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3 09:24:30| 人氣8,1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吃又好玩的生命旅程!和心愛的夥伴開一家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木澤里志的溫柔小書《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在2009年獲得第三屆「千代田文學獎」首獎,很快在2010年改編成電影上映,驗證著我們都在迷茫和追尋中緩緩成長。創作坊寶寶宥詮在餐飲科畢業後成為專業咖啡師,守護一家充滿個性的獨立書店,驅散迷茫,完成自己的追尋,並且寫了〈在夏樹書屋的日子〉https://mypaper.pchome.com.tw/joyhi5877/post/1381456603,在創作坊暑期共讀課程中,譜成美麗的旋律。

    和孩子們分享「和媽媽一起開店」的情意和樂趣,透過宥詮親自封裝贈送給小學弟小學妹的「夏樹書屋」手繪筆記本,穿走在虛構和現實、童蒙和成長間,自由設計,開心畫畫,想像著和任何夥伴一起開店,不是作業,享受工作中的成就與快樂,隱隱探看未來職涯,活出自己的熱情和專業。             1.好好吃

       和媽媽一起開40個微笑水果店〉☆楊以樂,一年級

    我想和媽媽開一家水果店,每天選出四種水果,四個顏色,擺在一起像很多笑臉,所以才叫「四十個笑臉」。

    因為我想過好生活,每天賺一點錢,可以積少成多。如果媽媽生病了,可以把賺來的錢補醫藥費;也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可以幫助他。

    我很開心可以和媽媽開店,開店的心情很開心。錢本來是少,但現在每天賺錢,就會越來越多。

       和鱷魚一起開冰淇淋店〉☆洪承浩,一年級

    在一個冰淇淋店裡,突然出現一隻小鱷魚在冰淇淋店,嚇到我了,讓我像美洲豹一樣快,跑得很遠很遠,但鱷魚還是在我的後方,我回頭看,那隻鱷魚突然動也不動,後來就默默跳進水裡游走了。

    過了一會兒,我就跑回冰淇淋店,結果那隻鱷魚又出現了。但是,他並沒有欺負我,只是想跟我一起賣冰淇淋而已,所以我就歡迎他跟我一起賣冰淇淋。

    他和我在賣冰淇淋時,突然!有一隻兇猛、生氣的鱷魚來了!他把我拉到水裡,再把那隻鱷魚拉下水裡,但是他並沒有咬我,他放開我的手,我游上岸,接著又把那隻鱷魚釣上來,再把那隻鱷魚拉回來冰淇淋店做工,然而那隻鱷魚突然不見了,我找了老半天都沒有找到他,所以我就跳進水裡,找到那隻鱷魚,但是那隻鱷魚在孵蛋,所以我不行吵到他。

    突然,那隻兇猛、生氣的鱷魚出現了,讓我好害怕,幸好有一隻鯊魚咬住那隻鱷魚,讓我逃走了。我逃走後,上岸繼續賣冰淇淋;那隻鱷魚孵完蛋,我把他釣了起來,他和我一起繼續賣冰淇淋,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可怕的事了。

       和狗狗一起開肉肉多店〉☆宋禹葳,二年級

    有一天,小狗狗看到了主人在種玉米。小狗狗想要吃很多肉肉,以為玉米種出來的是肉,決定學主人種玉米,把成熟的玉米塞進土裡,一塞就是好幾根,玉米不但沒變成肉肉,反而成熟玉米還壞掉了,主人發現後,生氣的禁止小狗狗吃晚餐。

    小狗狗不但沒放棄,反而想了另外一個辦法。既然玉米不行,就換骨頭,牠埋了骨頭,每天澆水,卻沒有長大;小狗狗覺得是骨頭有問題,又換了一根骨頭,但是沒有用。

    小狗狗決定每天換一根,但小狗狗的主人要多種一種水果。主人沒看見小狗狗用心種的骨頭,就直接把水果種進去,小狗狗沒機會再種骨頭了。

    小狗狗很傷心,決定出去找其他人一起開店。剛好有一個人也要開店,小狗狗決定和他一起開店,店名取為「肉肉多」,小狗狗很開心,終於完成牠的夢想了。

       和企鵝一起開點心店〉☆温佩珊,三年級

    我想要和住在南極的企鵝一起開一間糖果造型的點心店,在裡面,有餅乾做成的桌子、軟糖做成的地板、果凍做成的沙發和椅子、還有糖果做成的櫥櫃和收銀台。

    在這裡,所有的商品上面都會有一個企鵝,因為廚師就是一隻可愛的企鵝,而且牠會在一些人氣商品裡放一個用巧克力和棉花糖做的企鵝,讓人吃了以後,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在這個奇幻點心店裡,只要走進來,無論心情再怎麼不開心的客人,只要聞到廚房飄來的甜點香味,都可以露出微笑,所以進到點心店的人,到最後臉上都會帶著微笑離開。              2.好好玩

       和柴犬一起開爸爸歡樂部〉☆陳雨昕,三年級

    這家爸爸歡樂部,只有挺著QQ大肚肚的爸爸才可以進來。這裡面有很多大肚肚可以使用的器材,而且都很好玩,例如「讓你飛上天的彈跳床」,玩這個器材,只能用你的肚子去「彈上天」,還有Q肚碰碰車,是用自己的肚子裝其他人的肚子。

    這裡面的器材一定是要用到大大的肚子,所以沒有大肚子的爸爸不能來這家歡樂部。只要進去這家爸爸歡樂部,就不會出來了,因為真的真的太好玩了。

    我有進去那裡玩過一次,因為柴犬是老闆,牠有讓我玩一次。

    你知道嗎?我第一次進去時,從早上1點玩到晚上12點,真的很好玩。啊!對了,你要找到一條小路跟通往另一個世界,才能到那個歡樂部,你一定要去哦!

