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22:33:09| 人氣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屎記』─張天妖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
亦不詳其名字
只見「天」天在我等耳邊靠「妖」
因以為號焉!---『張天妖』
…………………………………………………………………
這幾年公司為了要提昇競爭力
所以常會從外面挖角一些電子精英來當我們主管
前年從日月光找來明教教主-光明頂(誰叫他的名字就是光明咩!頭髮也不多)擔任我們品保部的經理。
沒事天天晚上要輪流為他教育訓練,還不能報加班
偶爾心血來潮,給你開會開到晚上11點更是司空見慣(公司5:10下班)
搞得部內同事怨聲四起、生靈塗炭,受不了蹂躪的就準備捲包袱走人。
經過四個月時間亂搞,部門的士氣被光明頂摧殘殆盡
其他單位看不過去,紛紛為我們部門發出正義的吶喊。

後來高層聽到我們的聲音
下令六大派掌門圍剿光明頂
光明頂一役,在行政、營業、開發、採購、製造、裝配各單位的力挺下
教主光明頂敗逃,品保部恢復生機。

正當我們品保眾生張開雙手準備迎接新的未來時
天空烏雲急催、日月無光
忽有一陣妖氣由遠而近,排山倒海而來,蓋一張天妖也。
天妖降臨,生人迴避,舌一吐而善男女盡為所吞。
余等剛經歷光明頂一劫,方出神,不覺呀然驚恐。
神定,捉天妖,欲鞭數十,再驅之別院。
無奈天妖法力高強,自保功夫無人能及
外加左青龍、右白虎,神功護體;討伐之人皆無功而返。

天妖初據處長大位,好大喜功、濫殺功臣。
每遇各單位不解之屎尿難題,皆打包回家,由自家人扛之;
反之,自家人如遇難題,由其出馬協調,必定縮陽而回。
執政一年,眾叛親離,人不自安
眾人避之猶恐不及,見其現之,鳥獸散之。
然此人仍自視甚高,自比陽春白雪,曲高合寡
非有寡廉鮮恥之心者,無法如此坦蕩。

有會議,天妖必滔滔不絕吹噓其神功降蟲十八掌
如何擄掠人心,任他差遣,每每出掌,彈無虛發
且受掌之人將為其折腰躬背,至死方休。

笛子為世人免於天妖之苦
冒死節錄兩段天妖寫給同事之噁心八拉降蟲心法
望我輩以此為鑑,切勿淪為掌下冤魂,落入無間、萬劫不復。
…………………………………………………………………
其一:『加油吧!可魯!』篇
可魯:
本週二,在導盲犬會議中,聽到你對領導管理的報告,我個人是給予你非常高的評價。不只如此,我對你歷次在國際發表會中的表現,如:如何做好一隻出色的導盲犬系列的專題報告,你的表現都在在讓我驚訝。沈穩,有想法,有計畫,做事有條不紊,執行力強,都是你的優點。簡單的說,你是導盲犬協會裡面,少數幾位『你帶路,我放心』的精英之一。

導盲犬管理與改善的重任,就是在此考量之下,交給你負責。我絕對瞭解,要把此事做好的難度。除了要花時間與狗主人溝通外,同時還要學習有效的領導統御手法來駕馭一批批『目中不見得有我』的狗成員,共同向不易達到的目標前進。

可魯,這是一種歷練,是成長過程中的必經之路。
我也經歷過,故我也看得出來你目前所面臨的苦惱。
但是,我有信心,你會走過來的,而且,一定會有成果。

把心情放鬆,並堅持將事情做好的決心,是你目前可以採行的策略。

Quill(可魯)代表的就是勇敢與決心.

可魯,加油!!!

註:此信除可魯外,亦須CC可魯爹娘親朋好友,以昭天妖愛才如命的志,竟擄獲人心之功。


其二:『少林足球』篇

Dear 大師兄:
請代我向二師兄、三師兄、四師兄、六師弟表達謝意。大家辛苦啦!!!

我們少林隊的原本預定今年拿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獎杯,但依目前情勢看來,應該不可能了,因為我的臨時烙賽,加上魔鬼隊的阻撓,我們已經連輸兩場,即將與冠軍絕緣…。

我了解大家的努力, 也知道大家有一肚子的委屈。
請抱著『不達目標,絕不終止』的決心,再堅持一下吧!!!
四年後,我們少林隊會再奪回世界第一的頭銜。

只有當我們的功擊戰力『明顯超越競爭對手』時,我們的辛苦才算有價值。

謝謝!!!
…………………………………………………………………
兵法有云:「攻心為上。」
但天妖已將竊心方略告訴吾等後,欲再略施小惠,不免給人逢場作戲、惺惺作態之感,實令吾等不能接受。
吾等也借此傳記,衷心期盼妖氣早日散去,風調雨順、萬世太平。

【不敢記名的司馬笛】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