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15:06:58|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圓仔花瞳玲眼系列《一》~~~~女人不要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朋友聊起近況
最近的她
飽受流言所苦
氣到晚上睡不著
不過
她也不是省油的燈
儘管流言已澄清
對於那些愛耍小手段的壞同事
她可是沒讓他們那麼好過阿!
聽她英勇反撲、當面對質的義舉
真是讓橘子糖忍不住對她
豎起一跟大拇指說聲讚!!

這也讓橘子糖想起一件往事
也同時恍然大悟的直喊:原來是這回事阿!

職場多險惡
真是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憶起當時
天妖降臨、風雲變色
這天妖就是空降接管無數部門的大官
新官上任三把火
霹靂火、無名火、
外加怕人不鳥他的藍波火
於是要各部門速速排列祖譜
上至經理、下至花圃園丁
一個也不容放過!
(怪就怪在,後來大家對他也是一句:Who bird you!)

橘子糖的經理
為調整本部門的知識水平
千囑咐、萬交代
要我交出大學畢業證書改人事資料
由於得知
就算改了學歷
薪水還是一樣不會多給你一毛錢
橘子糖我便
千拖延、萬擺爛
終於給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改寫歷史

這列祖列宗排譜的事兒
就落在咱家二號老妖精身上
(以下簡稱:黑山老妖)
這黑山老妖為了這空降天妖
可真算是用心計較的抱狗腿、扶藍波的
儘管這祖譜不知前後修改數萬回
這娘們仍能甘之如飴的死心踏地

當部門祖譜排出後
黑山老妖花蝴蝶似的
穿梭辦公室間邀功炫燿著
橘子糖只見
每個人的大頭照
都像是看過七夜怪談錄影帶的衰尾人般的--嚴重變形!
瓜子臉的,還是瓜子臉,只不過變成了海瓜子
大餅臉的可不得了,不是像被鬼壓的跟馬臉沒兩樣
有的簡直像極了泡過水的波羅麵包~~極其驚悚!!
然而,最令人稱奇的是
就算人事單位已經為橘子糖改寫歷史了
他老娘還是堅持己見的相信
橘子糖只夠格為一五專畢業生

who care?
橘子糖不關痛癢的回了她一句
我關心的不是學歷問題
擔心的是我這張俏臉竟被扭曲到這般田地
不僅悲從中來,飄回座位咖咖角撇下兩行清淚~~~~

不知過了幾個時辰
忽有同事捎來問候:
『不過是一個學歷嘛!幹麻要把事情搞成這樣咧?!很無聊耶你!』
奇怪!這兄臺講的是何許星球話?
為何橘子糖完全聽不懂?

然而天資聰穎如橘子糖
經過幾番推敲,終於修得正果
於是拿起電話通往靈界老妖處
劈頭一問:

橘:你是不是以為我跟經理說你不幫我改學歷?
妖:哪有~~誰跟你說的!
橘:經理不是要你改嗎?你不覺得就是我去耙的嗎?
(說文解字『耙』:意指打小報告)
妖:對啊!不是你還會有誰!

這時應該先大喊一聲賓果的
但是打鐵要稱熱、劈人要稱爽
橘:『當然不是我耙的!是鬼!
學歷要不是經理一直叫我改,老子我還不屑改!
看到你祖譜寫錯,膝蓋想也知道經理會發現!
好心提醒你,現在倒怪起別人當爪耙仔!
以後希望你有啥問題,直接找我求證!
在別人背後說些五四三的!你很樂嗎?』

順口溜到不跳針、爽到深處無怨尤
掛完電話,內心上演一齣全場起身鼓掌喊安可的戲碼!!
再來個180度大鞠躬來回謝廣大戲迷
淚流滿面、揮手哭喊:我也愛你們~~~

後來果然證明吾等罵的恰到好處
這娘們
不知使下何派武功,
或是拜過青春廣播站教主
在這短短幾時辰內
各式謠言竄起
『大學就很了不起是吧!還去跟經理打小報告!』
『想紅也不需要這樣!挑我的毛病,績效並不會更好阿!』
『真看不出來橘子糖會那麼小心眼!雙面人!』
『不拉~不拉~~不拉~~~(意指:等等等………)』
真是好一隻嘴大講四方之黑山老妖!!
從此梁子結下!

不過
這事兒,轉眼已過兩三載
這芝麻綠豆點小事
不知早就忘到地下幾百殿,
沒想到在最近的蛋糕事件『註1.』
再度掀起萬丈巨浪
衝的我跟笛子一陣莫名其妙
最後
還是笛子一句:有心結。
草草結案!
不過慧眼獨具的同事胖寶
淨說我少根筋
那回蛋糕事件果真讓他驕傲自己所言甚是,尾巴翹翻九重天!
終也讓我明白
惹龍惹虎不要惹到洽查某的真諦!唉~~~又一殘念!

事到如今
在和朋友結束MSN後
『原來是這回事阿!』這句話在我腦海久久不能逝去
真有種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啊
口舌之快誠可貴,流言蜚語價更高!
朋友當面對質的勇氣
雖讓橘子糖佩服的兩岸猿聲爽不住!
卻也不禁為他往後要面對的冷箭暗槍黑社會生態
感到憂心啊~~~~~~~~~~



橘子糖


註1.
傳說中的『蛋糕事件』請見分曉!
『好心乎雷親』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iunn4301/3/1239642842/20040706151035/
《衰到掉漆!》~~~~『好心乎雷親』另一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iunn4301/3/1239652921/20040707121715/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