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1:24:58| 人氣1,2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作文夢工廠》第六期----基礎班複審遺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創作坊年度報紙《作文夢工廠》第六期初審作品,在七位老師精挑細選下,入選163篇。
當然,接下來的複審和決審,才是老師們難以割捨的決戰過程。
為了決審討論,我們必須割捨一半以上的作品,最後留下複審入選作品70篇。

老師們都太喜歡這些作品了,所以,還是決議
把不能進入複審的這些美好的作品,公告在新聞台。
歡迎任何老師為所有心目中的好作品深入討論,在四月中以前,都有機會敗部復活!


☆一年級的作品啊!天真,而且甜蜜蜜的呢!

蹦蹦蹦 新竹國小一年級 陳昱君
我在床上蹦蹦蹦的東跳跳西跳跳,床好像家裡養了一隻狗,因為狗只要和人接觸就會很乖,所以人也要和床接觸床就會很乖,所以我在床上蹦蹦蹦,讓床摸我。
每次在床上蹦蹦蹦的時候我的腳底會好癢好癢讓我覺得舒服。床的彈簧和我的腳底接觸才會發出蹦蹦蹦,好像我是一隻小青蛙,床就像荷葉,我在荷葉上和風一起玩捉迷藏。
如果床上沒有我,床就不會發出聲音,床有了我會變得更舒服。

☆二年級的作品,真的稍稍長大了!

有一棵樹 竹大附小二年級 郭謹瑢
能在清涼的樹下躺著真舒服,希望我有一棵屬於自己的樹。
現在我還是沒有屬於自己的樹,不過沒關係,因為學校有清涼的大榕樹,每天我一定會在大榕樹下休息,享受著涼風。可是學校的大榕樹不是我的,只要是星期六跟星期日不行去學校,就不能在大榕樹下休息,我非常傷心。一直跟媽媽講,我要去學校我要去學校,但媽媽還是說不行,最後媽媽問我為什麼想去學校,我跟媽媽說,我想要在清涼的樹下休息。媽媽一聽完馬上想到一個好點子,但是她沒有跟我說。
媽媽偷偷在院子後面種了一棵樹,等我生日到的那一天,才帶我去看那棵樹,我開心的不得了!我非常愛惜這棵樹,而且我每天都會在樹下休息等它長大,有媽媽的幫忙,我真的有一棵屬於自己的樹了。

每一天都快樂    新竹國小二年級 黃丞溱
快樂是一座城堡,當我一生氣時就會出現一台大炮開始攻打城堡,快樂時會出現一堆士兵大炮炸掉。
我把事情做對,覺得我就已經很快樂,有許多事情都可以讓我感到快樂,比如說:看書、騎腳踏車,而且他們的快樂都是不同的,我會盡量讓自己保持快樂的心情,希望不要有一點點的生氣或悲傷。
我快樂的心情無法超過我的媽媽,媽媽永遠不會生氣,永遠溫暖的愛著我們,我也要和她學習。
我還是待在我快樂城堡裡最好,不要再離開我快樂城堡。

秋千      民富國小二年級 連祈禎
公園裡有很多遊樂設施,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就是秋千。很多人都喜歡玩秋千,公園裡面只有三個位子,二個大的秋千,一個小的秋千,大家都坐大的位子,因為有很多小朋友都想要坐大的,不想坐小的。
小的秋千很生氣,因為都沒有人坐它,它就一直搖,一直搖,小的秋千希望有很多人在自己的四周排隊,它也希望從早上到下午都是這樣,到了晚上,秋千都睡覺,只有小的秋千還在等人來玩,可是,公園裡面沒有人,只有風和草,草在那邊一直站,突然,燈亮了起來,小朋友都跑到小秋千的前面。
那些小朋友都很喜歡,都抱住小型秋千,原來,喜歡自己的生活方式是要帶著快樂心。

我擔心 實驗國小二年級 葉肯綸
我擔心吃太多薯條會變胖,所以我都不常吃,可是每一次我吃的時候,我都想要多吃幾塊,但是我又害怕會變胖,所以一開始我就忍住不吃,但是常常到最後忍不住了,都會多吃了三塊,只好在回家之後,到操場跑了三圈,所以我沒有變胖。
我每次吃薯條都會想到脆脆的餅乾,它們咬起來的感覺都一樣,所以只要吃薯條的時候,我就改成吃餅乾,吃餅乾可以讓我長高,我的擔心也可以減少一點。

在房間裡       新竹國小二年級 連彥傑
一早起來,我把窗簾拉開就有太陽的光照了進來,還有小鳥的叫聲一點一點的傳進我的房間。
  我的小房間有一張床,那張床是一張雙層床,我是睡下面,會有點可怕,因為裡面有一根根的木頭,剛睡進去時,每次看著它就像看見骷髏一樣,木頭像骨頭,木頭味像血味,好可怕。
  可是睡久了就不怕了,因為我有個布娃娃是紅毛猩猩很可愛,有它陪著我,我可以一下子就睡著了,讓我又回到以前睡覺的時候。
  等我習慣以後,木頭就是木頭,不是骨頭;木頭味是木頭味,再也不是血味。但是,我的紅毛猩猩還是會繼續陪我度過在房間裡的每一天。

在房間裡       實驗國小二年級 廖思嘉
一進我的房間,就感覺到我正在美麗又好玩的世界裡。
在這個房間有意想不到的大耳狗娃娃陪著我畫畫,畫完了又可以拿著畫好的圖,貼在牆壁上,抱著大耳狗娃娃走在每一張圖前看,假裝房間是一間博物館。我還會放音樂和用色紙剪形狀,裝飾在每個地方,還可以把彩帶框在我比較喜歡的畫上。
聽著音樂看著美麗的房間,永遠都不想離開這麼舒適的房間,我想跟大耳狗繼續做好玩的事,讓我們的生活變親密。
  我要再畫更多的圖,收集更多的材料,做更舒服的裝飾,讓房間裡的博物館愈來愈豐富有趣。

台長: 文學樹
人氣(1,2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2009《作文夢工廠》第六期----進階及字音字形班複審遺珠

我也是作文老師
因為裡面有一根根的木頭,剛睡進去時,每次看著它就像看見骷髏一樣,木頭像骨頭,木頭味像血味,好可怕。

二年級的小孩子,怎麼可以寫得這麼精細啊?

這樣的作品
複審,就被淘汰啦?
好奇怪!
2009-04-05 22:4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