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3 00:00:00| 人氣78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6光武【溯溪】探索課程


哥哥試裝 媽媽趕緊拍照 長大的哥哥 臉上透著自信與勇氣
2017.04.07
早晨 出門的時候飄著細雨 到了學校 雨 越下越大

引用一段茂成校長的話

第二梯次的早上,一直下著雨,看著籃球場上一百多個孩子井然有序的蹲著、低著頭,幹部冷冷的數著饅頭跟飯糰,沒有一點出發的節奏感⋯⋯顯然是越下越大的雨的魔咒吧,雨天要出發去溯溪的心情真的有些忐忑⋯⋯

「我們要出發了!怕的可以留下來,要走的,上車、逃生演練、點名,OK嗎?!」「出發」!我急切又肯定的催促。

看著擋風玻璃上越來越模糊的水漬,我想起FB3時善化的那場颱風,它教會我除了等待還有移動,移動也是脫離這滂沱大雨的可能⋯⋯

最後上天恩待我們,中午開始出了太陽,我們的空拍畫面,還有久違八年的光武溫泉,都被我們一一造訪!謝謝大家的成全!!


到了溯溪現場 太陽出來了 看到line上傳來的照片、訊息 坐在辦公室裡的家長們 都放心了

這次 媽媽看到這些照片都好喜歡 都好感動

所以都po出來給大家看看 這些孩子們溯溪的畫面 真的好棒!

每次看到這些湍急的水流 看到站在防護線最後的家長 看到引導孩子們的老師 就覺得好感動

不管照片裡是否有哥哥 這些都真實的紀錄著這次溯溪探索課程的種種 每一張照片都是滿滿的回憶


看著這群孩子們 覺得好幸福 有這樣子的學校可以就讀 有這樣子的活動可以參加

身為家長 除了感謝 就只能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了

看來 今年的FB5.5 媽媽應該還是會繼續參與後援會的幫忙工作

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之下 沒有畏懼、膽怯 只有勇往直前的信念與勇氣

相信老師 相信夥伴 相信伸出手的幹部

除了溯溪 地質課程一樣不能放過

在大自然中 看著水 望著山 就能解釋各種現象

孩子們找尋石頭 對應書本裡的知識

在課堂上的老師 到了大自然的懷抱裡 也成了渺小的學生 大家一起跟大自然學習

團隊合作才能安然渡河 有人滑落了 夥伴們一定將他拉起 一起向前

人在大自然裡顯得特別渺小

這些山水真的好壯觀

「互助」是溯溪課程最大的重點 唯有手牽著手才能一起渡河

這個活動是校長當初為了找回中輟生所設計的課程 沒想到 實施10年有成 也成功的翻轉了光武國中的形象

「光武溫泉」意外的重現

大家泡腳聊天 玩的很開心

哥哥說:這張照片裡的手 是他的手 因為只有他最大膽 抓溫泉青蛙給攝影師拍照
住在溫泉裡的青蛙?溫水煮青蛙?哥哥說:不一樣!哈哈!

打水仗的哥哥 被同伴襲擊了 攝影師總是能夠拍下孩子們的瞬間

任何角度的孩子們 都是主角

孩子們總是一起談天說笑 樂在其中

一張張的活動照片 看著這溪水 好美!

跳吧!

溪水旁邊的河床 屹立不搖

遠處的山林 保護著溪流

大自然就像母親的懷抱 溫暖 寬廣

溪流的湍急 不容小看

有專業嚮導、老師 孩子們才能有這麼棒的課程可以參與

美麗的大合照

感動的大合照

謝謝這些幫忙的家長們

謝謝這位大家長

車子平安抵達學校 完成了今年的溯溪課程



【心得報告】

2017.04.07【溯溪探索課程】
【第2梯 第3隊 小隊長 許時榮】(2017.05.03上傳) 
  這次是我第三次參加溯溪課程,但是是第二次來到泰崗溪,面對這熟悉又陌生的環境和第一次當小隊長的壓力,令我感到非常緊張。
  在溯溪的路上,我看著週遭的環境,想著第一次來時的地景,不知道是自己記憶模糊了?還是我記錯了?因為那些特殊的地形,都跟我印象中的不大一樣了。原本突出的巨石,現在都不在原來的位置了;原本平緩的水域,卻因為落石的堆積而出現湍急的水流。大自然在短短兩年之內,就能讓地形變化的這麼大,讓人忍不住讚嘆,這大自然令人敬畏的力量。
  我覺得這次當小隊長,最不盡責的地方,就是我都沒有去找隊員們,關心體能或是提醒裝備,好險小隊員們都很棒,體能沒問題,裝備也都帶齊了。可這只是僥倖而已,一個好的隊伍,不可以只有好的領導者或隊員,而是要全隊一起配合。別的隊伍就很慘了,使我驚覺到:以後一定要去關心隊員,不能放他們自生自滅。

台長: KYS
人氣(781)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探索課程 |
此分類下一篇:106龍山【溯溪】探索課程
此分類上一篇:105【合歡山探索課程】科一學員

(悄悄話)
2017-05-03 08:03:48
(悄悄話)
2017-05-03 09:13:33
(悄悄話)
2017-05-03 16:58: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