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30 21:12:28|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來的還是會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9(二)上班時,不知怎麼沒來由的心情一直很難過,也說不上來,下午下班前40分,

去上完廁所回來,要拿杯杯裝水,卻為了接一通電話,而燙傷了手,

下班走路出大門也一直覺得心不知怎麼搞的,怪怪的,騎車回到家,看鐵門是關著的,

想說媽媽應該跟老爸回高雄去看奶奶吧!於是自己就煮了泡麵吃,不久媽打電話回來,

說他跟爸爸在高雄,現在要回來了,但奶奶情況不好,可能這1.2天了吧!

聽到這,心情就很難過,剛好Baby打電話來,聽到她的聲音,我沉默了,

因為眼淚不聽使喚的滑落雙頰,我的淚決堤了,Baby一直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哽咽的說不出半句話,她著急的狂追問,我才說剛媽打電話來說奶奶可能要離開我們

了,Baby知道我當下心情很難過,她一直安慰著我,陪我聊天,想逗我開心,

但我還是哽咽著,Baby說:奶奶已經九十幾歲了,真的離開,你們要開心呀!

因為奶奶不用躺在那繼續受苦,你知道嗎?躺在那,一點都不好受。

我說:我知道,但我好捨不得。

Baby陪我聊了一下,因她在忙,我就說妳先忙吧!?等妳回家我們在聊吧!我沒事。

Baby因為擔心我一個人在家,會很難過,所以一直傳訊給我,好不容易,我笑了。

晚上10點多,Baby回到家,跟我通電話中,直到11點初,家裡電話響了,

我跟Baby都心一驚,覺得有不好預感,果真,奶奶在9/29(二)晚上11點初,離開了我們,

奶奶終於脫離了那病魔纏著的驅體,解脫了。我為奶奶感到開心,卻也因為捨不得,

而暗自落淚,Baby知道我很難過,在電話那頭一直跟我說話,陪著我。

奶奶自從跟爺爺從大陸過來後,她就一直守護著我們高雄小港的家,

堂姊跟我說過,奶奶很可憐,從跟爺爺到台灣來,直到現在,都沒什麼出去玩過,

九十幾歲了,遭病魔纏身,後來只能躺在病床上,記得上上星期六(9/19),

我開車載爸爸跟媽媽去醫院看奶奶時,奶奶躺在床上,眼睛沒睜開看我們,

身上插滿了那些煩人的管子,卻也是維持奶奶生命的必須,每看奶奶一次,

心就難過了好幾天,雖然我們沒跟奶奶住一起,但29年來,

每逢寒暑假、過年、連假,我們都會抽空回高雄小港的家,去陪陪老人家,

奶奶跟爺爺一直是和藹又慈祥的人,從沒看他們發過脾氣,對我們這些孫子輩,

也都是關心又呵護。10年前,921那年,我19歲,爺爺走了,今年,我29歲了,

奶奶離開了,原本以為奶奶可以撐過中秋,可以撐過弟當兵回國,

但上天選擇早點帶走奶奶,該來的還是會來,我該開心,不是嗎?

九十幾歲,真的是喜事一件了,況且奶奶不用在全身插滿管子,也脫離今生的臭皮囊了,

奶奶,您在天上,要保佑我們全家人、我們的親朋好友們,都身體健康、平安,

我會一輩子都記得您永遠是我心中的好奶奶。

 

ps.強忍著淚水,把對您的思念,放進這,我的部落格裡。

想著小時候我眼中的您、想著十幾歲我眼中的您、想著二十幾歲我眼中的您、

想著過年您包水餃的身影、想著您拖著蹣跚的步伐走路的身影、

想著任何時候我眼中的您、想著您在最後插著滿身管子的樣子,

我不斷拭去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告訴自己,我要堅強,因為奶奶您還在,

永遠都在我們身邊守護我們。

台長: 小實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