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3 13:35:37| 人氣2,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大會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的阿臭琦, 今年參加高中會考了!

 

國中最後這一年,進入備戰時期,

她用她的方式, 跟著學校安排的進度, 與 "A1班的同學" 一起打拼.

問她忙不忙? 累不累? 她總是笑說還好, 總是愉悅大於疲憊.

A1班的趣事講不停,  A1班的班導及老師群老是掛嘴邊, 還一直說A1班的同學有多讓人感到連呼吸都充滿默契.....

這樣的國中生活, 真是神經緊繃得讓人羨慕!





從 100天開始倒數, 終於來到 2015 05 16

她再次拿著 check list 確認"應考袋", 塞了薄外套, 還一再勸退我去陪考.

我說等了那麼多年, 我想感受一下 搧風, 打傘, 遞茶水, 餵點心的 fu ~~

她瞪大眼看我, 連同緊張的情緒一起嚇跑.



進到考場, 看到來自三所學校的考生, 還看到感覺比考生更緊張的家長, 阿臭琦仍不放棄, 要我 "放下她, 趕快回家休息".

呵呵 ~~我哪真那麼古意, 妳進考場, 我當然會溜回家小憩啦, 妳第一次考試, 總得讓我裝裝樣子嘛!

(結果, 每次開溜, 都被校長抓到, 說我偷懶不如他盡責! XD)



提前進休息區穩定情緒, A1 班導已在場母雞顧小雞, 沒想到優秀學長兼補習班老師也一早來到考場要為孩子打氣.

他們說這群是 "放感情" 在教的學弟妹, 他們一定要在考前, 把當初考上第一志願的訣竅面授機宜.

學校的用心, 從小地方就能感受得到!






這群 A1 班的孩子 , 在休息區的教室裡, 以沉穩的氣氛互相打氣.

學校對於考場休息區的規劃, 考生的管理, 各班導師的派駐, 很是用心.

由校長親臨現場坐鎮, 各處室主任分工督導, 就連派來的考場服務生都貼心周到.

各科考試前的休息時間, 還看到科任老師到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重點提醒, 更是讓人信心倍增.




不得不好好表揚一下這位主任, 考場監控更是可圈可點.

以他多年當訓導主任的敏銳, 高度的幽默詼諧, 

神龍見首不見尾, 適時出現, 

杜絕了不必要的打擾, 補齊了作戰部隊的後援. 

任何狀況, 他總是笑笑地就搞定!





在 A1 休息教室裡, 仔細看, 常會發現 "鹹豬手" ,

有時候 "目標 "人氣過剩, 還要排隊等候.






阿臭琦說那是 "沾好運".

每科考試前, 他們會摸摸該科強手, 讓自己沾沾他的功力, 添添好運氣.

彼此拉拔提攜, 約好在下一個學習階段, 再次相遇.





彼此加油打氣之後, 帶著笑臉, 準備應考去!

於是我深刻體會阿臭琦喜歡與A1班同學們一起上課的心.





最後一堂考試結束鐘響, 艷陽高照, 是時候放鬆心情了!





每個落點, 都是下一個起點.

凡事樂觀開朗, 全力以赴, 就能豐富妳的人生.

親愛的阿臭琦, 我們會以最驕傲的心情, 陪妳一起迎接下一個階段的開始!

再和妳一起分享, 另一個美好的學習之旅.

 

台長: Julin
人氣(2,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臭琦 |
此分類上一篇:排球集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