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9 18:40:16|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多來打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煩了。看著桌上凌亂的筆記和課本,在這最後的十多個小時,正是最不知所措的時候。


  「阿穎!」阿婆來到了門外。心想自己剛才怎麼就忘了關門呢?

  「怎麼了?」

  她又嘻嘻地笑起來:「走兩步咯!」看著她一拐一拐地走進來,倒想又勸她閒來多走幾步。

  「這是甚麼瓶子呀......」

  「膠樽咯!你讓傭人拿去回收吧。」

  「有沒有東西在裡面啊?」

  「有水啊。」

  她緩緩地彎下腰、蹲下來,不像花凋謝時的莖子,而似一株老松。我腦海裡在播她下一秒喊腰疼的聲音。

  然而靜靜的,她很順利就把膠樽撿起來,轉了身,又指著書櫃旁擱著的結他。

  「這個東西啊,要好好的放,別壓壞了。這......很貴啊。」

  「我會啦。這不是買的,人家送我的哩!」

  「送你?」她是驚訝得吼出來了。也是喜悅的,又說:「這麼好啊?」

  「我朋友放在家很久沒彈,我向她要的。」

  「這麼好啊......我那時候當大姊也彈過呢。」

  「妳彈過結他!」這回到我吼了。甚麼是大姊?我也來不及問,她已經--

  「一啊葉,輕--舟--去--!」

  「那是二胡吧......」失望,但又想,懂二胡也很厲害啊!繼上回知道外婆曾工於刺繡外,又一次得知外婆身懷技藝!原來我家卧虎藏龍。

  以為她停了,原來是忘詞才使她頓了頓:「......飛!......返!」聽著她沒套上假牙口齒不清地唱,我笑了。

  她繼續用勁地唱:「噢......我何孤單!何孤單!」她一邊笑著,把頰上的皺摺都撐得融掉了,對著鏡子,眼睛彎著兩葉小舟,船尾是幾道快樂的漣漪。

  我捧著腮幫,聽著。外婆少時唱功應該還不錯吧!雖然唱得有點費勁,但沒走調,比她女兒唱得動聽幾倍了。

  唱了大約兩分鐘,阿婆面不改容,直至--「唉!記不起了!不會唱了呢,那時很小啊。」

  我想我大概是一臉的意猶未盡。她又說:「......很久了啊,很久了。我媽很早去了你知道麼?」

  知道啊,因為病了又沒吃的所以去世的。
 
  「五十八就去了!那時候很艱難哩,真的很艱難......」她又接著說了幾句日軍侵華時的事。

  我仍是托著腮幫,一味的聽著。可她這次真的就說兩句便完了。

  她的鞋底是膠造的,在木地板上「噗、吱--」地慢慢踏出去,終於是皮沙發被一百八十磅壓上去的聲音。

  「我唱歌給阿穎聽呢!」

  傭人也笑了:「那麼大聲,我早聽到啦!」






徐徐

19.4.2012

台長: LA_wenx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徐徐 |
此分類下一篇:糖水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