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04:05:28| 人氣1,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史上的今天)兒子買樂透是否違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台北的車上播「夜市人生」,沒空去管澎恰恰兒子買樂透是否違法,民視一向宣導政令,怎會讓一個小孩去買樂透還中大獎解救全家於水火?遂開了電腦看「夏日時光」,奧塞美術館當年置入性行銷,邀請四國導演拍30分鐘短片,最後只出來侯孝賢的「紅氣球」(我在光點扣掉頭尾,睡了一個小時還被蚊子攻擊)跟阿薩亞斯這部「夏日時光」,家裡有人死了,留下一堆美術館覬覦的家產要處理,也不是非拍賣不可,老人家還想著這些歷史物件要隨著子孫活下去,但子孫在紐約在中國,也不是需要錢,也不是不需要,只有一個兒子還在巴黎,不賣掉,誰還有閒功夫每年回來這裡相聚,老房子跟其中的所有物事,是物質也不是,跟照片一樣,留著並不表示照片裡記錄的一切會重現,一旦連照片都沒了,就什麼都沒了。物是人非事不休,但那些記憶的場景都不在了,再沒有可以回到過去的憑藉,所有的夏日時光,都會在一瞬間煙消霧散。但最後還是得往前走的,有些人家裡十年前的樣子跟十年後的樣子,二十年如一日竟然可以沒有改變,我非常羨慕,但也深感訝異,如何能夠在同樣的拜設中生活這麼久不會膩?


這次回家又丟起東西,先前想著要燒信的(因為不想當廢紙拿去賣),看了一兩封又留著了,那些寫信的人不知流落何處了,但信件還保留許多不堪聞問的過去。我妹她們對這些事物漠不關心的態度令我驚訝,她們寧願把空間拿來放衣服,幸好我衣服很少。燒信不成來丟書,裝了兩箱打算寄上台北捐,繼而想到拿去青康藏賣也許可以賣得比較好價錢,他們有舊書標得比原價還貴,大約想著有哪個想買絕版書的的人會買回去,可同本書我在茉莉看到的是被放在四本100的櫃子裡。舊書店是暴利否則永康青田街這種吋土吋鑽石的地方哪會連開兩家,書後來給老闆估價賣了六百多,六百多啊,我都想像得到哪些會被他用定價兩倍價格賣。

然而還有很多沒辦法丟的,丟了這些我就辦法想起以前的事了,像是《大地》,我記得那時要放寒假了,阿嬤準備炊粿過年,應該要準備期末考,我卻不斷在看小說,這部小說分三集,劇情可以拿去拍民視連續劇了,但第一集最好看,我在放學回家的公車上看完,怔怔不知所以。想起女主角過年回以前當奴婢的大戶人家去 ,抱著小孩要去揚眉吐氣一番,過年就要這樣耀武揚威,雖然作者得諾貝爾獎有爭議,但這三本小說真的好看,以致於後來在大學圖書館看到電影版,幾乎食不下嚥:「這不是大地。」好萊塢把大地拍的很恐怖,長胸毛的中國農民,應該很時尚的,但那黑白片子裡讓人看到的只有慘不忍賭(去年在MOD上看到,卻又不顧已經五點仍看了一次,整部看完太陽都昇起來了)。

最近總是沒空多說,像現在夜太晚,想睡了。有時有厲害的要說,最近厲害的特別多,但因為太厲害了,反倒不方便說,大家都要做人,活著真辛苦。

台長: 沒氣質
人氣(1,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沒話找話說 |
此分類下一篇:跟阿弟阿漢睡到不想起床這種老梗
此分類上一篇:曹七巧回娘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