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2 20:26:12|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半期考試結束,終於有時間生一場病,如約而至的感冒,似乎來得很善解人意公司禮品

  緊繃兩個多月的神經得以松緩,數學平均分超過130,滿分4人,破了自己以前創下的記錄。

  發放手機的時候,學生急切地問我,考得怎麼樣?

  我說,當你們考完最後一科走出考場的時候,就一切都結束了,放下所有包袱過一個愉快的週末,然後繼續新一輪枯燥無聊、看書做題的日子。

  但我還是填了第一堂課挖的坑,也就是學校老師說得玄乎其玄的吳氏效應我教了哪個班的數學,哪個班一定會考第一,如果考不了第一,考第一的一定是我教的另一個班級婦女檢查

  人生要有欲望和獠牙,我喜歡說大話,說完之後默默地煎熬和掙扎。

  大學準備考研的那段時間,每逢月底,我都會和研友們一起出去放鬆一下,常常在街邊的髒攤上喝到爛醉,差不多都奄奄一息了,突然有人起身,便把其他人踢醒,又一杯酒下肚,然後相互攙扶去KTV。

  對於我這種四體不勤、五音不全的人來說,KTV我很怕去,就算去了就只是躲在角落裏喝茶解酒,吃高費贈送的小零食,絕不用歌傷人。

  有一次,由於酒勁過大,上廁所回來的時候我走錯了包廂。

  親愛的Landy,我的弟弟,你很少贏過別人但是這一次你超越自己,雖然在你離開學校的時候,所有人都認為你不會有出息,你卻沒有因此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我知道你不在意,因為許多不切實際的鼓勵,大都來自酒肉朋友,或是遠方親戚

  我站在那裏聽完整首歌後,忍不住流淚滿面。一起準備考研的三個人,都敗北了,我又準備了省考和選調,以失敗而告終脫毛方法

  包廂裏的人面面相覷,突然有人說道:哥們兒,有病得治,別硬扛著。

  回到出租房,我把自己鎖在房間裏,一遍一遍地聽這首歌,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聽一首歌,像和一個老朋友對話。他向我傾訴,用最樸素的話語鼓勵我,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要為了更好的未來拼命努力,去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

  或許是一種巧合,自那以後,我的人生像是被上帝翻了牌子,繼續折騰四五次之後便考到了工作,以最後一名考進現在的學校。三年的時間裏,一直順風順水,從普通班很快就過渡到實驗班。

台長: kdjoejold30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