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5 13:24:59| 人氣1,47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柒話、信長包圍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桶狹間之戰重現,東海道第一弓今川義元重蹈覆輒,遺留無限悔恨!莫非歷史的軌跡終究是無法改變的嗎?從稍早撥放的現場畫面我們可以看到,對八坂神社勢在必得的今川義元雇請浪人大友宗麟作為援軍,在戰況初始佔盡優勢,織田家潰不成軍。不過也許是因為太大意輕敵的關係,所以居然被德川家所埋下的伏兵直擊本陣,逆轉了戰局,奪得今川家的平安神宮。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場戰鬥中備受注目的兩位大將,德川家康與織田信長都沒有出手,到底評論家會怎麼看待這場戰爭呢?以上是記者立花宗茂在八坂神社前的SNG連線報導,現在讓我們把鏡頭交回棚內。


  『謝謝宗茂。想被愛著,也想去愛人,但果然還是想被愛著,我是人稱相模之獅的戰國第一民政家北條氏康。各位觀眾晚安,感謝大家今天也準時收看幕府NEWS,也前天現場轉播的桶狹間之戰大家都看了嗎?氏康我覺得非常精彩喔,而且也對織田家日後的發展相當期待呢。好的,讓我們先來看一下織田家臣團的五星分析圖表…』


  期待個屁!我無言地關掉了電視。如果說之前我們是被推入火坑,那現在的我們就像是被吊在即將噴發的火山口,甚至還能看到腳底下的岩漿正嗶嗶啵啵地冒著泡泡。


  「想被愛著,也想去愛人,但果然還是想被愛著~」柏木很沒有氣質地攤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翹著腳,故意壓扁嗓子,還拿著魷魚絲翹起小拇指,很討人厭地學著北條氏康的聲音。


  「老爸學得好像!」


  「不准叫我老爸,小鹿鹿。」


  「不要叫人家小鹿鹿啦!」美優紀睜著小鹿斑比般無辜的眼睛看著柏木。沒有用的,小鹿鹿,那女人是鐵石心腸的啊。


  「妳不是奈良人嗎?不然奇妙丸和小鹿鹿妳選一個。」


  「…那還是小鹿鹿好了。」


  美優紀最後還是屈服了,我一點也不意外。可是都這種時候居然還為了小鹿鹿跟奇妙丸在爭論,這些傢伙真的一點緊張感也沒有嗎?我們可是莫名其妙就擊敗了據說是幕府神七之一的今川義元,奪下據說收入也很肥沃的岡崎耶。妳們知道現在有多少人把織田家視為眼中釘嗎?妳們知道網路上有多少人在瘋狂討論信長的崛起與神七牙城的崩壞嗎?


  然後那個一臉天然的傢伙看著我無辜地笑著。「主公好像心情不太好喔。」




  對啊,誰叫妳突然冒出來拿捕捉大象用的麻醉吹箭把正在罵森蘭丸的今川義元弄暈,害我們莫名其妙地贏了桶狹間之戰。而且我左看右看都不覺得這傢伙到底有哪裡像三河武士之鑑的鳥居元忠!


  「對了,元忠妳那天到底是怎麼射中今川義元的,我記得妳之前練習的時候都沒射到耶。」終於換下小偷裝扮,結果臉長得還是很不良的仁藤疑惑地問著。


  「那是因為小森我是天才吧。」


  然後我的新家臣,聽說是那天早上跟仁藤一起約好要來八坂神社投靠織田家,結果在今出川要搭203號公車到祇園時搭錯方向,一直到公車已經開到四条堀川才發現,足足繞了半個京都一圈,所以遲到了被當成伏兵的鳥居元忠,本名小森美果的傢伙得意地這麼回答。


  現在一想起那天的情況我就頭痛,不過比起今川義元和鳥居元忠,最讓人困擾的果然還是那個吧。就是,真田信繁的事情啊!我想著那天真田信繁像是清水寺春梅般柔軟和煦的笑容,只覺得自己的臉不知道為什麼又燙了起來。


  那個人為什麼要救我呢?我們以前不是有過節嗎?


