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7 20:41:17|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旱鴨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會游泳

因為 害怕無法呼吸
害怕與陸地隔絕
載浮載沉的不安全感

於是 一直是旱鴨子
永遠不會提要去海邊玩的旱鴨子

我需要新鮮空氣

所以 不矇頭睡覺 不趴著午睡
受不了煙味
不泡pub 不愛舞廳

煙霧瀰漫
鑽入鼻孔
就像把我拋入氣體的水中
充滿不安全感

一切都是嗅覺作祟

一旦黑夜來襲
關上燈
我卻成了悠游黑色海洋中的魚

埋進枕頭 鑽入被窩
天冷的心 孤單了起來
即使張開眼 也看不見心在哭泣
混濁的不安全感 
頓時成了保護自己
不被傷心發現的保護色

眼盲了 無法睹物思情
空氣混濁了 嗅不到喜怒哀樂
於是 能安靜地睡著了

在黑色的海洋中 
還是不小心滴了一滴透明的眼淚
暈濕枕頭套
才募然發現 我還是隻
沒有安全感 摸不著地面的旱鴨子  

台長: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24歲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