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0:45:0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水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出去辦了些事,回到公司已經快兩點了。沒有午睡,我哀怨地看著電腦顯示的時間,想著今天下午一定很難撐。從小就養成午睡習慣,只要中午沒有瞇一下,就算下午沒有睡著,晚上一定會顯得很狼狽。

果然坐在椅子上不到一個小時就覺得精神開始不集中,寫程式寫到發呆,不曉得自己在想什麼。起身泡了杯茶,這是最近養成的習慣。大概是年紀大了,以前小時候總覺得茶啊、咖啡之類的東西,對提神沒什麼幫助。最明顯的就是學生時代需要熬夜時,喝了咖啡反而更想睡的悲慘事件。

可最近如果是晚上八點之後喝了咖啡,或者晚上不是很累又喝了綠茶,保證會清醒到快天亮。所以下午靠茶包提神,倒也是個好辦法,保證可以撐到吃晚飯。

下午四點半,跟人約了在starbucks談事情。吃著草莓蛋糕的當口,心裡想著會胖死跟已經快吃晚餐了這類的問題。正事講完後,聊著這些日子過得如何,聊著一些記者亂發新聞稿沒做好功課諸如此類的事。

簽了合約後,約他進公司走走,拜訪一下我們以前共同的同事。順便拉了在同集團卻不同公司的老同事下樓來五四三一下。

四個人彼此交換了從「前公司」別後的總總,更新了一些共同朋友的近況。從公事上聊到家中的老小,從轉跑道的問題聊到人生的規劃。

道別時街燈都亮了。

回到辦公室後,還是照往常地吃晚餐,一邊聽同事開講,打打鬧鬧,好不開心。而後繼續埋首跟工作奮鬥。到下班前,還有一段插曲。

因為工作某部份有細節不大清楚,跟同事討論過後,還是打算問原始的作者會比較快。於是小飛同學自告奮勇地打電話給已經回家的原作者。電話一接通,他們兩個一邊溝通,我在旁聽著小飛轉述電話那端傳來的答案。但些答案卻不是我預期的結果。示意小飛把電話給我,我自己問。

好笑的是,原作者聽完我的描述,卻給我跟剛剛完全相反的回答。我啼笑皆非地看著臉上浮現三條線的小飛。通完電話,我揶揄小飛的溝通技巧有待改進。他則哇哇叫著說幫我打電話還要被我嫌棄。我笑而不答,明哲保身。小飛哀怨不已,在一旁喃喃自語道:「朋友做到這種地步,我總算認清了……」

反正同事都這樣鬧慣了,也不用怕傷感情。這幾天,大家都悶極了。看到有人要下班回家了,黏在座位上動彈不得的人總是會適時表現出怨婦狀,說著:「你竟然就這樣子走了?你忍心嗎?」

若是我,正經一點時會說:「加油吧!早點回家。」

存心讓人恨得牙癢癢時會說:「保重咧,我會在睡夢中為你們祝福的。」

反正,馬車都快變成南瓜了,大家各自珍重,明日請早喔。

就這樣。

台長: 夏天的黑森林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