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2 18:27:19|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月隨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 piece of leaf / photo by Kat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一月隨筆


*  * *
空氣、氛圍、與光影
結合在音樂裡
也在詩的節奏和旋律裡

音樂裡要有空氣
一如畫裡要有空氣
書法裡要有空氣
言談裡要有空氣
交往裡要有空氣

*  * *
光從窗櫺漫射進來
爬在鐵窗格上
趴在窗台  亟欲登堂入室
你用視覺招引
因為布魯克納在家
使屋裡充滿神性的光輝
音樂的光和空間的光相互融和
於是真實與藝術融合
詩與生活融合

*  * *
而汪德,這位指揮家,和布魯克納一樣謙和虔敬
正兀自醉入,迎我共酌
我乘著上昇旋律的翅膀高翔
到聖潔之境、菩薩之境
清淨心發大慈悲
特煞多情!

*  * *
不知何時,連續一週的陰雨停消

自然地回到情和天氣
秋風搖曳,我陷落自己的內裡:
充溢的空井
枯而生機依然
不斷汲取生命的汁液
並無蒼老
亦無死亡

除非,停止和放棄

而今時辰未到

*  * * 
漸層的光線,透過客廳直抵臥室,門口守著切利畢達可陶然欲醉的指揮神情。
音樂教我如許,令我謙卑柔軟;令我一再折腰,
想和每一位深交──從巴哈到 John Cage ── 一一把酒盡歡,共醉在音樂揭示的源初世界裡。

*  * * 
隨想──
聆聽 汪德 指揮 布魯克納九號 第一樂章片段

……
號聲漸遠
再從最遠處迴響過來
帶著肅然的死神面貌
向我責問巨大的謎底
重重敲擊心扉
我節節往上抗擊
終而登上最高的山峰

目睹世界的紛亂與平和
眾雲翻滾、霧靄浸漫
一波波柔和的撫慰
穿透我
將我階階提昇
到最光燦奪目的極處
我願永遠留駐
………

(Joe)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藝術與生命 / 雜思三則
此分類上一篇:喝茶、喝咖啡,喝什麼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