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9 17:18:11|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聲親切的招呼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像看到了跟我打招呼的男生背影⋯⋯。

週二早上在公園散步,途中遇到一群小學生,在老師和家長陪同下來到公園。他們正好從我面前通過。看了看這一個班級的人群,我找不到空隙穿過,只好杵在一旁等待。那些小孩一面走路一面談天說笑,陪伴的婆婆媽媽們則表情嚴肅有若肩負重任。也有小朋友瞧我一眼,好像搞不清楚我站在一旁幹什麼。終於隊伍快走完,跟在最後面彷彿脫隊的一位小朋友,突然轉身抬頭看著我,舉手招呼說「嗨!」我一下子愣住,隨即連忙舉手回應,因為我帶著口罩,忘了是不是也回了一聲瘖啞的「嗨⋯⋯」。這位小朋友長得白淨圓潤,一臉無邪、無懼、無畏,帶著無所牽掛的滿滿信任的泰然表情。忽然,我心情輕快起來,一股清澈的歡喜流貫全身⋯⋯。

我猜想,也許這位小男生老遠就看到我佇立一旁等候,所以走近時特別向我致意。內人聽了卻說,也許他看到你時想到他的爺爺⋯⋯。

無論如何,這場邂逅開始了幸福美好的一天!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今日果,昨日因!
此分類上一篇:遠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