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5 12:56:38|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朵開派對,留下孩子豐富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晴時多雲」(Partly Cloudy)動畫短片,敘述送子鳥與烏雲互為夥伴,為世界上每一個生命,奔走繁忙的感心故事,動畫中沒有對白,看完之後後勁卻非常強

有時越純粹的事物,越激盪出孩子特別的想法。

因此,養成班的孩子,透過「白」這個顏色,連結自己對生活細節的觀察,賦予「小白」是什麼,訓練孩子的取材能力。

而進階班的孩子,以「雲」的特色、性質和自己的生活經驗產生聯繫,寫出孩子成長中點點的記憶流光。

期待在忙亂時不經意抬頭,藍與白的奇幻底色中,傳達著魔幻力量,稍稍打開了變窄的視野,軟化了僵硬的心靈。

⦿⦿⟨小白   二年級   蔡金樺

      小白在教室裡面出現,他很辛苦,又需要讓老師寫,我覺得他很堅強,而且每天都要幫老師拿著筆,老師要用哪一枝直接就能拿走,小白還要接筆,但是小白是什麼呢?

      答案,他是白板,因為他白白的,像一張很大的白紙可以讓老師寫字,他還有一個架子可以放筆,感覺像一雙手隨時在幫老師拿筆。

      小白的身體,因為要一直被擦,一直被寫,身體一直被摩擦,所以他身上有很多傷痕有時紅筆畫過就像他的身體流血一樣,但他仍然認真工作,我都覺得他真的好堅強。

      我也想學小白的堅強,遇到事情要勇敢面對。  

⦿⦿⟨小白    二年級    呂秉樺

      我在吃湯圓,看到湯圓是小白,我最喜歡小白了,因為他很好吃。

      小白有很多特色它能變成粉紅色、黃色、紫色,真有趣。有一次小白突然從桌子滾下來,害我嚇到了。小白也能陪我玩,我會把小白當成扭蛋,把他丟出去,他跑到廁所裡,剛好姊姊去上廁所,一不注意就把它踩扁了,他黏在地板上,我只好把它丟掉。

      我不能每天見到他,媽媽說吃太多湯圓會變胖,所以我只有冬至和元宵節才會見到我的小白。每一次只要吃湯圓,我都會吃很慢,讓它跟我一起玩久一點。

      跟他一起要吃慢一點,才不會噎到,才能快樂好久。

 

♡♡     五年級    蔡宗翰

      我們去露營的路上,大家都滿心喜悅,坐在車裡的我左看右看,四周都是山,可惜沒辦法往上看。

      路途中,我一心只想玩手機,姊姊一心只想看手機,媽媽要我和姊姊玩遊戲,但要玩什麼呢?正當我想得出神,我發現我們看得到雲了,我便和姐姐玩起了想像力遊戲,可是不管我多努力地想答案,姐姐還是會贏,姐姐就變成了冠軍,可見姊姊的想像力很豐富。到了晚上,媽媽也不要我和姐姐在營地使用手機,我又看向夜空,我當時想和姐姐找雲,這時便成了眼力大挑戰的遊戲,由於姐姐有近視,這個遊戲我完勝。

      正當我想再玩一次時,外面開始下起了雨,這些本來有趣且隱約可見的雲,瞬間變成了烏漆墨黑的雲,還差一點把我們的帳篷天幕弄垮,但也沒有討厭雲,因為下雨的機率不高。雲還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打發時間的玩伴。

      雲好像是兩面人玩伴,有時開心,有時生氣。當它開心時,我們也會開心;當他生氣時,會狂風暴雨,讓我們害怕。但是我們可以慢慢地撐過去,等待著,因為事情發生了便一定會結束,我們也會在其中有所成長。

 

♡♡     六年級    劉裕祥

      雲的樣子一直在改變,使得人們對他有不同的想像。我常常望向無邊無際的天空,思考和想像著他的外表。

      幼兒園的老師只要一說到雲,就會提到軟綿綿的棉花糖。我覺得形容得很貼切,它的顏色、質感還有形狀都非常相似。我和老師們的生活聯想不一樣,當我目光轉向他們時,我的想像力大爆發,可以讓毫無生命的雲,正在演出怪獸的世紀對決。有一次和爸爸的朋友到宜蘭玩,看到天空上的雲就像各種動物,擺在我們眼前,我們運用它們,編出一篇童話故事,非常有趣。

      雲可以是想像的素材,卻也是颱風組成的條件之一,雲在颱風內,顏色非常暗,像人心中不好的情緒一樣,但只要下了雨之後,便會雨過天青,一如人一旦哭過後,內心解壓紓通,思緒和心情有如晴天一般清澈明亮。

      雲可以讓人想像,提升生活樂趣,也能夠反映人內心的世界。在自然界當中,有許多事件,能與我們的內心做連結,讓我們領悟到要和天地間的萬事萬物和平共處,自然會有豐沃的回報。

 

     

 

台長: 文學樹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當一天的老師,相互激發學習火花!
此分類上一篇:光與影的對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