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12:34:15| 人氣4,44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愛又很芝加哥~~~城市冒險又一章《Napervil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擱卡甘苦也得行~~~~
沒錯!這就是橘子大王的座右銘!

這次來芝加哥支援出差,真是一件很硬的事!
帶領一群沒有工作經驗的老墨,來到一個生產工具也沒有的地方
一下子這個機器壞掉,一下沒有這個設備~~
從來到公司的第一天就開始冒雨到處奔波,為了就是把這個生產線建立起來!

接著就是產能的要求!
那些老墨的工作態度,真是快樂的令人髮指!
除非你擺出一附晚娘面孔伺候,再加上用開除做威脅!
她們才會稍稍感到恐懼,動作再稍稍加快一點!
(據說,她們已經緊張到手發抖了!這叫做稍稍恐懼?)

從來到芝加哥開始,接連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
這裡公司的人都說:我們這裡不常下雨的,怎麼你一來就開始下啊?
好!好好好好~~~~
是我帶衰好了!反正壞事一大堆,也不差這一個了!哈哈哈哈~~~~~

昨天心臟又開始痛了!
痛一整天~~~晚上七點多就爬上床睡一會兒!
這一睡,可給他睡到了天亮
眼睛一張開,哇~~~這可真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啊!

於是~~~~『擱卡甘苦也得行!』的聲音響起!
橘子大王決定往市區玩耍去了!

橘子大王這次待的地方
是位於芝加哥的西郊城市,叫做Naperville
據說這個城市是伊利諾州人民收入最高的地方,
仔細觀察一下,發現這很有可能是事實!
因為這裡的房子看起來都好高招!美的咧~~~~~~~~

由於這個城市的年齡還算新
因此Downtown整體看起來有比較乾淨,美觀!
並且還有一條叫做Dupage的河流穿越整個Downtown
沿著河流的旁邊規劃出一條步道就叫做River walk
反正就是河堤步道就對了!
橘子大王今天的目的,就是要來這邊散散步
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城市風貌!

說是Downtown,第一件令人頭痛的就是停車問題!
橘子大王開上Washington Ave.一進入Downtown後,就開始緊張了!
好不容易看到路邊一個空車位,速速車頭就給他切進去!
回頭一看,一大排車隊全因為我的動作而停住!
我以為接下來會聽到響徹雲霄的喇叭聲,但是我沒有~~~~
那些車子很有耐心的讓我把車停好!沒錯~~我的心情也因為這樣而變好了!

下了車,開始漫無目標的走在街上瀏覽著
因為這裡有好多值得看的地方
有歷史價值的古蹟,彩繪生動的牆壁,綠意盎然的公園~~~
不知不覺中就逛到了River walk了!


走進路口,好巧不巧的剛好被我碰上了當地的藝術展!
沿著River walk的路上,到處都擺滿了賣畫、藝術品的攤位!
人們悠閒的穿梭在其中,或是欣賞,或是議價,
但是整體感覺就是~~~~~很藝術!不像一般的跳蚤市場般的吵雜!!

這可對了橘子大王的胃了!也真算是意外的收穫!
我張開眼睛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細細的品嘗著,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的體會到~~~藝術,真是無國界啊!
就算少了語言的溝通,你都能夠順著自己的心意去體驗及賞析!

我站在一幅水仙花的畫前研究著
攤位裡走出一位婦女對著我微笑,我以為他就是畫家!
於時很直覺的表示欣賞
沒想到她卻說她只是幫忙先看著攤位,主人用餐去了!
我乾笑了幾聲,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接話,只好說:你真是一個大好人一 一”!
沒想到她卻拿了一張印有圖畫的明信片給我!
真是開心阿~~~我想她真的是個大好人吧!

後來我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
因為只要你看到的攤位有明信片或書卡,你都可以免費拿取的!
七刀~~~~~~
逛完的藝術街,沿著河岸繼續走,
不怕生的候鳥野雁在河裡嘻鬧著,甚至還會飛來跟你乞食呢!
河的中間架起幾座可愛的木橋,站在橋中央享受午後涼爽的微風,
伴著樹葉唏唏嗦嗦的旋律,真是極具催眠效果!!

