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7 14:24:38|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愛又恨芝加哥~~~出發前的掙扎0902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的勞工節是在九月四號
當時的橘子糖很剛好的就在密西根出差
而且也很剛好的變成三天連續假日!

在這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Grand Rapids
你實在很難找到一個地方可以讓你消磨那三天
也不想就這樣留在飯店長香菇!

於是~~~~~『我一定要去芝加哥!』

這個聲音只在腦海裡響起不過半秒鐘
但是產生的意念之強大,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真正明白!
也許是賭氣,也許是無聊,也許是給自己一個任務,或是需要一個難忘的回憶?

於是,接下來的幾天,我就不斷的問78晟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同行!
不料這死沒良心的東西,竟然連考慮都沒考慮的直接回絕我,
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心裡想說:『你不跟我去,我也可以自己出發啊!』
但是,越到出發的日期,心裡越徬徨
無數次打消的念頭又被自己無數次的鼓舞起來~~~

反反覆覆了三天~~最後再問一次78晟的意願,結果還是不願意!
這時,我終於發作了:
『你真是一個大狗屎!之前你想去哪,我都是幫你上網找資料,規劃路線,就
算這個景點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我還是會陪著你出發!你這次倒是回絕得
乾脆,真是沒良心!』

接著他有回答什麼,我也不太理他,甚至忘了吧!
後來想想,其實自己並不是真的那麼希望他陪著去,
因為,如果明知道他的意願不高,到時候在旅途中,我可能要隨時注意他的情緒,
而忽略到真正旅行的樂趣了!
而且,會跟他發作這件事情,我想~~~只是想要有一個非作不可的動力,
甚至有點賭氣吧!
『算了!你不去就算了!我一定會去的!』
就這樣給自己一個無法往下的台階,橘子糖真的豁出去了!!

這句話在週六晚上撂下,而明天就要出發了!
這段期間,很多朋友都知道橘子糖將在密西根州過週末,
於是當晚他們一直問我要如果渡過這三天的連續假期,
聽到我的計畫後,每個人幾乎都是鼓勵,但是他們忽略了一點:
『橘子糖你,是個天生大路癡!』
但是我並不想提醒他們這一點,因為那是會使我退縮的理由!
最後我接到了一通電話,來自一個不太熟的朋友,
他的這些話,我想,才是造就我這次冒險之旅的決心吧!

『就去走走吧!就算到不了芝加哥,沿路看到的風景一定跟台灣不同!
隨便找一個交流道下去逛逛當地的城鎮,也是一種收穫啊!
畢竟,這樣的機會不多,不出去走走,怎麼對的起自己阿?』

(照片:Grand Rapids的市區)

是啊!旅行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興趣不是嗎?
不必配合別人的時間,沒有固定老套的景點,
愛在哪停留多些一會,就索性停下體會!不喜歡的,就快速穿越~~
橘子糖在這個摩們特,終於了解了一件事:
即使你已經在這個城市,卻感受不到他的文化及生命,就算來過了又如何?
所以重點不在你想去哪裡,而是身在其中的你,是否能用心體會!

於是,在挑燈夜戰上了我的好朋友,是Internet拉~~想去哪了!
橘子糖將這陌生的城市慢慢的輸入我的腦海,並將路線圖詳細的記載清楚!
搞到凌晨三點多後,隔天9/3星期天~~~~~~~

媽的咧~~~~睡過頭了!機車機車機車~~~~~~~~啊~~~~~~(飆高音到逼差!)

(照片:downtown街頭藝術品 很可愛~~~)

整個週日就在飯店裡,吃了就睡,睡了就吃!
朋友在MSN看到我的出現,每個人都問:『阿你不是應該在芝加哥遊玩嗎?』
是的是的!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爲了有更充分的準備,我決定明天在去好了!』我很嘴硬的回答著!

於是~節目只好順延到週一,也就是勞工節9/4的當天了!



待續~~~橘子糖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勇闖芝加哥 |
此分類下一篇:又愛又恨芝加哥~~~不意外的迷路090406
此分類上一篇:又愛又很芝加哥~~~城市冒險又一章《Napervil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