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5 15:15:10| 人氣43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相片, 讓你看了會想到什麼?

提示一: 那是我們家隔壁的石綿瓦屋頂.

隔壁家的屋頂, 有什麼好拍的? 對阿, 誰沒事會想要拍下隔壁家的屋頂?


提示二: 那個大洞是最近才被弄破的.

也許你開始猜測各種可能, 但是我不認為你猜的到.


提示三: 那是被人弄破的.

BUT HOW?







我家兩位 "閨秀", 從我們家的三樓頂曬衣服的地方, 拿把椅子, 一磴, 就到隔壁人家的屋頂上去 "飛簷走壁"了...............

突然, 碰的一聲, 臭琦自屋頂上消失了.
臭妹放聲大哭, 以石破天驚的聲量, 把樓下的人全都喊上來, 還包括屋頂被弄破的那家人, 也全都給嚇破膽了.

一群大人,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手軟腳軟的, 奔上樓去"救人". 阿嬤, 據說當時差點無法讓自己爬上隔壁的樓梯, 去 目睹 任何可能的場面.整顆心都揪起來!

開了樓頂的門............

一個小孩, 站在窗邊, 雙手攀著防盜窗櫺, 放聲大哭....................

大人們一擁而上,七手八腳的檢查傷勢, 祖孫兩人抱頭痛哭, 阿嬤說 : 這真是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在場的人全都暫時鬆了口氣, 但也都變的軟弱無力, 只剩一位年近60的 "老壯年", 能將臭琦抱下樓. 妹妹在人群裡, 早已嚇綠了臉.


我是在事發當時, 就被電話告知, 立刻以3分鐘不到的時間飆摩托車回家的. (其中還包含了等了兩班火車交會的時間, 平常這路程得花4-5分鐘).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知道小孩跌倒了! 回到家, 剛好看到孩子自隔壁給抱出來, 妹妹一見到我, 立刻大聲哭了起來, 一直跟我說 : 姊姊跌倒了!
我立即接手, 反覆查看.

一點外傷都沒有!! 怎麼可能? 是怎麼跌倒的, 跌到哪兒去了? 我百思不解...

確定沒有撞到頭 (她自己說是趴著跌下來, 也很確定自己沒撞到頭!) 就安心不少. 再進一步觀察四肢, 真的毫髮無傷, 翻開衣服, 她說肚皮會痛, 因為跌下來有擦到. 但是初步目視, 觸摸, 按壓, 應該沒什麼大礙.
我真想去看看到底她是從哪裡跌倒了.........

我爬上事發現場, 一探究竟........這一看, 不得了, 她們爬上人家的瓦片屋頂, 然後再往石棉瓦處爬去, 因為那已經是幾十年的屋頂了, 怎堪負荷?

帶臭琦到醫院掛急診, 照 X 光, 超音波, 驗尿. 醫生說 除了 "腸瘀血", 目前無法診斷出來之外, 其餘的, 應該沒事了! 我終於鬆了口氣.

回家的路上, 我問臭琦有沒有看到陸續被送進急診室的那些因車禍或是工作而受傷的人. 各個"怵目驚心". 我說, 這次因為頑皮而受到的教訓, 一定要好好的記在心裡 時時警惕自己, 因為頭上的神仙, 只能給她這一次的機會, 這還算幸運, 因為, 有很多人, 連一次的機會都沒有.

我已經告誡過她們好多次, 沒有大人陪伴 不可以上頂樓.
我自己也很深刻的反省, 危險處處都有, 以後要加以防範.





事後, 最令我們百思不解的是 臭琦真的是 - - - 毫 髮 無 傷.
只有袖子和褲子上沾有塵土, 比走在路上跌倒還無傷.

感謝天! 這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還有........................................


那屋頂, 真的很具吸引力, 我高中的時候, 也爬那屋頂, 拿支笛子, 裝模作樣的拍了好多張照片呢! 阿............都過了 二十幾年囉!

台長: Julin
人氣(43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臭琦 |
此分類下一篇:節節高升
此分類上一篇:成大 " 器 " !

以後沒得冬眠了
我低天阿~真是太猛了..

還好小孩子沒事..阿不然一定會討媽媽罵一頓..

我家頂樓以前也是這種石綿瓦呢..真懷念
2007-03-05 16:40:34
玉米
....彷彿看到我家姐妹掛在那兒的景象...好口怕!
真的還好沒事~~
2007-03-05 19:39:37
收到禮物的人
謝謝大家的關心, JULIN 會好好嚴加防範, 居家危險隨處可見, 請各位好友以此為戒, 用&quot實例&quot宣導, 可能有用. 臭琦正在收集 10 篇 &quot例子&quot, 這是她的處罰項目, 我將編輯成冊, 讓她永生難忘. 如有意願幫忙她的, 歡迎來稿!
2007-03-06 10:44:46
邱傑
好心人自有老天保佑~祝妳福運滿滿!
2007-03-09 19:35:01
Julin
感恩石頭杯杯的祝福,
但..... 掉下去的是阿臭琦耶.......
阿! 對! 說起來, 阿臭琦也是一個好心人, 我們說, 那時候, 一定是讓神仙&quot抱下來&quot的.
2007-03-10 16:1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