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13:08:44| 人氣2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 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給兩個寶貝的過年紅包, 是一張視野最好的看台區的票, 我們去台中體育館看 ” 海底總動員”. 這種國際級的表演, 能來台中, 機會難得.

基於以往的經驗, 我們提早到達, 遠遠的停好了車 (因為附近交通已呈現壅塞狀態), 走了一段不短的路, 進了體育館,找到了區域入口, 排隊, 進場, 坐定, 還有15分鐘的喘息時間, 讓我們先觀察燈光明亮時的表演台設備.

~~ ~~ 哇!! ~~ ~~ 對! 感覺身旁每個一進場, 看到場內的佈置, 場區的大小 (半個體育館)的人, 沒有不 哇哇大叫的. 好像這輩子從沒見過那麼大的陣仗. 喧嘩聲 此起彼落..... 照相手機的閃光燈, 立即閃個不停 (因為在門口, 有被宣導不可以使用”相機”和”攝影機”.......... 所以會讓人認為可以使用手機?)

我也~~~哇~~~~!! 場地怎麼這麼小!

在澳洲讀書的時候, 我用35元澳幣 (當時約700元台幣) 買不是很好的位置看 ”美女與野獸”, 當時, 也是在體育館, 可是, 場地與布置, 真的只有用 ”大的嚇人” 來形容, 表演者以極其高超的滑冰技術, 滿場”飛馳”, 觀眾們, 無時無刻報以驚呼,及熱烈的掌聲................ 就算過了近10年, 我都還能記得當時的盛況.

就是這種盛況空前的震撼, 我堅持不錯過能在台灣再次看到的機會.
可是我很失望. 光是看到表演前的舞台, 就很失望.......
看到身邊的人大聲叫囂, 表示對看到這麼”大”的場地的興奮....
我突然很傷心. 台灣, 只能接受這樣的東西嗎? 台中, 只能看到這樣的表演嗎?





表演開始了, 一群五彩繽紛的魚, 游出來了, 游出來, ”擠在海裡”...
魚那麼多, 海那麼小, 比家裡小小水族箱裡養的那5條魚所分配到的空間還要小. 海裡的魚..... 很可憐.

小丑魚, 擠在魚群裡, 游不出小丑魚的調皮, 獅子魚, 華麗出場, 大家都認出來了, 可是, 繽紛發亮的”鬚鬚” 會被其他的魚群”扯來扯去”. 真是一隻挫敗的獅子. 一群小魚--- 那種會同時換方向游來游去的小小魚, 用特殊的道具, 讓那群魚游的很像真的, 還是擠在其他的魚群裡, 不見牠們快樂的游, 只感到操作的人, 滑冰技術超好, 除了控制方向, 還讓小魚兒們以群體的方式, 閃躲迎面而來的魚..........

紛亂中, 魚兒各自把自己出場時應做到的”游泳技術” ....魚貫的擠在魚群中................... 比劃過去....................................
太擠, 伸展不開來.......... 太亂, 觀眾沒發現 ”牠” 在 solo...........
所以, 掌聲稀稀落落, 沒有什麼共鳴.


這時, 最教人吃驚的事情發生了....................

竟然有閃光燈 東一個 西一個的 ”偷閃”.........................
坐我旁邊的一對夫妻(看來就像是在”科學園區上班”那型的知識份子), 抱著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女孩, 熱烈的對著女兒講解魚群........ 而我突然發現那位爸爸的手上抱著的衣服裡, 有一台正在偷拍的掌上型DV....一台昂貴的高級DV.

我心情因此大壞! 我盯著他看. 表示我已經知道他的羞恥行為. 他回看我一眼之後, 就當我是隱形人似的, 仍舊我行我素.

這是台灣的知識份子!

中場休息, 賣爆米花的, 周邊商品的.....全都來了, 這倒很像電影裡看到的樣子, 而看台圍欄邊,開始湧入拍照的人潮, 拿著買來的商品, 以表演場地的佈景做背景, 裝模作樣, 拍照留念.........

表演再度開始, 其中有個”爆破”的特效, 把一群孩子弄哭了............
場面一度很吵雜, 有的孩子哄不停, 家長只好原地站起來, 抱著孩子搖, 不管身邊人, 不管後面的人看不看的到...................

落幕........燈光再度亮起, 觀眾起身離席..... 我們好像是從滿地的爆米花和垃圾堆裡冒出來的人似的............ 我指著地上令人寸步難行的垃圾,告訴女兒們這就是剛才我反對她們買爆米花的理由.

表演進行中, 我一直無法撫平心中的不滿, 用如此昂貴的票價, 買一場看了以後抱怨連連的表演. 我覺得比花250元一張票, 在文化中心看小小的兒童舞台劇還不值得.

表演完畢, 走出場外.

我停止抱怨主辦單位以類似矮化的手法在台中表演.

我開始為本地觀眾表現給 ”外國表演者”看到的素質感到慚愧.

這一切將是我們的國際形象! 我突然覺得, 他們好像是到落後地區做慈善義演一樣.

這是他們接觸到的 台灣, 台中!

這個感受, 很讓人心急, 很讓人心疼.

年假九天, 我完全沒時間看電視, 我好像與目前的台灣社會完全隔離, 我不知道目前的局勢 ” 已經 ” 變得如何, 我不知道最後是誰要出來選總統..... 不知道這些, 對我的生活都沒有任何影響, 沒有任何改變, 就算不知當今”社會如何變遷”, 我仍然過我的日子. 我只要知道最新的詐騙及防騙手法, 就會覺得比較安全.

年假結束前的一場表演, 把感覺喜氣的年, 搞成灰暗.

我一定盡力做好本份, 不放棄, 因為我相信, 我也知道還有很多人也很努力.

台灣, 加油! 我們一定可以更好

台灣, 加油!











台長: Julin
人氣(2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感動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節特餐

玉米
Julin:
就是怕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我沒買票去看...
看了你這篇,真是幸好沒去看...
我希望讓孩子變得可以登上國際舞台,即使是在國際舞台下當觀眾...
唉,該被教育的爸媽,還是很多...
2007-03-02 20:25:47
惠君
終於上來看了你這篇感想,寫得好棒!
是的,台灣真的要加油.很多優秀的國際演出在台灣爛爛的場地上都發揮不了效果,上次花了不少銀兩在中山足球場看巨型的愛爾蘭踢躂舞---愛爾蘭之虎也是很令人詬病,遙遠的台上跳著應該要很震撼的踢躂舞,可是我們感受不到它的氣勢磅礡,因為我們的頭上一直有轟隆隆的飛機呼嘯而過,髒亂的廁所更是令人氣憤,我想昂貴的票價應該包含不少場地租借費吧, 可是這些沒良心的主辦單位卻老是收了錢就不管後續應該提供的服務了,不知道我們這些怨言該向誰抒發才可以真的得到改善,消基會?
2007-04-17 17:4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