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8 18:21:06|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J單身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ridget Jones是一個年過三十、愛喝酒、抽煙又胖的女生,當她母親開始一直為她介紹離過婚的男人做為對象後,她終於意識到自己若再不改變的話,將一輩子單身下去,最後老死街頭,屍體被路邊的野狗分食,她決定不要過這種日子,她要讓自己振作、減肥、戒煙並找一個溫柔體貼的好男人,於是開始寫她的新生活日記。

  接下來就是她尋找真愛的過程,週旋在一個花心大蘿蔔和一個老實誠懇的傲慢男人間。傲慢男人在劇中名為Darcy達西先生,敏感的人大概會馬上想到,這不就是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嗎?的確,這部片子似乎就是以這部小說為藍本再重新改編的,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些關於這部電影的資料,果然,拍<BJ>的人馬就是當初拍<傲慢與偏見>的班底,也無怪電影裡總是出現相似的鏡頭。

  關於這部電影和<傲慢>一片的關係,我想有很多相關資料可以查詢,因此不多贅述,我比較想說的是,雖然有些好笑的橋段是老梗、有些對話都可以在別的喜劇片裡看到,但這部電影還真的蠻好笑也蠻好看的,片中沒有對人性太多刻畫,也不複雜,但對一個長相平凡、身材略胖的三十多歲單身女子心情,卻有很精確的表達。

  有一幕除了令我哈哈大笑外,也讓我對男女之間的兵法戰術有一些感觸;布莉琪的花心上司約她吃飯、約會,因為在辨公室裡的曖昧、調情已經讓兩人的情慾瀕臨爆發了,布莉琪在故意偽裝的拒絕後,還是赴了約,但在選擇服裝時,她陷入了一種兩難:一是性感小內褲,她覺得穿這件若有機會和他上床的話,鐵定會令花心上司慾火焚身;二是阿媽牌大束褲,若不穿這件把身材雕塑出來,那她可能連機會都沒有了。穿小的那件,會失去上床機會,穿大的那件,雖然得到上床機會了,可是一旦被識破,男人可能會大倒胃口,女人的可悲和可憐,討好男人的苦心在此刻完全得到最深刻的詮釋。

  最後布莉琪還是選擇穿了阿媽牌大束褲,果然她得到上床機會了,而花心上司一開始對她的大束褲顯然受了一點驚嚇,但花心大蘿蔔是不會被這一點點小挫折打敗的,他最後還是得逞。(布莉琪心裡一定覺得還好,賭贏了,要是穿小件的,大概就沒有這等好運了。)

  這是一部輕鬆小品,不管單身還是有伴侶了,都可以看看這部電影,尤其是女孩子,我想,感觸一定比男人還要深,因為女主角做過的事,或多或少也都曾經發生在妳身上,因為自信不夠,為了吸引心儀者的注意,刻意妝扮自己,不料卻得到反效果的這種傻事;在努力的過程中,一度或數度放棄,開始自暴自棄,恢復暴飲暴食的,我相信不止女生,男生一定也不少,畢竟這世上一出生就充滿自信的男女,實在太少了。

  笑鬧之餘,下定決心,也讓自己充滿自信吧!


台長: 安琪莉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