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03:14:43| 人氣1,4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勤儉持家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做了很多事情,不但上了班還把皮鞋拿去修,辛亥路耕莘文教院對面去找以前修過的皮鞋店,已經不在,新起的商家取代了它分不清原來是哪一家了。什麼東西都一轉眼就消逝,先前在永康街也看到個修鞋的小攤子,想到要拿去修時,走了三遍已經開始下雨了都沒找到,帶著鞋子回家躲雨,無鞋可穿啊我。炎熱的下午,此地不宜久留,想到上次小島說這裡看到的洋玉蘭長在哪,也不及去找,轉個彎遂往水源市場去,市場二樓有修鞋的舖子,水源市場裡應有盡有,在那邊買了很多次菜,所有對水源市場的記憶卻都在一根蓮藕上,大概十年前有了吧,我想把蓮藕放在水裡它就會發芽長出蓮莖開出蓮花吧,走回家將土跟水混在在水桶裡,埋進蓮藕,無奈蓮藕不發芽,只發臭,最後全部往那一大片長滿非洲鳳仙的坡地上倒。

水源市場裡充滿活人的味道,活人的味道是由各種動物屍體跟熟食及五穀雜糧乾貨組合成的,想活著都得靠這些,但真的不好聞。上樓找到一家鞋舖,問修鞋的在哪裡,老闆說在那邊,我說好謝謝,看了看地上的鞋子,想到也許該買一雙拖鞋萬一要去海邊玩用得到,買了一雙拖鞋,老闆又更熱心地將修鞋舖的位置講了個清楚,我沒聽懂,反正就在那邊,自去找。修鞋的老闆不在,說去吃飯要要等兩分鐘,真的是兩分鐘,偷拍也只花了三十秒,幸好他這麼快就回來,不然我就會買起旁邊雜糧攤上的紅豆了。老闆說一百二,我喜出望外,這麼便宜,約定了來拿的時間,不過忘記是哪天了。



趕回家看到室友跟來借住的都還活著,放心了,陽光火力還這麼強,不洗衣服就賠了,洗衣服同時又拆窗戶下來洗,洗窗戶很麻煩,所以洗了兩片就算了,陽台上的植物缺土缺水的,現在需要的土量有兩百元那麼多,一棵不知名字的樹,我一直漠視它,盆子很深,但土只半滿,拔來的雜草樹葉狗毛全往裡面丟,但上個月它開始開鐘型紫花,瞬間身價大漲,我除了把一堆毛草抓起裝袋,算是打掃一下它的宿舍,沒能幫它添土,開了花它長得更高,都歪斜了。

(牆上的貓一直盯著阿弟看,等了好久阿弟頭也不抬,貓咪擺同樣姿勢不累我都累了)

我且帶阿弟去走路,花了一個小時,擔心借住的阿奇跟阿漢在家想不開再次跳樓,門窗盡皆緊閉,出門也不能安心,擔心誰憤怒掀桌咬東西。去把長官的腳踏車牽回來,上次我把長官的腳踏車從後山埤騎過來,她才騎了一次,也不騎回家,一直放台大那邊,最後還是換我騎,素素小姐很好心,知道我當天腳踏車失竊,雖然把我叫去「談一談」,還是打給長官說腳踏車要借我。籃子爛了,輪子也沒氣,我得牽去打氣,幸好車子很爛,不怕失竊,去機車店打打氣不過機車店老闆很冷漠,他如果熱情一點我就會把機車騎去給他換座墊,現在什麼都免談了。

今天真的過得很充實,而且還沒完,跳過再跳過。直接到晚上,晚上趕去看八點二十的「紅氣球」,紅氣球法文版叫「紅氣球的旅行」,英文是「紅氣球的飛行」,主角應該是那顆萬年妖氣球。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七歲拖油瓶在巴黎過日子,後來找了一個中國留學生當保姆順便見證他們一家人混亂的生活。張寶咩之前看了演詹姆斯龐德前那個男的拍的「紅氣球之戀」,一直要我看,我說看了小說後沒辦法看電影,小說這麼好電影肯定是拍不出的了,我放著DVD給室友看,自去拖地,張寶咩說看了沒,我說算有看了,但沒仔細看,反問她那你小說看了嗎。

光點沒什麼人,一進去我就感到十分疲憊,保守估計,我應該八點四十開始睡,或者更保守一點,八點三十五分就開始睡了,醒來的時候已經九點四十一,還被蚊子叮,這裡有十幾個人為何偏偏挑上我,接上斷了一小時的劇情,看到蚊子仍在前面人頭上飛舞,吃得恁飽。

朱莉葉小姐坐在車裡跟人用手機吵架,那頭蒙特婁是她前夫還是分居的死鬼?他朋友住在她樓下她的房子裡,不付房租水電,賴著不走,朱莉葉要他走,她說到她身邊都沒男人可以靠之類的,兒子西蒙聽了很驚訝,在車子後座直說我是男人,我是男孩啊。

這幾年侯孝賢的電影裡沒這麼用力講話的演員了,他把所有的日常放大放慢,怎樣濃重的情緒都淡到底,但這次朱莉葉小姐不但表演木偶配音一人分飾多角好像瘋婆子,連生活裡跟人講話都激動得不得了,以前她在「藍色情挑」死老公或者「英倫情人」死男朋友都沒這樣,這電影我前後加起來只看到半小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她怎麼氣成這樣,一青窈在「咖啡時光」裡未婚懷孕也沒什麼特別表示的不是?

光點把整個片尾字幕播完才開燈,我好像才進來又要出去,走出來拿電影簡介看,侯先生說氣球象徵自由,小西蒙不時看到氣球不是太高抓不到就是隔著層玻璃,要不就在電車外跟他錯身,他還太小得不到想要的自由,那氣球也該象徵夢想,所有小孩的夢想都太高太難,他們這麼小又不自由根本沒機會。

長大了以後,像那個當保姆的宋方小姐,有個鏡頭是宋方小姐在桌前盯著電腦看,紅氣球從她前方飄過去,她根本沒看到,她才不管什麼自由夢想的,她有許多事要忙,像朱莉葉畢諾許不但要幫布袋戲配音,還要打越洋手機或者跟樓下的吵架,大人很忙,顧不得自己的事,更別說小孩的了。

(張寶咩不要含血噴人玫瑰有三色非雙色)
有場盲人調音師來朱莉葉家裡幫鋼琴調音順便聽她跟人吵架的戲,令我想到才讀的小說,這小說非常半生緣,台灣人跟東南亞人在美國有意思要在一起卻都沒明講,後來東南亞人去日本比賽鋼琴順便放假回家,自此人生不相見,女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動彈不得,嫁了個有錢的,有錢的有個情婦,還請來照顧他老婆。後來後來,東南亞人出現了,他眼睛在那年回家度假時就瞎了,他來美國改行當調音師,他到她家調音,女的都還沒認出他,後來認出了但,老相好,我們回不去了。

六月底我還看了「桃色名單」,前面還可以,我想這是一部沒有愛的電影,但後面不是這回事,如果可以撿掉後面五分鐘,要不三分鐘也可,那電影會好很多。今年過了一半,我只在戲院看了三部電影,其中兩部免費,勤儉持家的我。

台長: 沒氣質
人氣(1,4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沒時間不要看 |
此分類下一篇:啊建國,這是事實你自己也瞭解
此分類上一篇:你們要趕快結婚

愛的真諦還沒背起來的
一句話,沒圖沒真相,每一段都是,標題也是。ㄟ,好像是三句不是一句。
2008-07-04 09:57:02
版主回應
真相不重要,反正沒人看到。
2008-07-05 03:3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