  我莫名地又想起我們初次見面時,真田信繁溫柔地捻起花瓣時的白皙手指。


  「說到桶狹間之戰我就生氣!」即使身上包著繃帶,卻還是非常有精神,完全感覺不出是個傷患的高城擰著眉抱怨。「雖然說我是很感謝蘭丸那傢伙救了主公啦,可是她也很奇怪啊。如果當初她就答應我們加入織田家的話,這場戰也不會打得這麼辛苦。而且她們救了人之後就走掉,什麼都沒說到底是甚麼意思!真不知道蘭丸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亞樹茶,不要忘記森最討厭人家叫她蘭丸了。」倉持善意地提醒著。


  「就森蘭丸還怕別人講,我也沒有怕人家說我是柴田勝家啊!」高城完全無視於聽到森蘭丸三個字之後,表情在一瞬間變得有些微妙的柏木,自顧自地抱怨著。「明明主公以前這麼寵愛他的,那個忘恩負義的傢伙…」


  其實我覺得她的心情很好理解啦,如果我是森蘭丸的話一定也不想要別人一天到晚蘭丸蘭丸地叫著吧。我悄悄地移到那天被森蘭丸公主抱地救了,現在正事不關己地吃著魷魚絲的柏木旁邊。「喂,柏木,是森蘭丸耶!」


  「所以呢?」


  「織田信長以前跟森蘭丸不是這樣那樣嗎?」


  柏木用毫無笑意的目光看過來。「那樣是哪樣?」


  「本能寺之變妳不知道嗎?人家之前還跟妳一起死,殉情耶,多浪漫。妳看前世的戀人,在這輩子這麼戲劇化地重逢了,不覺得光是聽起來就覺得很美嗎?」


  「可是,」柏木微微地彎起眼睛看著我笑。「我覺得被前世的仇人救了比較美耶。」





  我乖乖地閉嘴了。


  這時候跟森蘭丸還有真田信繁同班的仁藤,正興致昂然地說起那兩個人的事情。「森非常擅長近身格鬥,還曾經跟本多忠勝一起被週刊幕府稱為雙塔。而信繁則是連武田信玄都佩服的努力家。這兩個人好像是有親戚關係的樣子,很早就一起進入幕府,比學生會長還早一點。所以我也聽說過森和學生會書記竹中認識,可是拒絕加入學生會的傳聞。而信繁則是武田信玄唯一一個親自去招攬的人,不過她以『只想跟森一起過平靜生活』的理由婉拒了。不過這兩個人也很奇怪,從來沒有偏向過任何勢力,也很少曝光,只有上課的時候偶爾會遇到而已。」


  為什麼那句『只想跟森一起過平靜生活』聽起來這麼曖昧!我壓抑住莫名其妙地想這麼大吼的慾望。「我從之前就一直很想問,神七到底是哪七個?而且妳為什麼知道這麼多小道消息!」


  「蒐集情報是忍者的天性嘛!」仁藤尷尬地笑了兩聲,迅速地轉移話題。「其實神七一般就是指除了武田信玄、上杉謙信和學生會長以外的七個地位穩固的強力大名,分別是今川義元、松永久秀、明智光秀、毛利元就、森蘭丸、淺井長政、立花宗茂。可是現在的新神七是信長大人,真了不起啊,剛入學就能打破神七的牙城。下次就可以輪到我們的家康主公了吧!」


  謝謝妳的解釋,可是妳可以不要這麼烏鴉嘴嗎?我一點都不想要成為什麼神七,我只想要過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桶狹間之戰所帶來的震撼實在太大了,就連到現在,每每在夜裡想起都會嚇到睡不著覺。那個時候,如果森蘭丸沒有出現,柏木會變成什麼樣子?如果真田信繁沒有替我擋下那一刀,現在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連想像都沒有辦法。


  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我還是完全無法理解。就像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真田信繁要救我。雖然真田信繁不是我親手殺死的,可是也是因為我的關係而死的。就算不在意過去的仇恨,也不可能善良到特地來救我吧。如果只是陪森蘭丸來救柏木看到順手救我的話,那也很奇怪啊,有人會順便救自己的仇人嗎?


  我懊惱地抱著自己的頭。


  還是她只是想讓我好好地活著,在這個殘酷的亂世中備受折磨。就像以前的人都愛用酷刑一樣,因為直接殺死我實在是太便宜我了,所以要慢慢地折磨我至死嗎?我想著真田信繁替我擋下那刀時,那沉靜而純粹的笑容。


  可是她看起來也不像那種人啊。我坐在山鉾館面對著音羽山的簷廊上,苦惱地嘆著氣。山鉾館是在經歷過桶狹間之戰後,唯一還完好無缺的地方。大友宗麟那個傢伙幾乎炸垮了半個八坂神社,不過兩個小時之後雜賀孫市就帶著工匠隊進駐,目前正在進行修復工程,整個白天都能聽到木工在敲敲打打的聲音。我對刺耳的噪音皺了皺眉,看著遠方有些模糊的,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以巨大的檜木圓柱架構起,沒有用到一根釘子的清水舞台。真田信繁到底在想什麼對我來說,大概就跟清水舞台為什麼可以不用釘子一樣的複雜難懂吧。