河岸邊也偶而出現幾座公共藝術品,
我橋個角度,硬要把它詮釋成自己偏愛的主題!哈哈哈哈~~~~
走著走著,居然讓我發現大的誇張的游泳池!
這~~~這應該是池塘吧!
這時候的我,不僅酸葡萄的想著:好~~你們美國就是地大!所以啥都要還搞大!

自言自語的滴咕著,穿過的木橋來到一座公園
又被一大片綠地給震攝住!
『好!美國你了不起!在台灣要找一塊好地方蓋房子都不容易了!
你居然給我這樣放著長草!很好~~~真的很好~~』(又酸了!)
橘子大王越看越不爽,於是掉頭走回藝術街的另一側
這時就讓我聽到悠揚的管玄樂在空氣中跳躍著
原來主辦單位還請了樂團在河岸邊公開演奏
恩恩~~~~這真的不錯!
反正也走到腿酸,剛好可以停下來好好的聆聽美妙樂曲!

休息一下,橘子糖前往上週日流氓毛開車載我經過的一座教堂
(是是是~~~又是教堂!)
這個教堂,我真的不知道她的由來,
只是在介紹有關Naperville的照片裡,常常有她的身影!
所以我就決定要把她找出來放在自己的相機裡面!
哼!這就是我莫名的堅持!!
還好這座教堂也沒讓我失望,尤其是那個鐘樓也的確很有特色。
所以也讓他佔了相機不少記憶體!
拍完教堂及沿路的一些特殊建築物,開始感到飢餓!
原來飢餓會讓人抓狂到想殺人,
於是橘子糖當下決定結束今天的城市冒險
買了一份韓式牛肉湯飯,滾回飯店吹著冷氣大快朵頤一頓囉~~~~


橘子糖~~~心臟一直痛的一天!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4,442)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勇闖芝加哥 |
此分類下一篇:又愛又恨芝加哥~~~出發前的掙扎090206
此分類上一篇:又愛又很芝加哥~~~No more Chicago!嗚~~

傻丫頭─═☆♥
好漂亮的風景唷~跟N.J比又是另一種特別的風味!!
2006-09-18 00:22:15
藍色橘子
好口年的橘子糖,心臟痛起來很不舒吧
應該是壓力造成的,加油
放輕鬆囉~~~

看你形容的街景,不由得開始感嘆
台灣什麼時候,人才能那麼有藝術氣息
什麼時候,才能有如此悠閒又不吵雜的街景.......
2006-09-19 01:58:01
很爽喔~~! ^^
讚啦.. 台灣的橘子外銷囉~!
2006-09-19 15:49:40
飛向未來的翅膀
哇~~真的好漂亮喔~~~~
這是工作之外對自己最好的犒賞了!

說到心臟痛...我也會耶...
昨晚也痛了...
2006-09-20 15:24:33
橘子大王
給傻丫頭
N.J想必也有不一樣的風景
其實只要有心去逛,一定會發現好玩的地方!!


給藍色橘子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心臟痛耶~~~
偶而發作一次!
其實在台灣有一些小角落也很悠閒美麗
只是不普及~~~有點可惜!!
可能政治更重要吧!真是~~~~呸!


給魔
我現在是浪跡北美橘子大王!
哈哈哈哈哈


給小翅膀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Naperville的!
因為很少看到擁有一條河的小城市
真是可愛!!

心臟痛真是奇怪的病!
很討厭!!希望你也沒事了!
2006-09-21 09:03:05
180
羞爽啊~~~
2006-09-22 14:32:53
笛子與橘子糖
給橘姐
耍白癡阿~~~

給180
這是要付出代價的~~嘿嘿嘿嘿~~~跟飯團一樣!
2006-09-27 14:3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