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2 10:52:38| 人氣6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勻勻***新生的第一週

2008.9.1
榮榮升上中班,勻勻進入幼小班,第一天上學,媽媽替兩個小傢伙拍照留念!!

9.1
第一天上學,勻勻很興奮,進去學校沒多久,就跟爸爸媽媽說”BYE!BYE!”
開開心心得跟著哥哥去玩了.
早上,吃完水果點心之後,跟老師說,要去找哥哥,哥哥秀秀勻勻,一下子就回教室了,
中午睡覺時,用手摀著臉哭,哭著睡著,起床時,哭了一下,老師抱著勻勻秀秀,勻勻不肯讓人家看到她在哭,一直用手摀著自己的臉,後來,老師抱勻勻到沒有人的角落,才肯把手放開,哭了一下就好了.
放學時,媽媽上樓接勻勻,還再玩玩具,很開心!!還自己跟媽媽說:”我有哭哭喔!”

9.2
到了學校,勻勻要求媽媽陪她一下,一會兒,就嘟著嘴揮手說BYE!BYE!還不錯喔!!
吃過飯後,打電話給媽媽,哭著說:”來接妳”,媽媽安慰勻勻說:”好!!媽媽放學會快快去接妳,你要乖乖睡ㄛㄛ”,勻勻哭著說:”好”
下午,一放學,有小朋友回家,勻勻也要揹書包回家,老師跟勻勻說:”媽媽還在開車,再等一下下就到囉!”,勻勻就邊玩邊看時鐘,一直說:”媽媽呢?”有點不耐煩了!!

9.3
一到學校,勻勻就一直拉著媽媽的手不肯放,說”媽媽陪我”,媽媽只好陪著勻勻玩一下吊單槓,剛好張老師也在單槓區,想藉機把勻勻交給張老師,被勻勻發現,就要哭了,一把勻勻抱給張老師,勻勻開始大叫”媽媽”,媽媽只能狠下心離開,勻勻叫了更大聲,身體扭動的更大,老師都快抱不住了,這時候,媽媽已經走到門口,看到哥哥,請哥哥去陪勻勻,哥哥還跟老師說:”她生氣會咬人喔!”榮榮!你怎麼破壞你妹妹的形象啊!!
勻勻哭著要找媽媽,張老師陪著勻勻出來看有沒有媽媽的車?這時候,路上有多汽車和摩托車,張老師趁機告訴勻勻,大人都要上班,只要小朋友能在學校上學喔!勻勻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喔!”回到學校的兒童樂園玩了一下子,就上樓去了.
上樓之後,看到小朋友在吃早餐,勻勻也過去湊熱鬧,小朋友還把早餐跟勻勻分享呢!吃了同學的早餐,勻勻開心了!!唉!!愛吃的孩子,有得吃就笑了,真是的!!
中午,媽媽跟勻勻說電話時,勻勻很開心呢!!

9.4
一早起床,媽媽不再要求勻勻吃麵包,反而準備勻勻喜歡的水果給勻勻吃,開心的吃完水果,媽媽告訴勻勻,等一下到了學校,要開心的跟媽媽說BYE!BYE!喔!!勻勻點點頭!
到了學校,勻勻自己跟媽媽揮揮手說BYE!BYE!媽媽趕快拿出一顆小糖果給勻勻做為獎勵!
希望勻勻能很快的適應學校的生活!!

9.5
早上,榮榮要到牙醫去噴氟,勻勻當然也跟著去了!!也順便檢查了一下,有兩顆小蛀牙,還好啦!!順便預約下次補牙的時間.
到學校,把兩個小鬼帶上樓去,勻勻聽到哥哥要下去健保園,也要跟著去,不肯上樓,後來,潘老師跟勻勻說:”先上去找妳的同學,等一下,再跟同學一起去健保園喔!”,勻勻說:”好”,就跟著媽媽上樓了,老師講的是聖旨,真有用!
上樓之後,勻勻很快的就跟媽媽揮揮手說BYE!BYE!真是好棒喔!!

這一週,勻勻的表現真的很好,我可愛的女兒,要加油喔!!
媽媽相信,妳一定能夠很快的就適應學校生活的!!





台長: KYS
人氣(67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及幼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2008萬聖節快樂***蜘蛛人&南瓜鬼
此分類上一篇:雷龍班新生營

Symone的媽媽
勻勻加油喔. Symone剛開始去學校倒是沒哭過,她很喜歡去學校和小朋友玩. 說到牙醫,我們也應該帶Symone去看牙醫了.
2008-09-07 01:23:06
cathy
勻勻真是太棒了!
老二是不是通常會比老大較快適應呢?
我家老大上中班二個半月了,上學前還是會紅著眼說妳要快一點來接我喔!
老二是上小班一個半月了,從進去開始就沒哭過。
但是現在中午會流一下眼淚想媽媽。

看來勻勻的適應力也是很好,才一週就已經這麼進入狀況了!
2008-09-17 09:42:59
版主回應
我覺得勻勻會這麼容易適應是因為有給保母帶過的關係,哥哥都是給阿公阿嬤照顧,所以,分離焦慮症特別明顯,而勻勻給保母帶了兩年了,她一直希望跟著媽媽來新竹,唯一的辦法就是去上學,所以,勻勻也知道自己一定要適應,不然會回去大溪,想想勻勻的心理,好心疼呢!!我是不會再把勻勻帶回去大溪啦!!只是偶爾嚇嚇勻勻用的!!很壞的媽媽!
2008-09-17 17:01:49
JoJoma
原來..榮榮才中班.
我以為他小一了呢,他個兒看起來很高哄..
但瘦瘦的,要多吃點飯才行..
我覺得..若我們有能力的話,是該把孩子帶在身邊的.
孩子真的很需要父母的陪伴,尤其是母親..
那個信任陪伴的感覺是無人可取代的..
我家的二個孩子從小也是公婆帶的,因為我們都要上班,沒辦法..
後來我想了想,為了孩子,我就把工作辭了,專心陪伴孩子.
三年後的我,很開心三年前做的動作..
現在,二個孩子和我都很親....
也希望你和孩子愈來愈好..
2008-10-05 00:13: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