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01:59:01|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建國再把信看一次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猴歇:

今天我有很多計畫。雖然昨晚嗜讀直到清晨六點多才睡著,但十點半就起床了,摸咪狼說他昨天也沒有睡特地打電話來提醒我一點鐘要到達木柵捷運站不可以遲到不然他會發火,我的天我想我們好不容易斷交又復交,安娜也更不容易跟他復交,萬一我遲到惹他發火我一定會再跟他斷交,安娜必定也會被我慫恿再跟他斷交,下次我們要再建交,又不知道幾年幾月了,這樣實在太累,人家摸咪狼可是整晚都沒睡,我怎麼可以輸他呢。

遂起床把半夜三點拆好的被套裝進洗衣機洗,接著開始打掃清理,前幾日夏天突然來了,陽台那邊的門都大開,吹進好多落塵,踩著十分不自在,總算可以徹底把它清除。這些都不重要。後來我看著要下雨被單洗好了擔心動物園下雨,遂去電摸咪狼深坑有沒有下雨摸咪狼說他還在山上,摸咪狼說你還沒出門啊!不想出來了是吧,我說要下雨了耶,你回去睡一覺再說吧。

我們家長官今天生病。她起床吃蘋果,我覺得空腹吃蘋果不是很爽的事,何況她又破病,所以她吃了半顆蘋果,都吐出來了,我如果沒有去問她烤土司給你吃好不好就不會看到她吐了一地的蘋果泥,也不用幫她擦了。長官嚼得很仔細,所有的蘋果嘔吐物都細細的,碎得很均勻,如果是我吐的一定很醜,我每次都狼吞虎嚥,一定吐得很大顆粒,把排水孔塞住。

整個下午風一直颳,雲低得跟地快貼一起了,跟我的棉被一樣厚,可惜一直沒有下雨,倒是哪裡的神明在開聯歡會,鞭炮嗩吶鼓聲不斷,相信有許多信眾在路上遊街,我喜歡聽嗩吶的聲音,遠遠的什麼好事正在發生似的。小時候家裡拜拜的時候,爺爺都會放匣式錄音帶播節慶音樂,後來那些老東西都淘汰了,我一直想買個什麼福祿壽之類的傳統音樂來聽,一直沒買。想起不久前有個女個和她的先生來換CD,她買了一張五百多元的CD,是什麼嗩吶等中國樂器演奏的,她說聽起來像出殯的,所以要換,實在不是我狗眼看人低,這兩人聽不懂就不要學人家買什麼發燒片,買了還說是送葬的音樂,看他們就不是這樣的人啊,買個可魯的原聲帶也好嘛。

一不小心就到晚上,我死不下樓只好吃泡麵,摸咪狼說要讀書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叫他出來看電影然後忘記帶錢叫他付他也沒錢算了。我剛剛給他一整張陳綺貞精選集,下次要記得跟他收錢。這星期我都在聽的是這張,你看到的這張封面,叫做「Moment returns」,要五百多元我吃一個星期才五百多元,但還是買了,很好的一張唱片,這星期聽了數十回了。最近還聽「雨季的婚禮」,對了你的「鐘樓怪人」,他們來台灣撈錢,好像撈得滿多的,我想我再也不會去看那什麼鬼音樂劇,愈聽愈無趣哩,一群人在那邊扭來扭去鬼吼鬼叫的,也不能趕跑睡意,還招來一群瞌睡蟲。但是在家聽CD就不會想睡,法國歌聽來不錯,聽不懂也不管它唱什麼,不過偉伯的歌還是比較好聽,我喜歡小丑還有什麼我們不再說再見那兩條,但是鐘樓怪人的主題去也很好聽,你有歌詞嗎?快點寄給我,也許我可以為了學歌而多背幾個法文單字。

