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8 09:34:37|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好死或苟活,挑一個~

現實,是不得不去面對.同班同學的熟臉孔在下學期就會少了幾張--這說明了要堅持下去走這條”不歸路”真的是個內外的煎熬,試問又有幾人能夠成功地出頭呢?

說是內外的煎熬的原因是:外人會一直質疑我們目前所唸的東西究竟有沒有”市場”?而內在的煎熬是:實在是很不容易唸下去.但是,我想說明的就是:半途離開這條”跑道”的人並不代表他們會比留下來的人,在程度上就比較差.總的來說,唸不下去的原因和壓力真的很多.”戰場不只一處,人心就有一個”.

我也不只一次地想要放棄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真的這樣去做!那一回我就挑明了向老爸說起,老爸很快地便理解我的心理,並明白這條路並非一般的崎嶇!

”唸不下去沒關係,就別唸了!”

記得我有一條可以後退的路,我的心理壓力反而減少了很多.可是對於自己還能夠堅持多久,是否還能繼續下去,心裡可說是一點主意也沒有~

今天可不比昨日.從前我唸的是熱門的科系,大家一聽你唸的是這個,也就不會要求詳細地知道你到底唸”會”了些什麼,便覺得你很厲害;討生活的機會大門就馬上打開,一拖拉庫的的門路讓你挑讓你選.就算你只是個剛畢業不久的黃毛丫頭,肚子裡的墨水也不見得比實戰經驗多上多少~

而今天所唸的,不但冷僻得緊,也不太”可能”有人以此來營生了.比較”正經”,專業並且收入不壞的應該就是在學術領域上發揮吧.所以真的得好好地想想,今日唸了這些,自己的未來又有何打算?

不過說實話,我並沒有任何目標或是抱負--跟從前唸書時的心態無異,我旨在文憑而已,其他的收獲都是”意外之喜”(

台長: 夏虫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開學開學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發霉的心情6.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