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9 21:58:4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乘車之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聽人說,香港是個繁忙的成市,生活節奏急促。身為學生的我也不例外。打從晨光熹微的時候就要聞雞起舞,睡眼矇鬆的上學,連今天是星期幾也不清楚。整天要面對多不勝數的臉孔,聽講不完的課,回到家還有做不完的功課和測驗。

   

    在繁忙之中,我最享受就是放學後乘車回家的時間。在上學之後,回家之前,可以忙裡偷閒一下。上了車,付了錢以後就能找個位子安座。看著車門關上就感覺跟忙碌的生活脫軌了,在封閉的車廂找到自己的世界。如果有吵鬧的乘客,不妨把隨身聽的聽筒戴上,播放喜歡的音樂或歌曲,更是有與世隔絕的感覺。彷彿精神離開了沉重的肉體,漫遊在音樂的領域,跟柳宗元在小石潭聽到的水聲有異曲同功之妙

 

    在車途中,看我想看的書,聽我想聽的歌,想我想念的人。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看著車窗外的景色。有人說,車子不斷的行走著,有甚麼景好看? 他們不知道,隨著車一路行走,每一格窗子也有不同的景,每一刻也有不同的物。我只要隨著車的節奏,隨著車的步伐,它走到哪裡,我就看那裏的景。只要好好的享受那每一刻,看到美麗的東西不用眷戀,看不到,也不用失望。只要從流漂蕩,任意東西。

 

    就像觀塘繞道旁的海港,在黃昏中夕陽西下,水面上泛起陣陣金粼。有時也照進車廂裡,它的光不刺眼,也不熾熱。是剛好讓人感到舒適的強度,溫暖得讓人會心微笑。在車途中留神看一看,也就讓人心滿意足了,不必把它強留在眼前。要知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如此美景也是稍縱即逝,既然明知它最終要離開,又何必硬要看它在目光中遠去,然後空自慨歎 ?

 

    就讓它繼續走,走它應該走的路,停在不同的車站,有人會下車,也有人會上車。只要記得看見有需要的人要讓座就行了。到了終點站,就完全的停下來,完全休息,讓所有的乘客都下車,然後準備下次的車途。


羅皓名

台長: LA_wenx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羅皓名 |
此分類下一篇:努力加餐飯
此分類上一篇:幻想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