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9 15:15:55| 人氣3,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頭妹的溜嘴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家出遊, 在車子後座, 姊妹倆嘰嘰喳喳講著學校的種種, 平時惜字如金的臭頭妹, 只有在跟姊姊聊八卦的時候, 那股 "把話全都倒出來" 的氣勢, 真是所謂的 "來勢洶洶" 啊!

 

話說著說著, 她突然來一句:  唉呦, 沒有啦, 我那只是 "溜嘴笑"的而已.

雖然話接著哇啦哇啦講, 但 甚麼叫 溜嘴笑, 卻一直盤旋在我腦裡...

想了一下,  喔 ~~ 原來她是要講 "說溜嘴" 這個詞, 可是,

事實上她真正要表達的, 是 "口誤".

然後, "溜嘴笑" 變得很好用, 直接可以表達任何你突然想不出來的最貼切的詞句.

 

例如:  我就只是 "溜嘴笑". 

相信我, 不管套在哪裡都好好用! (而且用起來心情特好!)







帶臭頭妹去做牙齒保健,她那小心謹慎的個性, 凡事一定要能 "說服她自己", 她才敢放手嘗試.

她姊姊補個牙, 她看醫生塗塗抹抹後, 還拿燈來照,

而且那支燈放入口裡一點亮, 還要用板子擋住, 醫生的眼睛也會移開一下.

她問: 那在做甚麼? 為什麼那種光不能看?

我說 : 那是在 "烘牙齒"....  話都還沒講完, 她立刻頓悟

她說 : 所以, 眼睛看到會"被烘到" 所以才不能看.  (還自己很滿意的點頭, 表示完全了解!)

所以, 輪到她的時候, 就算燈是在她嘴巴裡, 她也要"閉眼", 免得被烘到.

 

**********************************************

 

吃晚餐的時候, 臭頭妹說:

今天啊, 我們班真是吵死了, 一直在講放假的時候要去哪裡去哪裡,

尤其是 XXX,  我看她簡直就是想到已經  "破頭爛腦"  了!

 

啥 ??  想到 破頭爛腦 ?

我看你的意思應該是要說 想得 "焦頭爛額" 吧!!??

 

停頓了一秒, 然後我們端著碗, 舉著筷, 異口頭聲的說 :

唉呦, 我只是 "溜嘴笑" 啦!



台長: Julin
人氣(3,6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臭頭妹 |
此分類下一篇:啟動關耳模式
此分類上一篇:2013的傳承音樂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