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3 21:02:33|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艋舺”是台版的“投名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深深地以為“艋舺”會是繼“海角七號”後,再度讓我重燃熱情、熱淚盈眶的動人好片,沒想到,一邊看,腦子裡根本就全都是去年的“投名狀”嘛!唉!真的好失望。

 

  看看你們配的跟我一樣不一樣:鳳小岳=劉德華、阮經天=李連杰、趙又廷=金城武。有一樣嗎?我想大概差不多吧!而且最後都死光光。只是殺老婆的橋段改成殺爸爸。又是一部令我無言以對的傳說中強片。

 

  說真的,在拍片期間因工作緣故,我出現在片場好幾次,每次都會做些小小的街頭詢問,看看附近商家都怎麼看待這部大片,結果是,大家真的都充滿期待,而且很想看看豆導怎麼拍萬華的,另外,附近許多店家也都不時在偷看這些帥得不得了的新新偶像,有些小女生每每看到,都興奮不已!(說真的,我一問起偶像時,她們就很興奮問我說,妳也迷偶像啊!妳喜歡誰啊?呃~我一介歐巴桑了,實在不太好意思說出口,每次都違背良心說“沒有哦,我沒有在迷偶像的啦!”我的運氣也實在太好,每次去都只看到豆導,那些帥氣男偶像都不知道躲去那裡了,說真的,其實啊,我喜歡阮經天啦~厚~)

 

  要說起拍台北的片子,我覺得“六號出口”拍得比艋舺好多了,雖然主題在談青少年文化(雖然兩部都有阮經天),但和用西門町當背景和表現堂口文化的艋舺異曲同工,而“六號出口”的內容表現比“艋舺”深刻,也比較精準。儘管“六號出口”沒有太多大卡司也沒有太多廣告,可是手法新、劇本有特色,中心思想明確,比較能發人深省,總比打完、殺完、死完的“投名狀之艋舺”舒服多了,也比較有國片的味道,更別論和“海角七號”比。

 

  按這個邏輯,何不把片名改成“大稻埕八號水門“呢?六號拍完拍七號,七號拍完就來拍八號,或許也會大成功也說不定!這是我鬼扯的,笑笑便罷!

 

台長: 安琪莉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