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23:15:40|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漫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漫畫的Heavy user,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看漫畫是一種浪費資源、浪費時間的行為,大部份可以讀書的時間我都拿來看純文學、評論以及那些所謂值得閱讀的文章,讀完後也一定會試著分析,並從中得到些什麼,所以我一直是視漫畫為無物的,不過,這種嚴肅、“積極”、認真的閱讀方式,在心情惡劣的本一週,我決定揚棄,這個星期除了漫畫我什麼也不看,到目前為止,我一共看了三套!二十三本的漫畫,我想這在我生命裡,大概是絕無僅有的吧!

  「我不想一個人住」,是台灣、日本、香港三地合作的,共四冊,講的是一對同時受到房屋仲介商欺騙,買下同一間房子,不得己住在一起而產生真感情的故事,情節和內容都很日劇,不過,我得承認還蠻好看的(好像有真的有拍成日劇<說謊的婚姻>,不過我不是很確定,要再查查!),雖然很老掉牙,但都市男女的愛情一向是票房保證,加上冊數不多,有點看電影的味道。

  「致命迷情」也有改編成日劇,這部我比較確定,女主角是葉月里緒菜(為了演這部片,她還增胖二十公斤左右,變成大肥女)和木村佳乃(??這我就不太確定了)。故事內容是一個神秘美麗的女子,介入一個又胖又醜的笨女生的生活中,美麗女子因為妒嫉大醜女有幸福的家庭、良好的環境,而設計陷害殺死了醜女的爸爸、媽媽,醜女為了復仇,實行變身大計劃,計劃成功後,兩人都在演藝圈中大放光芒,故事一步一步導出原來美女竟是大醜女整型而來,而心狠手辣也都是來自破碎及受虐的過去,所型塑出來的變態人格,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而醜女變身後的美女,也找到真愛。這種大復仇的故事,看了很能振奮人心,雖然也還是蠻老套的,如上所言,愛情真是少女漫畫無法放棄的素材,共八冊。

  「幸運天使俏佳人」是由「惡女」的作者深見惇的第二部作品,還是延續惡女的風格,講的是一個女孩子想談戀愛的心情。故事中的女主角,在傳說中會實現心願的橋上,許下要變成好女人的心願後,神奇地出現一個只有她看得見的天使,這個天使賜予她一種神秘的力量,可以助人走出悲傷、寂寞、痛苦等等不好的情緒,可以看出這個人是被什麼樣負面的精靈的糾纏,並救贖他,憑著這個能力,她原本是個不起眼的女孩,竟也受到眾人的包圍及愛戴。她是一個善良的女孩,非常多的人在她的幫助下走出痛苦,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她已經變成一個好女人,但無奈的是她還是沒能找到意中人,就在故事中的大反派亦受她感召變回好人且愛上她的時候,天使竟也愛上她,欲帶她離開這個世界,而她該如何選擇呢?(自己看)

 這個故事雖然有點荒謬,但頗能貼近我的心情,因為故事裡的女孩擁有的特殊能力,我大概也有一點,我可以看出別人苦惱的事情的未來發展,不過我蠻羨慕她有一個別人看不見的天使在幫助她,天使不僅增加她的力量,還教她如何助人,而我只能知道別人的痛苦,卻無法很實質的幫助人家,多希望也有一個天使來教我啊!這套漫畫一共十一冊。

  無一例外,三套買的都是少女漫畫,主題都是愛情,一套是成人的,一套是同性間的,一套是比較孩子氣的,但同時都很吸引我,(買的時候就跟樂透的電腦選號一樣,完全是靠緣份,拿到那一套就算那一套,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漫畫都在畫些什麼,也無從選擇起,全是少女漫畫也算是一種巧合吧!其實,我本來是要買美少女戰士的!)或許我平時真的看太多硬梆梆的東西了,看完之後除了痛快,還有些罪惡感。我覺得畫漫畫的人都保有一份童心,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大概看完漫畫後,就跟看完日劇一樣,腦袋都會有些空空的,暫時性愚笨,所以不能思考太嚴肅的問題,例如比較或批判。

  這些漫畫是在金石堂遠流大清倉的最後一天買的,三套好像花了七百多元,二天看完,果然心情舒暢許多,還想追加幾套,可惜特賣己經結束。我記得在學校學電影時,老師曾告訴我們想學導演的人,不妨多看看漫畫,因為漫畫是最好的分鏡本,我想老師說的真沒錯,以後我可不能再瞧不起漫畫,雖然故事沒什麼新意(大概有很多人不能認同吧!)、對白也很好笑,但卻最貼近現實生活和人性。姑且不論能不能學到分鏡的技巧,看漫畫從中得到的樂趣,雖不同於看電影,但也不亞於電影,更另有一番趣味唷!


台長: 安琪莉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