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00:48:0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經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凌晨,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身體內似有一把火,悶悶地燒著。把被子一腳踢開,又覺得冷氣逼人。蓋了被子,那火卻燒得更旺。從被子一換到被子三,好不容易找到稍稍舒適的感覺。這期間,我在房裡走來走去,活似老人七早八早就起床,睡不著一般。

其實從昨天運動完,洗了澡後就是這樣了。不過清醒時還可以忍受,覺得運動後發熱該是正常不過的事。窩在床上睡後,卻一直不安穩,直到清晨五點終於爬起來走動。

早上,在頭痛欲裂中醒來。眼壓過高,帶動了眼窩四週的疼痛和像被敲了一棍的腦袋瓜。心不甘情不願地硬是逼自己再睡一會兒,看頭疼會不會好一些。不過果然是我想太多,一點也沒有改善。起床刷牙洗臉,發覺自己的臉色實在是有夠難看。

八點半,一通電話,我知道是小飛打的。

「喂?我是小飛,我剛起床咧。」一接起手機,就傳來他剛睡醒有些含糊的聲音。

「喔,我……也還在家啊…」雖然說,昨晚約了今早八點半健身中心見,結果時間到了,一個剛起床,一個在家猶豫著該不該出門了。而該死的頭疼隨著意識漸漸清醒,有了一些些緩和的驅勢。

「啊?誰說今天八點半的啊?差點被妳騙了!」小飛大叫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邊傳過來,也不想想誰才是剛起床的那一個。

「呵呵,好啦,等一下見啦!Bye-bye!」考慮了一秒還是去好了,因為去不去都是頭痛,也許運動完就好了也說不定。這是很阿Q的想法,我知道。

到了目的地,大約過了十分鐘,小飛才到。運動時,果然沒有想到頭痛這個問題。告一段落後,小飛要繼續游泳,而我打算回公司上班。我跟他講了下我今早的睡不著經歷,他說眼壓太高的確會睡不好。只是為什麼會覺得熱,他也沒什麼頭緒。

回公司的途中,經過7-11,買了罐豆漿當早餐。喝時覺得怪怪的,怎麼今天的比較不甜呢?開始工作後,公司的空調讓我起了雞皮疙瘩。穿上了平時放在公司以妨萬一的背心,稍稍好了些。可是見到竟然有同事穿著短袖上衣,這……果然自己是有些不大對勁了。

到了午餐前才想到自己是感冒了。午餐吃了一半就停筷,開始吃起水果,因為,如果再繼續吃下去,我就要吐了。

就是這麼一回事。晚上發熱睡不著是因為發燒了,眼壓太高頭痛也是因為感冒了,心跳從昨天一直接近一百二,也是因為感冒了。而,因為太久沒有發燒,所以根本忘了那種感覺,才會覺得莫名其妙。這……算不算神經大條的一種?

題外話,昨天教練幫我量心肺功能時被嚇到,因為怎麼會有人還沒運動前心跳就116。我也覺得很神奇,因為我的心跳比別人快我自己是知道的,但是116就誇張了點。

因為工作忙,晚上下班了才去看醫生。當時雖然在工作,但也只能做一些簡單不用思考太多的動作,因為已經無法思考。

在醫院量了體溫,39.1度。醫生說,「果然」是發燒了。他說這一波的流行性感冒就是扁桃腺發炎,頭痛跟痠痛。本來說要打針,後來醫生自己又決定不打了,因為他說:「女生都比較怕打針。」雖然我是不大怕打針啦,但能不打就不打,吃藥就好了。

回家稍微吃了下晚餐再吃藥,然後窩在床上睡了一覺,出了一身汗。果然一覺醒來頭也不痛了,燒也退了。只不過,開始咳嗽……但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我姊那個沒良心的傢伙只會擔心我把感冒傳染給她,叫我帶口罩。因為她的工作主要就是說話,如果失聲了,事情就大條了。

嗯,那麼我該去吃藥,睡覺了。剛剛量了下脈搏,已經低於一百。如果再一分鐘跳120下,我都快覺得心臟沒力了。

台長: 夏天的黑森林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