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7 11:59:22| 人氣2,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銘心一段,在或不在都是美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離開創作坊,就開始捨不得。看著去年剛買的冰箱、剛換的冷氣、樓上樓下新張貼的防爆玻貼;新印的作文簿;陸陸續續交件的800個新書包;麗雲剛來全面更新的《24詩品》絕美書法牆;年初時第一次為創作坊寫的春條:「銘心」;剛做好的花卉桌牌;為了腳底筋膜疼痛特意在創作坊樓上、樓下分別添置的足弓拖鞋……

    行走在創作坊,好像有這麼多美好,還沒開始就準備要說再見,所有曾經付出過心血的小角落,多看一眼都心疼。腦子裡不斷繞著〈Yesterday once more:「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那些快樂宛如昨日,多想知道他們藏在哪裡?連洗手間的向日葵圖繪、小畫框、七尾活靈活現的金魚嬉遊……,都成為的迴旋舞台,最柔軟的就是一個又一個和我重疊過或始終安安靜靜在記憶裡交錯的溫暖與留言。

     1.千般易淡,未淡者美酒三杯

    創作坊轉型,和中壢教室實體課說再見這封信,在3/1一公告,我的創作坊寶寶同時也是創作坊家長的冠儒,幾乎同時在同時掀起了記憶的動盪:「我是創作坊的大朋友,上班期間看到這篇文章,五味雜陳不知道要打什麼表情符號... 這是堆疊回憶的地方,收了令人不捨,但又看到老師們各個夢想都有了著落,也令人欣喜. 謝謝老師們給孩子在中壢有個揮灑創意的小天地,創作坊精神永遠不滅。

    堆疊了這麼多回憶的地方,期待看著你,不斷堆疊出更多的星空華燦,有好事好心情好文章,繼續在中壢教室新聞台,和更多的學弟學妹們分享喔!以前啊,命理師曾經告訴我,黃秋芳不在,創作坊也會繼續喔!原來,有這些、那些,更多的回憶在堆疊......」回應冠儒時,忽然深深眷戀,那無憂無懼的大膽青春。那些時,我辦營隊,陪孩子們玩鬼屋、辦「孩子們去當兵」軍訓課,還在學生回來看我時,「順便」拎著冠儒、冠豪去海邊,從沒想過,萬一出了意外怎麼辦啊?現在,真的越活越小心,再不可能隨性地帶著學生到處去玩耍了。

    深深祝福每一個曾在創作坊的大小朋友,都有一片更大的人生畫布能盡情揮灑,謝謝秋芳老師、毓庭老師,與創作坊每位守護者的耕耘付出,讓我們童年的想像力有個寬闊空間可以奔放馳騁,這個粉專則是為我們收藏溫馨記憶的大抽屜,我們跟羅力會常常來坐坐的唷!從前深情又愛鬧彆扭的冠豪,也從創作坊寶寶升格創作坊家長了!

       您好,所以中壢教室會停止營運是嗎?老師一路走來辛苦了,滿心祝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很高興能讓羅力在創作坊學習,祝福創作坊順利轉型,老師也順心平安!小羅力的媽咪也加進來了!這是一個文青之家,我也拍了張孩子送我的暖暖包,回得很文青:「這是你女兒早上送給我的溫暖喔!一路歡喜多辛苦少,勇氣多恐懼少,想起來,半身安頓在創作坊,真的很好。謝天謝地,小羅力趕上了最後一學期的----嚴格訓練!也謝天謝地,趕上了和羅力媽媽交心。哈哈

    小羅力就是傅煦恩,小學二年級,寫了篇很特別的最特別的作文簿

    有一本特別的作文簿,和其他作文簿不一樣。它的外表彷彿像一條龍有著鱗片,當龍飛上天,只要帶著那本作文簿,就會跟著飛上天。

    牠喜歡溫暖的地方,只要幫牠準備一個窩(指的是我們的作文書包喔),牠就會讓我們今年「龍年行大運」;牠喜歡錢,只要把紅包夾進去(今年開學第一堂課,大家一起為自己的作文簿做紅包),就會讓我們今年「好運龍總來」。

