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2 00:47:1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希望我也有這種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接到一個許久未見同學的電話。

一開頭,就問說最近忙不忙,要找時間跟我吃飯。本來嘛,吃飯是件很平常的事,之前也偶而會一群人約出來吃晚餐,談談近況與八卦。

但是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怯怯的,有點小心翼翼的感覺。

後來答案揭曉了。

「我最近換工作了。」

「啊?換到哪?」真驚訝,她可是從畢業後就待在「前」公司到現在哩,怎麼這麼忽然就換工作了。

「嗯,我跟妳講,妳不要掛我電話喔。」

有什麼工作會讓我想掛電話?難怪是換到我們公司?

不過仔細一想,這也不可能呀。就算是同一個公司也沒有什麼不好。

「不會啦。」我只好這麼回答。

「我換到OO人壽。」

一時間我想到的是,這工作性質差很多吧?難道是到那邊寫一些網管的程式?還沒領悟到為什麼她會先要我不要掛她電話。

話機一陣靜默,她似乎還在等我的反應。於是我說了:「妳到那邊做什麼?」

「做保險呀……」

「哦──」我終於後知後覺的想通了。因為平常人都很怕別人來拉保險,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保不保是一回事,我們還是約好了一起吃飯。

其實令我差點說不出話的原因,不是因為她換了工換跑道,去從事保險業。

而是因為同學當了那麼久,依我對她的了解,這工作不合她的個性。光就提起約我吃飯這件事而言,她似乎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更何況去跟別人推銷自己的產品呢?

她說她想去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這一點我絕無異議。在保險業工作,接觸的人多了,也許能改掉她這種怯生生的個性吧。不過這改變還真大,一時間我有點吃不消。

以前在學校時,她是一朵小花,且活在溫室當中。就男生的角度而言,她是需要人家呵護的。也確實,護花使者們前撲後繼地上前來保護。稍稍有不如意,她就落淚。心情一急,眼眶就紅了。

這種個性,會選擇換跑道到自己全然不了解的嶺域,第一時間我是驚訝的。

吃飯聊天時,她說剛上班的前幾天,有時候會躲到洗手間掉眼淚,但現在好多了。

聽了都為她感到心疼。

不過既然已經決然地走向不同的方向了,就好好加油吧!畢竟人生的路還是要自己走。有勇氣去改變現狀,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成長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啊……

台長: 夏天的黑森林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