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17:21:01| 人氣3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面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期末考階段, 我們家阿臭琦, 完全置身度外!
好像考試是其他同學的事!

其實, 二年級的她, 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期末考.
但是, 就算有十足的把握, 也不該玩的太開心,
畢竟, 學校要舉行期末考了!

國語, 數學, 英語, 嗯.... 我看, 就從英語開始吧! 她的單字, 我很擔心!

一幫她複習, 才發現事態嚴重,
你怎能相信一個可以哇啦哇啦背出每課課文的孩子 " 看不懂字 " ?
緊急搶救吧! 什麼法寶都抖出來啦!
奮戰了兩天, 搞的大家情緒都很差,
我最常掛在嘴邊的, 竟然是 : 妳上英文課的時候, 都在幹麻?!

然後我還是使出狠招....
我說 : 妳不要以為我們要去墾丁一定會帶妳去! 妳現在只是一隻腳上車而已!
如果妳考不好, 很抱歉, 我們就把名額讓給別人, 妳就跟阿嬤在家裡!

*
*
*

第一天, 考國語和英語,
回家以後她說 : 跟你說喔, 我國語考 99分, 而且英語很簡單, 我應該會考很好,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 "一隻腳踩進飯店裡了"!
(這晚, 她保持極高度的樂觀心情, 快樂的學跳舞, 不甘願的上讀經, 然後拖拖拉拉的上床睡覺, 壓根沒把明天的數學放在眼裡)

第二天, 考數學,
放學後打電話給我 : 媽咪~~~ 我數學只考85!! (懊惱又生氣的聲音)
我說 : 哇 ~~ 糟糕了! 妳到底哪裏寫錯了!!
她說 : 就是最難的那個地方!

--- 她很分不清楚到底 (什麼) 要乘以 (什麼)! ---
這個問題, 連我們家臭拔都不認為硬性規定 (什麼)該放前面, 有這麼重要!

我說 : 那, 妳數學程度排第幾?
她說 : 我覺得是第十幾, 因為九十幾分的有十幾個, 那我一定是第十幾!

(我心想, 天ㄚ! 人家九十幾分的都十幾個了, 妳還那麼開心!)

她接著試探性的問 : 那.... 我的另一隻腳.....
我說 : 我現在都不敢想那一隻腳的事!

她急切的說 : 可是如果我的英文考很好呢?
我潑冷水的說 : 但是妳並不知道阿! 妳怎能假設妳考很好?

她折衷的說 : 這麼說來, 我這隻腳是 "懸空" 的囉! 也好! 先懸空也好!


我在電話這頭, 放聲大笑!
笑到臭拔以為她打電話來報喜,
笑得阿臭琦的姑姑搞不清楚明明考85分, 有什麼值得笑那麼開心!

她竟然會想到 "把腳懸空" 耶!
就為了這個正面積極的態度, 樂觀開朗的心態,
肯定是要帶她到墾丁去玩!


台長: Julin
人氣(3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臭琦 |
此分類下一篇:塞杯
此分類上一篇:趕時間過生日

Uncle
母女根本就上演諜對諜
耍心機啦
2008-06-24 20:32:20
玉米
二年級就考單字喔?那我們家家蓉肯定不及格~~金害!!
叫阿臭琦把腳打包帶去就好了啦!跟她說,去不成墾丁就來新屋,比墾丁好玩~~^^
2008-06-25 10:2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