       和焰人一起開火焰溫泉〉☆林珊羽,三年級

    在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地方,有一家火焰紅的溫泉。一走進去,就是表面有點冰但踩久了又有點燙的石頭,還有一個親切的焰人跟我們打招呼,他一開口,體溫就立刻飆到一百度,感覺好像一碰他就會融化。

    滾燙的熱水裡,有一群火焰天使,一泡進去就會覺得很快樂。他們會澆熄我們心中的怒火,而我們的怒火是他們的能力來源,他們每天吃下去的怒火,都可以變成快樂,所以這座溫泉叫──快樂溫泉。

    走到另一間溫泉裡面,有文學溫泉。進澡池前,先摸摸文學毛巾再進去泡,就會走進神秘二次元。裡面有一千台平板電腦,只要點選曾經學過但又聽不懂的文學內容,就能重新再學一遍,但如果是很聰明的人一進去,就會立刻沒知識,造成不便請見諒。

    溫泉的最深處有一個神祕湖,通常是讓火焰人感覺神神祕秘的客人,才會帶他進去。那座湖跟溫泉不一樣,一碰湖水,水就會立刻變色,變成心中想像的顏色,我跟著焰人,只看過一次,那美麗的景色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記憶裡,不過,一進池裡,就要一直泡,直到下一個神秘的人到來,才能自由出來。

    泡完溫泉,口渴的話,一定要試試「精神牛奶」和「成功麵包」。精神牛奶一喝,就會充滿精神,冰冰涼涼的牛奶香流進體內充分吸收;成功麵包會讓人事事順利、樣樣都成功哦!這樣聽起來,有沒有很棒呢?隨時歡迎光臨。

    雖然只是故事,不過在書寫時,人好像自己就在溫泉裡,真想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溫泉啊!

      和外星人一起開外星土產專賣店〉☆李文碩,四年級

    從小,我就希望和外星人一起開一家店。我跟外交部申請了火箭,飛往八大行星中最大的木星,飛了兩年,終於到木星了!

    到了木星,我感到非常陌生。在木星,跑步非常快,當我跑了一百公里時,發現一個外星人,不知不覺我就講起木星語言,我們彼此握了握手,展開合作,乘坐著外星人的幽浮,快速飛回地球。我沒想到,外星人的幽浮竟然只要花上兩天時間就到了,而且外星人的食物,跟我們吃的大致都相同。

    回到地球,停在一個鄉下的稻田上,我們快速的跑下幽浮,大口呼吸地球上的空氣,外星人拉著我的手,用音速的速度跑向城市。

    兩個月後,我們終於買到房子了,開始展開開店計畫,想破了頭腦,終於想到可以開外星土產專賣店,因為外星人和地球人的食物一致,所以我們才會想開這家店。剛開始並沒有人來買,到了最後,才有人山人海的眾人來買,讓我興高采烈,歡天喜地,真讓我大開眼界!

    如今,外星人也不能在地球待太久,外星人也要回到他們的星球。我淚流滿面的向外星人說:「再見」,真心的向外星人鞠躬。今後,外星人土產專賣店已打烊,我會繼續迎向接下來的人生。

       和龍龍一起開快樂書屋〉☆余奕慧,四年級

        圖文設計https://mypaper.pchome.com.tw/joyhi5877/post/1381466750

   從前有一隻龍,名字叫「龍龍」。龍龍一直都在守護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的人類,有一天,他不小心碰到了世界最邪惡的女巫,女巫把龍龍變成石頭,雖然龍龍還是能守護人類,但無法守護非常多人類,只能守護一家店。

    龍龍最後決定來到我開的書屋,要和傳說中神氣又帥氣的龍龍一起開書屋,我覺得特別快樂。因為這隻龍叫龍龍,所以,我開的書屋就叫做「龍龍快樂書屋」。

    龍龍快樂書屋一共有四層,分成B2B1、一樓和二樓。還沒進門,就會看見龍龍變成的石頭,盤旋在快樂書屋屋頂,進門會先看見龍龍服務台,接著繼續直走,就會看見龍龍椅子和龍龍書櫃。龍龍書櫃分成三種,第一種是全新的書,第二種是二手書,第三種是愛心書,把家裡看過不看的書放在這裡,和更多人分享。

    我們還有兒童室內親子時光區,以及室內龍龍時光機,通往各種時代的不同想像。如果要停車也有室內的龍形停車格,不用擔心無法停車哦!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存有一顆善良的心,讓世界其他的龍看到,還有更多龍龍的使命,就是要保護大家喔!

台長: 夢天使

小蟹子,圖說
【大暑:好吃又好玩的生命旅程!】
2023年大暑,農曆6月6日,剛好是「兒童的守護神」虎爺生日,具有驅邪、招財、鎮宅的神力!一如孩子們的想像力,都是打破平淡生活的超能力。
和AI繪圖DALL-E從超級不熟到不算熟,總算畫出一個比較萌的Q娃娃,開心竊喜,也算新增一種異能了吧!
2023-07-23 09:5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