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14:17:48|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大 " 器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顧了快一個月的那一窩小狗, 前幾天, 開始走路了! 狗媽媽不太願意餵奶了!

小狗會從手推車上 ”掉”下來, 然後 爬不上去. 為這件事, 正在放寒假又沒有去上安親班, 整天在家裡閒晃的”臭琦”, 很擔心. 常常去巷子裡 ”把狗抓回車子裡”. 這是她每天一定要忙上幾回的工作. 她擔心還會有”落水”事件發生.

結果, 突然, 兩隻白色的狗狗不見了!

她很緊張, 後來隔壁鄰居告訴她, 是被一個收回收的阿伯抱走了, 她很難過!

是阿! 怎麼沒有跟她說一聲呢? 她顧了一個月呢! 我安慰她, 因為狗狗很可愛, 有人愛, 就帶回去照顧啦! (雖然其中一隻, 是我們認定要收養的!)

晚上, 上完舞蹈課, 回家的車上她問 : 那我們該養哪一隻?

我說 : 好難取捨, 如果到時候狗媽媽沒人養, 你不是也想收留嗎? 這樣一來 會有兩隻狗阿!

她說: 那就兩隻狗阿! 一起養吧!

我說 : 不好啦! 因為兩隻狗 會成為一個 ”哭”字, 沒有人養兩隻的.....

她說 : 哭...... 不要緊吧! ”哭一下” 就好了.

我笑而不答, 沒答應她的要求.

後來, 她想一想, 跟我說: 就養四隻狗吧!

我說 : 太多了! 我們沒地方養阿! 怎麼想要養四隻呢?

她說 : 因為四隻狗, 就是一個 ”器”, 這樣爸爸的公司,可以買很多的”機器”, 可以賺大錢!

我張目結舌, 竟說不出話來......... 感動到 ”張目結舌”, 算不算用錯成語?

我說: 你真是太棒了, 謝謝妳的祝福, 但是, 我們真的沒辦法養那麼多狗. 你說的對, 如果有地方,有能力, 一次可以養四隻狗的人, 一定很 ”成大器”. 我相信, 將來妳一定是個可以成大器的人!

礙於現實的環境, 我們, 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能盡量替他們找愛牠們的人, 真正愛狗狗的人家 託付 我們的寶貝小狗狗..........




台長: Julin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臭琦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窩心的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