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1 22:07:2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懂,或許不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晚難得輕鬆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手肘不經意碰倒了甚麼。把木相架扶正了一看,看見了自己。

  那時候的我還是胖乎乎的,穿著黑色帶小黃點的泳衣,煞是害羞的站在沙灘上。風很大,把我的頭髮都吹亂了。這我才想起,小時候的我,到沙灘連水也不敢碰。

  很多人問我:「為甚麼人這麼大了,還是不懂游泳呢?」大多時候,我都省得解釋,只說:「不知道啊。」了事。大概也和《祝福》裡的「說不清」同樣道理。

  其實,我早在小六畢業的暑假學懂了游泳。

  那是我人生中最炎熱的夏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報名參加了暑期游泳班。課程十分密集,在兩個星期內每天在將軍澳泳池學游泳,要學懂三種泳式。起初我並不知道課程這樣緊密,在寫著泳衣列隊聽教練在第一課簡介時才了解這是甚麼一回事。心裡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是:「教練…………肚子很痛……」這橋段也太老了吧。還沒想到怎麼逃跑,助教姊姊拍了拍我的肩:「噯,要下水了。」

  不要嘛……其實你們搞錯了,報名參加的可是我哥哥啊,只是我媽填錯了,要不然你撥電話給我媽媽問她啊……天真的腦海裡無數個傻念頭在旋轉。糟了,媽媽的電話號碼是甚麼呢?回過神來看見大家都抓著池邊開始踢腳,我便也抓著池邊一起踢。

  「同學,踢腳的時候腿要伸直一點。」助教哥哥捉住了我兩個腳踝,控制著我一雙腿。好像不錯吧,我一雙腿可是受過芭蕾舞的嚴格訓練。沾沾自喜了沒多久,卻聽到教練說:「好,那我們開始練習閉氣。」閉氣?就是哥哥那突然潛在水裡吐水泡一直不上水面的把戲?我死定了!

  「一、二、三!」同組的所有「同學」都把頭縮到水裡去,水面只有一個個冒出來,「噗」又破了的水泡。助教哥哥看著我,拍拍我的頭:「不用怕,不要吸氣只可以呼,那就行了,去啊。」他用力按了按我的頭。那我只好硬著頭皮,捏著鼻子下水去。

  雙眼隔著泳鏡看著池水,同學們又回到水面,我也接著站起來,頭回到水面上。助教哥哥搖搖頭,道:「不可以捏著鼻子,再下去一次。」小組裡所有人都盯著我看,好像不會在水中閉氣就和不會在陸上呼吸一樣。我使勁一閉氣,沉下去。

  張開眼睛,自己嘴裡吐出的小水泡一連串往水面爬,原來我真的可以整個人泡在水裡面也不會死掉!

  就這樣,我在兩個星期內便學會了自由式和蛙式。至於背泳,教練托著我的腰的話也游得不錯。這是我人生中一大躍進。「我懂游泳了啊!」我到處跟人說,這是我的新本領。

  過了秋和冬,母親又把我帶到泳池去。

  我縱身下水,滿池的氯氣水馬上湧到我鼻子裡去,我不得不馬上回到水面,不停的咳嗽。怎麼了,我明明懂閉氣啊。我懂得游泳啊。但我在泳池裡試了一個小時,就是閉不了氣。

  結果,就成了現在的「不會游泳」。「游泳可是求生技能啊!」怎麼了?我不懂游泳的這幾個年頭都沒死掉。即使拿這取笑我的人也不算少,總有些好友會善意的問:「你要是想學的話可以找我哦。」我總是笑著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只要懂玩水便好。」

  其實,我是懂還是不懂,自己也說不清。

台長: LA_wenx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徐徐 |
此分類下一篇:喚一聲「阿女」
此分類上一篇:許多巧合 - 聯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