  「指原妳一個人在這裡演什麼默劇?」


  「沒有啊。」我看著柏木走到我身旁坐下,然後抬頭望著清水舞台巍峨的身姿。「就是有點在意啦,那個,真田信繁的事情…」


  「有什麼好在意?」柏木不解地偏著頭。「被救了就坦率地道謝啊,想這麼多幹嘛。雖然妳們以前是仇人沒有錯,可是她會救妳就表示不介意了吧。這樣不是很好嗎?妳還有什麼好在意的。」


   「妳這麼說也沒錯啦。」柏木這傢伙難得會說人話耶!可是我完全無法這麼灑脫,因為她不是我,所以大概完全沒有辦法體會這種被仇人解救的複雜感吧。話說回來,被前世情人這麼英雄救美地救了的柏木難道一點想法也沒有嗎?「所以妳也一點都不在意森蘭丸嗎?」


  「我有什麼好在意的?」


  「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森蘭丸是織田信長養的孌童,全日本的人都知道好不好!連2ch幕府版也很在意織森配的發展,連廣播節目『幕府,今晚不回家』裡最近也有一個新單元要讓觀眾投稿猜測接下來的走向耶!妳真的一點也不在意曾經被妳養過的小白臉森蘭丸嗎?」


  柏木微微歪著頭,像是在努力回想什麼似地。「可是她現在有點黑…」


  「這完全不是重點啦!」不過反正柏木這個傢伙一直都沒有抓到重點吧!她從入學到現在都沒有搞清楚重點過,被織田信勝攻擊的時候是這樣,被今川義元襲擊的時候也是這樣。


  等等,該不會這傢伙一直都在故意裝傻吧。


  「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啦,指原妳就是愛鑽牛角尖!」柏木用跟她外表完全不合的姿勢,像是喝醉酒的大叔一樣,豪邁地搭住我的肩膀。「其實人活著呢,只要順其自然、快快樂樂就好了啊!不過,我還是要當偶像的喔!」


  「哪來的不過!」


  「嗚,指原好兇喔…」柏木又開始她擅長的裝可憐伎倆,雖然已經被騙過很多次,可是看著那張臉,我還真的罵不出口。柏木由紀妳現在快去照鏡子看看妳自己現在的表情吧!如果要說妳跟奇妙丸不是父子我還不信!


  我這麼想著的時候,美優紀心有靈犀地抱著筆記型電腦從內室裡跑出來了。


  「老爸!家康叔叔!糟糕了。」


  「嗯,再叫我老爸妳也糟糕了。」


  美優紀完全沒有理會柏木聽起來就很可怕,實際上也很有殺氣的恐嚇,自顧自地把電腦螢幕轉過來對著我們。「妳們快看!這是剛剛的幕府官方網站發布的快報!」


  我只能看著那誇張又聳動的,一看就知道又是立花宗茂那傢伙下的標題,連哭的慾望都沒有了。我僵硬地轉過頭去看著柏木,她卻只是無辜地揚起眉毛,露出可愛的八字眉。





  螢幕上用斗大的書寫體寫著,『松永今川淺井武田四家聯軍正式結成!信長包圍網即將揭開幕府戰國時代序幕!』。


















尾張篇完













台長: 柏毛蛋
人氣(1,47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尾張統一篇 |
此分類上一篇:第陸話、桶狹間之戰

Jheng-Ping
河西這一張照片太讚了~~~>///<
費若蒙max
2011-12-25 13:32:47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
義元大人O口Q
2011-12-25 15:08:57
小J
蛋桑挑圖真是越來越神了!!

我說指原阿~2ch的是我看咱們信長大人應該就follow過囉~XDD

四家聯軍結成
終於要進入大戰了嗎了嗎?!?!
好期待阿~~~
2011-12-25 14:50:25
版主回應
其實是我選的!!!

大部分都是我挑的喔>3<

>終於要進入大戰了嗎

沒錯!接下來就是上洛篇了
打鬥苦手啊我O口Q
2011-12-25 15:10:54
路人
>>柏木微微歪著頭,像是在努力回想什麼似地。「可是她現在有點黑…」

這個當選路人心中本章MVP!!
本來還在為小鹿鹿和奇妙丸那段萌倒的時候,柏木大人立馬將我收服了XDDD

信長要被圍攻了Q Q
要進入鬥爭主題了嗎>3<
蘭丸後面會無數次出來公主抱主公嗎XDDD
(小江江:不要叫我蘭丸###)
2011-12-25 15:13:38
版主回應
柏木鹿父子超可愛的啊
我腦補好久終於可以寫出來好爽

迷路姬>3<

毛:囧

森蘭丸:不要叫我蘭丸###
2011-12-30 15:29:07
W
元義大人~~~~~~(ˊ艸ˋ)

