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9 20:02:41| 人氣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戀深深》後記】 總有相會的一天 / 周浩正專欄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老友王吉雄製作紀念

【《愛戀深深》後記】

總有相會的一天

/貓咪花花


敬愛的老太太:
    「日子」可真的「在飛」,彷彿才一眨眼、一轉身、一回頭,您離開我們竟然有一年多了,綿長的想念,所串起的一個個日子像風鈴般在空中響著,從未稍歇。老先生守著回憶、守著您,也從未止息。

    這一年裡,他把思慕化為文字,於去年(2023)六月,印成《此情綿綿》,送給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接著,由我花花接棒,月月書寫《愛戀深深》,不知不覺中,居然也積累出一些成果。他說,等一切就緒,一本由我花花署名的新書將呱呱墜地,他會裝訂一百冊紙本書,送給老朋友。        

    老先生知道我跟他一樣,日日夜夜難忘您的一顰一笑,雖然您遠行在外,但家中全是您的氣息,處處感受到您的存在。老先生肯定地認為,您並未離去,仍和我們天天生活在一起。所以,他時不時會跟您對話。譬如,要出門去了,一如往昔,會對著屋內高喊:
     「老太太!我要出去買○○了!」
    或者,一回家便喊:
    「老太太!我回家了!」
    平時,他會自言自語,猶如和您話家常似的,談笑風生,樂在其中。有時候也會滿腹委屈,埋怨道:
    「老太太!妳好狠心!就這樣讓我措手不及,自顧自地先走了!」
    他常說,您一生都在維護他;只有您,始終不離不棄,無怨無悔,疼惜於心。如今您一走,他已生趣全無,老覺得自己活得累贅,更期待能與您早日相聚。
    他呀!一天24小時,扣除睡眠約5~6小時,上街亂走約0.5~1.5小時,生活家事耗費0.5~1小時,其它的時間,百無聊賴。而,上網漫遊成了他唯一消遣。他每天閱讀量之大,嚇人!還好老天有眼,他老來記憶急速衰退,讀在心裡,忘在腦裡,所以才能百讀不厭。他的視力,只要掛上250°老花眼鏡,一無阻滯。
    他就這樣「混」著,靜候大喜之日。

而花花我,也已邁入十歲之齡了。
就貓而言,已經可以謙稱自己是隻「老貓」了。聽說,周家前一任家貓「小老虎」,在兩老呵護下,活了20年。這麼說來,我至少還有餘年十載可活,掐指略算,老先生那時已九三之齡。天啊!我不得不多一層思慮,他老人家還……?不過,老先生常說,「我活著,妳就活著」,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呼吸吧!目標:三體合一,2034!
    依老先生給老太太的承諾,他的餘生規劃,還有兩件要事有待完成:一是續寫《人生畢旅》(已經繳出隱地、鄭林鐘、郭泰、蔡志忠、黃明堅、老瓊、高信疆、沈登恩、姜渝生、瘂弦、余紀忠、詹宏志、李約、陳斌、黃驗、張敏敏等十六人的故事),一是總結他職場生涯的領悟。
    且拭目以待吧!(2024/3/2)

台長: Katle and Jo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