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04:55:3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搞啥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同事阿文同學有一個很妙的口頭禪。只要遇上衰事,他總是會以很哀怨的口氣吐出這句話:「不要搞我啦!」他就是配合著悲慘的表情如此說著。

前幾天,集團裡某個事業群的某白目工程師──就叫他小白好了──打電話給我。會有這個動作,用膝蓋想也知道,肯定沒什麼好事。從一開始經手他們的案子,直到今天也已過了一年。幾個月前告一段落的那一天,我不禁呼了長長一口氣,感覺未來的日子一片美好。

反正這就是所謂在江湖上人人聞之色變,見之喪膽,名為爛攤子的東西。

今天一通電話打來,真有問題總還是得解決。若心存怨氣,也只能在辦公室裡抱怨兼碎碎念。對外呢,總是得給人一種遊刃有餘、和和氣氣的假象。於是花了一些時間解決問題後,丟了修正版給他,並交代了該注意的事項。

但就如同同事阿倫常說的,「代誌絕對不是你這種戇郎想得那麼簡單」。

隔天一上班,電話上的留言燈號一直閃,這代表了沒好事。果不期然,壞事總不會只發生一次。我回了電,小白說,我給的版本還是不行。我請他寄了log給我, 至少讓我心中有個底。但心中早就隱約覺得有蹊蹺,該說我太有自信還是怎的?反正我就認定是小白在當小白。有人聽不懂嗎?嘿嘿嘿……自己想。

我看了看寄來的log,看起來就像是犯了昨天提醒他該注意別犯的,所以這本是不該發生的事啊。我忍住氣,好吧,其實是有點想笑,然後又有點想罵人。我拿起電話撥了過去,好聲好氣地詢問起細節,小白理直氣壯地說著他通通有照著做。但我想了想,不該是這個樣子的。難道得叫他跑來台北,讓我當面教他,寫給他看嗎?

勞師動眾,而我也沒時間招呼他,這是我第一個念頭。只好請他再檢查一遍,電話裡本姑娘我親自陪他跑流程。最後,客倌們大家瞧瞧,之前小白砍腦袋保證有照做的事,在他連聲「我明明有照做啊!」「怎麼會這樣?」裡破了局。

此時,我終於忍不住了,朝話筒大叫:「你耍我啊!」不過,我也只敢講這句。我之前好像也說過,我是卒仔。

掛上電話,雖放了心,但還是蠻悶的。抓了小飛同學碎碎念,讓他同仇敵愾一下。這就是所謂的義氣。說著說著,我才想起我剛剛對小白說的「你耍我啊」,與阿文常說的「不要搞我啦」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總算能體會到阿文的苦悶了。不過小飛說,女生別學阿文這麼講,很難聽。我白了他一眼,我當然知道啊,我又不是恐龍,我還要維持一下我基本的形象咧!雖然很多人都不承認我有,不過我知道他們只是不好意思說而已。

阿文前幾天跟阿過有工作上的互動,而身為他們鄰居的我,自然把他們的一舉一動瞧得仔細。好啦,別說我工作都東張西望地不專心,就算我看不到他們的舉動,也能把他們的對話聽個七七八八吧!

阿文說:「幹嘛?我沒搞你,都是你搞我的啊。還這樣!」嗯,阿過肯定是挖了阿文的牆角了,牆還差一點垮了。

我回頭看了眼面紅耳赤的兩個人,有些好笑地說:「哈,阿文你態度不好喔。」

題外話,態度好不好是小飛的名句。有次他被一堆bug壓在背上翻不了身,一堆人紛紛找他。他忙翻了的同時,終於瘋了。哈,沒啦,反正他就對著過來了解狀況的部門老大說:「我看你態度還不錯,就盡快把這些bug解決好了。」雖然說,就算是老大態度不好,他還是得做。不過,從此之後,這句話就流傳開了。

回來正題。

後來,阿文在旁邊鬧起了阿過,講一些誰搞誰的話,非得要他認錯不可。阿過大概是惱羞成怒了,他淡淡地說:「跟你講,我絕對、絕對不會對人低聲下氣的。」

阿文聽了後哈哈大笑,一本正經地說了:「對不起,剛剛我失態了。」我愣了一下,然後開始跟阿文大笑了起來。

當然,這搞不搞的話題,還有更勁爆,十八禁的說法。我看他們全不把我當女生,講什麼話都不避諱。就算我聽到了什麼,也只能當做沒聽見了。

好像講完了喔……十八禁就不寫了。睡覺睡覺…Zzzz…ZzzZ…..

台長: 夏天的黑森林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