要放在心裡,往肚裡吞」。挖咧!你老師卡好咧!這整整一年我啥時給那個小人臉色看了?還不都是客客氣氣的,只是私下沒交集罷了,早上跟大頭喝茶的時候也是做做樣子跟他說說笑笑的啊,這個死賤人到底是跟庭長搬弄了什麼是非......

「嗯!有啊!我跟他打招呼但他都不理我啊」,我想看看庭長的反應是啥,「他怎樣妳不要管他,妳自己風度要做到,知道嗎?!」這時候我真的很想罵三字經了,沒想到那小人PLP的功夫做的這麼徹底,受到如此大的聖眷,他自己該做的工作沒做,看到我也當作沒看到,最後卻變成我沒風度?!是有沒有天理啊?原來老是到庭長家修電腦,做些有的沒的,就可以誣陷忠良、無法無天啦,真是好樣的!

我跟庭長的對話,就在我連連的道「是!我知道了,謝謝庭長」中結束。上週五一大早,我就鬱悶到快吐血,直到過了週末以後才慢慢釋懷。結果,我還是鬥輸了。

PS.XX是我的名字,OO是那小人的名字,那小人62.63年次的吧,所以庭長叫他OO弟弟,聽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另外關於帶新人的問題,有鑒於我來工作整整一年了,那小人從來沒教過我任何事情,所以也別指望小人會帶新人,這工作自然是落在我頭上。

台長: 聖飛
人氣(1,1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雞皮
職場上一定有這種小人的,
你就大人不計小人過ㄇㄟ。

最近我們公司也是阿,
小人一堆,大家工作能推的都推到我們業務部身上,
(因為我們主管人很NICE)
這幾天因為公司要整頓,
主管交代我們學學別部門,
自己份內的事做好,
要學會「拒絕」<娘說過拒絕是門藝術>
不然,自己的時間都被別人的工作給佔據了。
2009-03-26 20:29:03
版主回應
我是拒絕不了啦,因為調解業務比較不一樣。像我今天又替那個小人擦屁股,代替他跟當事人道歉,真是OOXX。二月中當事人就具狀撤回了,我們就要做一些退費通知等等之類的動作,但是他沒做就歸檔,今天當事人打來問,我只好趕快作,這種情況是拒絕不了的。因為誰知道他値調解的時候啥有做啥沒做?通常都是等到一段時間我發現這案子怎麼沒動靜,或是當事人打來罵了才會被發現
2009-03-26 23:22:17
瑞華
真是如坐針氈的工作呀~
但還是建議妳要忍耐,
想必妳前輩也是忍了很久,
考上後就是一片藍天白雲了。
2009-03-31 20:10:33
版主回應
要不是我得拿錢回家,我早就瀟灑的辭職了。這次兩個要補進來的新人,一聽到可能會分到少年家事庭都唉爸叫母的,可見我們庭操翻人的名聲早已遠播。
今天是我調解月的最後一天,大家都以為我解脫了。但實際上我加班到十一點多,剛剛才回到家,都在趕一些大頭們交辦的裁判書類,因為平常調解事情就做不完了,這些只能留在下班之後做
2009-03-31 23:5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