    翻開作文簿,它的訂正區有一條龍張大嘴吧,準備要把錯字吃掉,好像在對你說:「加油!」;翻開十字頁,每一個邊角有一條龍,它津津有味的看著十字頁,好像對你說:「好棒!」。

    翻開直行格,咦?龍不見了?!原來那隻龍要我自己努力,不能永遠幫我啊!我覺得那隻龍好像我的小老師,幫幫我,沒問題!不過不能永遠啊!

        2.萬事可忘,難忘者銘心一段

    最難忘的,就是在創作坊粉專看到盧廷志先生的留言:「有《小說拾光》劇情裡的角色們又要各奔東西的既視感,希望大家過得好……我兒子很喜歡秋芳老師,創作坊也是這幾年來他唯一自己主動又持續想學的課程,千言萬語,總之很感謝中壢班的大家

    一時真的也湧起千言萬語,跟著也想起《小說拾光》最後的各奔東西,心都變得特別柔軟。想起彭佳慧的〈甘願〉:「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夢搖來搖去心驚惶,睡了一下,驚醒一下,瞇眼看窗外到了哪?你的愛就像星辰,偶爾很亮,偶爾很暗,我不盼絢麗的燦爛,只求微光能擋風寒,是甘願,也就不怕難,不甘願,早放聲哭喊,我要你,別的都不管,倔強變勇敢,茫然變釋然」,我好像就在創作坊過了半生偶爾很亮、偶爾很暗的微光浮生,立刻回應:謝謝!不但希望書中的每一個人過得好;現實的我們也要過得過好。拜倫說,真實的人生比小說還曲折,所以也更不容易。比如說,我們寫小說,不會安排加印1600個書包後停下新的學期,因為不合理;真實的人生就是為有一些不合邏輯的事,發生了。德昇爸爸的既視感,滄桑迷離;為孩子作文簿拍出來的照片又滋味萬千,一定是文學基因影響,難怪這孩子這麼有個性。創作坊的孩子都在一個自由的創作平台上自在摸索,純真,強烈,活力鮮泳,還沒離開,我就開始想念

    真讓人會心一笑~一是1600個書包的無奈:) 二是對孩子的感受和心情:) 三是為什麼知道我是德昇爸爸xD... 有時候這樣的一抹微笑也是離別的滋味,也謝謝老師讓我們發現孩子的美好。」看到這些留言,立刻笑了!老實承認,我真的離不開萬事通小助理:「本來是純粹的感動,和文學人交會;後來是無所不能的孟孟姐姐提醒我的呀!

    家裡小朋友有幸在黃秋芳創作坊中壢班上了兩年班,他很喜歡秋芳老師,他說啊,比國文老師更像國文老師,回來會跟我們分享文章,分享文章內容要有層次,分享《冰菓》,分享pchome新聞台,剛才他回想一開始秋芳老師上泰戈爾的《漂鳥集》講到『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為這段緣份下了很好的註解」知道過去的交會,成為孩子們不會褪色的滋養,我真的太開心了:「這麼多學期的研習講義小冊子,像流光營養。回到文本,就是最棒的作文教材。德昇好幸運,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都是因為父母親為他們準備了足夠撐持的安全網,而後,他們就可以自由摸索。謝謝,讓我共享了這孩子的美好。

    看到秋芳老師的回覆,我眼框都濕了,我們的確很努力想讓他找到喜歡的東西而不是只有3C,謝謝老師。」廷志先生附了極動人的照片:「小冊子指的是在Facebookpo的照片吧,那是去年心血來潮拍的,我們也會好好珍惜。

台長: 夢天使
人氣(2,8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創作坊故事交會 |
此分類下一篇:所有未說出口的謝謝,都成為溫柔的海洋……
此分類上一篇:林文心:媽媽的地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