奇妙丸真的是可愛擔當
屈服於暱稱(?)的小鹿鹿也很可愛XD

學氏康講話的信長大人好機車
反表家康的信長大人更機車wwww

不過其實我更在意的是
半藏妳那麼清楚蘭丸其實根本就是暗戀她吧XDDD
所以本多忠勝啾竟什麼時候會登場呢(等等

>柏木又開始她擅長的裝可憐伎倆,雖然已經被騙過很多次,可是看著那張臉,我還真的罵不出口。
不管多少次我想大家(誰?)都很願意被騙的(艸

最後
信繁像是清水寺春梅般柔軟和煦的笑容真的好帥(艸
2011-12-25 20:29:47
版主回應
是義元大人喔啾

小鹿鹿真的是可愛擔當
本篇的賣萌擔當

信長大人則是機車擔當無誤XDDDDD

>半藏妳那麼清楚蘭丸其實根本就是暗戀她吧XDDD

W同學好瞭喔XDDDD
半藏的暗戀被花現了
可惜她是森蘭丸

>不管多少次我想大家(誰?)都很願意被騙的(艸

真的
來騙我嘛>3<

>信繁像是清水寺春梅般柔軟和煦的笑容真的好帥(艸

信繁則是本文把妹擔當wwwwww
2011-12-30 15:31:07
意外丁
丁本以為這話森會做文前圖片出場的。
不過小義元照樣萌~

>>高城完全無視於聽到森蘭丸三個字之後,表情在一瞬間變得有些微妙的柏木,自顧自地抱怨著。

哦~~看起來主公你也不像你表現得那麼淡定嗎?

北條……啊啊!
我忘了這是誰的自介詞來著?

竹中是優子嗎?
淺井是陽菜嗎?

小指好在意yui啊。
另外用側面描寫帶過戰役好狡猾啊~~笑~
小義元好悲劇~~

另外像什麽幕府廣播今晚不回家這樣的槽點實在太多了~~
好煩~~~o(≧v≦)o~~

另外因為是小指視角所以其他人的心理被隱藏的好微妙啊~~
好期待主公的心理啊~~~


另外蛋桑熊桑聖誕快樂~~~

所以聖誕沒有福利嗎?←裝熟沒問題?被巴。
2011-12-25 23:13:59
版主回應
>丁本以為這話森會做文前圖片出場的

因為森蘭丸之後才會完全出來(完全?

>哦~~看起來主公你也不像你表現得那麼淡定嗎?

人家信長大人是傲嬌嘛
不要戳破她

>另外用側面描寫帶過戰役好狡猾啊

被發現了( ̄ ̄▽ ̄ ̄)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戰爭啊
至少有15場吧
所以就偶爾讓我偷懶一下吧~
劇情也會比較緊湊嘛XD

也祝阿丁新年快樂~
2011-12-30 15:34:43
G
>北條是亞美菜喔!
柏木最愛摸的小肚肚XD

>『只想跟森一起過平靜生活』聽起來這麼曖昧!我壓抑住莫名其妙地想這麼大吼的慾望。

>迷錄姬正式名稱
俺想投奇妙丸一票XDDDD
(被迷路姬巴頭

吃醋的家康指好萌>W<
明明就很在意還要跑去問柏木在不在意森蘭丸
結果反而被將一軍

真不愧....是柏木主公m(__ __)m

按照史實的信長包圍網
想必接下來織田方勢必會有不少苦戰!
信長和家康都還沒展現自己的能力
真令人期待啊!!!!!
2011-12-25 23:54:15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想投奇妙丸一票
選信忠的原因就是為了奇妙丸啊www
2011-12-30 15:35:18
柏毛蛋
我的本篇MVP是這個喔w





>嗯,再叫我老爸妳也糟糕了






帥死了討厭wwww

我超喜歡前面的氏康梗的耶
還有毛很愛學真的很賤
好想看信長去性騷擾氏康啊

還有SNG連線報導
幕府NEWS
五星分析圖表

煩死了wwwww我好愛

後面的小鹿鹿和奇妙丸之爭也很讚

不過重點在

>沒有用的,小鹿鹿,那女人是鐵石心腸的啊


幕府神七之一
神七牙城的崩壞

好棒的梗wwww

還有小森的真遲到假伏兵贏了的桶狹間之戰
戰功第一!!!!!

>柏木用毫無笑意的目光看過來。「那樣是哪樣?」

毛好棒啊毛

>我覺得被前世的仇人救了比較美耶

被痛表了吧XDDDDDDDDDDDD

>無辜地揚起眉毛,露出可愛的八字眉

主公最可愛了///口///

信長包圍網~
2011-12-26 00:34:56
版主回應
>五星分析圖表

我可以畫給妳看啊
還有SWOT
好簡單wwww

>神七牙城的崩壞

很有梗齁
快稱讚我!!!
摸頭!!!

主公真的好可愛好煩

>信長包圍網~

主公好受歡迎喔~
後宮

毛:哪來###
2011-12-30 15:3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