晚上打開幾百年沒看的電視,客廳的電視是電腦螢幕假裝的,螢幕很爛常會變色,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效果。我在此時應該看到蔡詩萍老婆節目的那台看到櫻桃小丸子,這年頭什麼東西都不久長,你最好抽空回台北看看,不然下次回來你會找不到路去敦南誠品血拚。小丸子度過倒楣的一天,她一早因為就要遲到不肯吃早餐,媽媽逼她喝湯,她喝了一口被味增湯燙到,濺了一身,又得換衣服,換了衣服趕緊出去,走到一半下大雨,她回家拿傘,結果遲到了,她今天必須留下來打掃,那個登記名字的幹部很可惡。還有更慘的。她在下課時告訴小玉以及另一位和小玉同樣路線的男生她倒楣的開端,豈料兩人開始講各自更倒楣的事給她聽,要她寬心說每個人都會有倒楣的一天。才講完話她就被東西打到頭了。真的好慘喔,你不覺得當你要跟人家說你今天有多倒楣的時候,別人都覺得那算什麼,我上次更倒楣哩,聽到這種話除了心裡祝福對方繼續加倍倒楣,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你不覺得不甜甜很像小丸子嗎?小玉就是雅停,小玉同時又走王家衛路線,神秘的眼鏡後面是一雙怎樣的眼睛呢?你想像小玉是「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看看什麼德行,不過說不定長大以後她會去拍電影,她可是有位熱愛攝影的爸爸呢。不過野口笑子更讓我充滿好奇心,她不知道來多久了,我今天才看到她,很想跟她聊天,你看她長的像一隻鬼,可是又很聰明的。如果我認識她我一定會每天跟你討論她的。







好不容易打掃完,小丸子疲累地回家,到佐佐木爺爺家門前,看爺爺在掃落葉,才想起今天早上下雨,雨傘忘記拿。但此同時,另一位在學校玩的那個嘴巴很大天真爛漫叫什麼的小男生已經發現,幫她送回家,他們曾經差點就遇見,只差一條巷子,真可惜,她返學校撲了空。回程又下大雨,茫茫中遇見丸尾先生,丸尾很熱情邀她共傘欲送她回家,小丸子說事情到這個地步,我也不怕人家說閒話,我豁出去了。她真的這麼說,小學生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都給電視教的嗎?走著走著,丸尾被一台經過的機車嚇到,跌進水溝裡,腳受傷了,反而要小丸子送他回家,她十分不情願但無法。她很倒楣的一天還沒結束。但要再說得再用個五百字,說點別的吧。

有個道德淪喪協會的黃委員把她朋友寫給他的東西分我看,年輕真好,都會寫出一些奇怪的字讓自己多年以後懊悔,我想起電腦存有以前BBS時代寫給你的,我的天,我發現我曾經在女巫店掉了一支手機,就是摸咪狼喝完酒在路邊尿尿那次,那天我們喝得很爽。我隨便開文字檔隨便都是昨晚喝到天亮之類的,我的天我大學都在唱歌喝酒蹺課跟你講電話嗎?很恐怖的是寫了那麼多鬼東西,幸好只有你看過,不像那個用我名字搜尋就會連結過去的哪個多事的,把那篇跟書店有關的貼在那裡,看了只希望當初不要貪圖贈品現金之類的寫那東西。

今天寫了兩個沒寫完的信,以後再揀起來重寫,幸好有小丸子救了我,讓我重拾人生的樂趣不然每天發生那麼多事情,我都寫兩句就不會寫了。現在我要去買烤肉,如果沒有烤肉就要買鹽酥雞(這句話不是我說的嘿嘿,我得到速捐的支持),剛剛摸咪狼說不要吃烤肉,他以前吃太多烤肉所以把身體吃壞,我想那不是重點,原因應該是他喝太多酒。而且我今年都沒吃過烤肉,你在法國有沒有去買素烤肉來吃,還是什麼烤臭豆腐的?聽說又下雪了,你有沒有被下到全身雪花?(買了一個雞排,之難吃的,而且那小姐很不高興,不知道是不是買太少?)

台長: 沒氣質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沒事不要造口業 |
此分類下一篇:(此麻油雞作法不適用家中有瓦斯爐者。)
此分類上一篇:建國的一天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