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2 09:20:00|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俗話說數子十過不如獎其一功,一個經常批評孩子的家長肯定不是一個稱職的家長,一個經常批評學生的老師肯定是教學藝術嚴重缺失的老師Sage online
      既然人間正道是滄桑,那麼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是必然的,如果家長教育方法得當,引導孩子度過難關,那麼重新站立起來的孩子便因此多了一份堅強,多了一份財富,反之如果家
長教育不當,極有可能就毀了孩子一生。那麼恰當的方法是什麼呢?我認為前提就是能幫助學生走出困境emsculpt 效果
      一個學生由班裏的第一名,經過近三年的努力,卻落魄到了班裏的第30名,就在她即將徹底喪失信心的時候,我見到了這個學生。我清楚地知道,這個學生走到這個地步,遭受很多的是別人的職責和批評,最缺少的就是幾次成功的體驗。我給她定了個目標,在一個月後的期末考試中爭取考到第28名,由於這個目標定的較低,對於這個學生來說較容易完成,她也自信地接受了。期末考試結果出來了,她考了第25名,興奮異常地向我報喜,我自然把她大加誇獎了一番,得到我的鼓勵後孩子的自信心開始恢復。在我的不斷鼓勵下,她在半年後的中考進了班級前7名。試想,如果我給她定的目標是
期末考進前20名,她同樣考了個25名,是不是自以為又是一次失敗。但我定的是28名。所以讓她感到了一種成就。從這一點來說提示大家,當孩子暫時處在困境中時,你一定要給他定個較低的目標。只要完成了就加以表揚,這才是真正有效的做法。一個30名的學生,你給他定個前10名,恐怕他永遠也不會得到被誇獎的機會,因為這個目標根本沒有尊重學生的現狀Luxury Serviced Apartments
      我班還有個倒數第一的學生,在下一次考試中還是考了個倒數第一,我就在尋找表揚這個孩子的理由,終於找到了,這個孩子上一次考試離倒數第二的差距是200分,這次離倒數第二的差距是170
分,縮小了30分。於是在考試總結會上我就不要命的表揚這個學生,你看人家,一次考試,離倒數第二的差距竟然縮小了30分,高三一共經歷了8次大型考試,如果你每次考試都能有這樣的提升,那麼明年的高考都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危險,就看你敢不敢挑戰自己。高三一年來,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密切關注著學生的每一點進步,及時地給予鼓勵和表揚,結果這個孩子逐步進入了一種忘我的狀態,經過一年的努力,他還真考上了北京大學,你看表揚的力量該有多強大。試想,如果這個學生第二次還考倒數第一時,我要是來一句,你怎麼還是倒數第一!不用多了,就這一句,基本上就可讓這個學生再也站不起來了。但你看本人多會做人,隻字不提倒數第一,而是把重音落在30分上,從而讓學生感到熱血沸騰。所以我經常強調,越是對差生,家長越應該用放大鏡去尋找他的優點,一句表揚三冬暖,一句批評三春寒。

台長: kdjoejold30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