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06:07:41|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烈火悍將》the coldest he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忍不住要來說一說 《HEAT 》,因為實在太糟了。大半也是因為ROBER DE DIRO & AL PACINO 的電影我一部都沒有放過過,所以對《HEAT》的感觸才會這麼多。

很難得有一部電影,讓我和朋友在看不到1/2的時候就決定放棄專心聆賞,進而評頭論足。「怎麼覺得這麼面熟啊?」朋友轉過頭來咬耳朵。「抄港片的嘛。」我說。


朋友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是的,整部《HEAT》徹頭徹尾一面倒的師法港片(而且是比較糟糕的那種。),簡直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警探+殺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知情而且永遠是拖油瓶的女人,破碎平面的角色塑造(誰知道狄尼洛為什麼喜歡那個女人?誰知道帕西諾跟他老婆是怎麼回事?),乏味複雜的敘事結構(100條支線=沒有重點),真要比較起來,我寧可看港片──好一點的港片──至少在感官激刺上,它們有趣也精彩的多了。


有沒有人看過吳宇森的《喋血雙雄》?片中的殺手周潤發和警探李修賢,無論在角色刻畫和彼此的互動關係上,都有比《HEAT》好太多的精彩表現,據說狄尼洛和帕西諾在片場隨時隨地均處於王不見王的尷尬狀態,連唯一一段在DINER里的對手戲(結尾除外)都是以剪接完成,也就是說他們除了結尾高潮戲的最後那個鏡頭之外,根本沒有真正對過戲──精彩吧?所以會有這樣的表演也真不足為奇了。


這是我看過狄尼洛和帕西諾表現的最差的一次表演,至於導演邁可曼恩,我想,我們還是留點口德吧。



《烈火悍將》( HEAT, 1995 )
導演∕Michael Mann
演員∕Al Pacino‧Robert De Niro‧Val Kilmer‧Jon Voight

台長: J.C.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