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9 22:23:3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星期的好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的今天,本來有一個女生來我家暫住的。我們只是認識了四星期,卻成了很好的朋友。

她叫Jodi,是韓國人。長長的黑頭髮,圓圓大大的眼睛,笑的時候,臉上總會有兩個甜甜的酒窩,活像從卡通片走出來的可愛角色似的。

把時間逆轉到半年前的今天。

此時的我原本該在炎熱的香港享受空調,可是我卻越過赤道,來到正值寒冬的南半球國家—紐西蘭當交換生。身處在每天徘徊在零度的氣溫下,當然不好受。

直至那星期五。

放學後,跟同學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突然間,一個充滿陽光氣息的女孩輕快地走過來,跟我旁邊的同學聊天。然後她轉過頭來,雙眸望着我,好奇地問:「你是剛剛來的同學嗎?」我點頭。她綻開笑容,快速地說着一大堆韓國口音的英語,最後我只隱約聽到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I like you. Star from now on, you are my friend.」一瞬間,她熱情地擁抱着我。刹那間,我感到很溫暖。這是我倆的第一次會面。

碰巧地,我的住宿家庭跟Jodi的住宿家庭是好朋友,因此我常常會到她家。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坐她床上看着恐怖的鬼片,尖叫着,大笑着。有時候會促膝談心,說說她的夢想,我的夢想。有時候,我不明白她在說什麼,她便會做一連串誇張的動作表達所想的東西。一切一切,也是美好的。

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我們也就此道別了。本來,她會在學期終結時來香港幾天,再回韓國去,可是因班機的關係,我們能見面的機會也因而失去了。心中有說不出的無奈與失落。我們就像只是在一點相交,之後愈走愈遠的兩條直線。

我凝望着我們的合照,照片中的主角也是笑得燦爛的。想着想着,只要那友誼在那時刻是真摯的話,那又何謂執着呢?

杜小

台長: LA_wenx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杜小 |
此分類下一篇:她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酒、苦瓜與股票市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