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02:22:23|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避免上到錯誤天堂的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秋天來傳過教的女士,下午又來了,正巧從裡面出來被她逮個正著,她說上次我來找過你,本以為是個大戶,聽她接著說的話才知道是附近教會的姊妹,她還帶著一位姊妹來,她說上次跟你說過⊙◆※§(一發現不是大戶來找有點失望,眼看今天業績又要創下新低點,遂沒注意聽),今天要來跟你說的是這個,她拿出最新一期守望台說這本送你,你看這一期的主題是說要讀了正確的經文,才會進到對的天堂,我翻著最新一期守望台,這次學聰明沒再開口多說什麼,誤導她以為我很有興趣,同時我也擔心她又要我捐獻一點錢,捐十元很難看,捐太多又給她太多希望以為我很歡迎很希望多瞭解她的上帝這是很殘忍的行為。

所以我默默地聽著她讀一段馬太福音,同時掃瞄四方看著另一個去吃飯的同事有沒在附近出沒,看了好幾秒找不到人,可惜了,這個同事天真無邪又純真無知,但對上帝的信仰非常虔誠,他說過想到耶穌在當時受了那麼多苦—就是電影受難記裡被SM那些場景—他就相信自己再怎麼樣也不算什麼了。我說,你是說你在這裡被我虐待嗎?另一個也被她們帶去教會接受上帝福音的會贏姊姊也不見人影,唉呀,我本來有機會幫眼前這位姊姊介紹客戶的,天時地利人不和,這是上帝對她的考驗。
不知道她清不清楚我在她面前一下子耍了這麼多心機,仍然專心地看著經文,她看的是馬太福音,我想看清楚是哪一章節,但又看不清楚,是絕對不要開口問什麼的了,此時節外生枝最是不智。總之她的意思是你如果想要進入天父的天堂,就要讀到對的經文,應該就像佛教的受持讀頌,要依著上帝的指示去做,才不會上到錯誤的天堂去,到時後悔莫及,我沒有很專心聽,因為還沒放棄信上帝的同事出現的可能。

她的眼睛上下緣都有刺青,藍綠色的線隨著她眨眼的反射動作上下閃動,濃密的已經雜了白色的頭髮看起來不是很柔軟好摸,但是她讀頌經文時的側臉,非常虔誠專心,散發出一種聖潔的氣質,她毫不懷疑上帝的話語,迫切希望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所有的人,看著她的神情我非常感動,我想我在跟那一○一號小姐講神秘嘉賓有多美時候的表情都不及她的萬分之一;可此時我無話可說,我小心翼翼不要再挑起她的希望,也不要提出懷疑她的上帝的話,怎樣的反詰都有解答,而且都有應對的經文可以查詢(雖然答案仍不完美),這是兩千年來累積下來的成果。

果然她讀完經文,就不多說話也不化緣說你要工作下次再來拜訪你喔,我感到輕微的罪惡感,剛剛不應該擔心的。她走以後我也沒時間翻閱最新一期的守望台,這份讀物我已經在不同的情境下拿過很多次,每次都沒有真的讀,放在一旁,晚上會贏姊姊看到翻了翻說借她,我說你拿回去千萬不要還給我了真的,會贏姊姊也是個善良的人,也不會像我這樣愛耍心機又小心眼見不得人好,她很適合這份刊物,我說下次你可以跟來傳教的姊姊聊聊。
天堂這麼多不知道挑哪個好,耶穌她們母子的天堂看來是個流滿蜜與乳的樂園,仙樂飄飄藍的天白的雲,無際草原上有羊咩咩叫,還有鮮花朵朵開樹上的果子隨摘隨吃說來也是個觀光果園,上了天堂因為都不用顧到羞恥心了,也不用穿衣服,開開心心地過生活——但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呢?佛陀的極樂世界琉璃瑪瑙珍珠鋪滿地,但也沒什麼吸引力,我對這些東西免疫,待在極樂世界也不用去投胎,但這樣也不好,我想當一隻鳥也想當海豚上天堂待在那裡多無趣,一定會想辦法作奸犯科讓自己變成一隻禽獸的。

如果有天堂的話,希望就是自己家裡,死了還可以待在家裡不是很好的事嗎?過年過節享受一下人間煙火,看看家裡的人準備了什麼好吃的,如果可以(據說死了以後就什麼都知道了)還可以報個明牌給活著的人去買樂透,發發小財多幸福,死了也不用工作,可以一直在家裡睡覺,不想睡就清點一下留下來的東西被丟掉多少了,逗逗可以看見鬼魂的狗,夏天還可以不用梯子就飄上樹去採芒果吃,沒事就鑽進誰的夢裡去托夢,剛剛說要報明牌,就要用托夢的方式,多報幾次總會準的吧。

昨日晝寢夢見神秘嘉賓之前夢見我媽,我媽開車說要去找阿姨們,我們在台北市的街道上開,而且她開,她明明只開家裡貨車的怎麼會開轎車,果然死了就什麼都知道了,她說哪個阿姨住哪裡哪個住哪裡,我們去她們家。過年時我的確想要打個電話說個新年快樂之類的,可是血拚買菜煮菜忙得沒時間,初一就開始上班,一個電話都沒打,以前也不打的,自從每年的回娘家活動在十年前消失,幾乎都沒聯絡了。但媽媽說要去找她們,開著車還沒找到夢就結束了,大概是我懷疑阿姨們不可能住在民權東路的,她們住在萬巒或其他我不知道哪裡的地方,這些地方我都不知怎麼去,也難怪她要帶我去。

我媽應該沒有上天堂,她徘徊在我們家不肯離去,成了弟弟尿床時的託辭,他說,我如果夢到媽媽就會尿床,意思是說他尿床都是媽媽害的,他說媽媽叫她要好好用功讀書。除了我們兩個,沒其他人夢到了,爸爸也不曾夢到,他說我只當她還在那邊睡覺。可她三天兩頭就來跟我打招呼,每次回家當晚也必來;前兩天奶奶也來了,奶奶最猛,當兵時在澎湖我說你怎麼來這裡了,她說噓我是偷跑出來的,這樣我們就可以常常見面了,雖然我看那斜斜小山坡的場景根本是以前在公館住過的地方,但她說她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到澎湖的,同時我們還躲避出來搜尋的人,超刺激的。這些死去的人根本都沒有上天堂,他們賴在屋子四周不走,看著人世的親人有沒有記得在該祭祀他們的時候準備大餐讓他們享用,看著有人出生有人死亡,他們的天堂在活著的人心裡,一直到那活著的人也進到別人心裡,他們的天堂也不存在,到時要變做獅子老虎或者再當人都看他們自己意思了。

台長: 沒氣質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沒時間不要看 |
此分類下一篇:色情的又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流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