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07:57:1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手(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韋卓寧換了一張唱片,是舒曼的鋼琴套曲《童年情景》,夏晴馬上跟著哼:“大包整多兩籠,大包整多兩籠。。。。。。”

“奇怪,為什麼這裏會有麥兜的歌?”夏晴摸不著頭腦。

“這是音樂家舒曼的鋼琴套曲,叫做《童年情景》,麥兜只是將這首樂曲譜詞。還有一首是出自舒伯特的六首《音樂瞬間》。”韋卓寧迅即更換唱片。

“我個名叫麥兜兜,我個名叫麥兜兜。。。。。。”夏晴又跟著一起哼唱。

“你真利害!若不是你,我到現在還蒙在鼓裏,以為那是香港人寫的曲子。”

“只是愛好不同而已,你言重了。那麼你呢?你喜歡聽歐西音樂吧?”

“我覺得你的笑容很真摯,我很喜歡。”夏晴霎時即興。

韋卓寧頓現羞赧,一時不知所措。

這夏晴真是一個精靈,舉止常常出乎你的意料,卻又是那樣惹人喜愛,不愧是佳人,就連缺點都優美。

“你也不錯啊,活潑可人,那笑靨像懂得說話。”韋卓寧其實想由衷地給予夏晴一番贊美,但還是抑制住,自覺含蓄一些較好,以免顯得浮誇。

“活潑可人,笑靨像懂得說話。換句話也就是說沒有智慧吧,通常有內涵的人,樣子都不討人喜歡的。”話畢夏晴故意籲出一口氣,表情突然變得嚴肅。

韋卓寧進退維谷,對夏晴的曲解啼笑皆非。

“你是我認識的女孩子當中第一個聽歐西音樂的人,其他所認識的儘是聽些沒頭沒腦沒品味的中文歌,粗製濫造。”韋卓寧刹那間想起剛才對梁若途的由衷讚賞,不覺自打嘴巴。但為了扭轉氣氛,博回夏晴一笑,也只能急中生智了。

“聽歐西音樂就代表有品味嗎?聽中文歌的就沒有文化嗎?你這是什麼見解?”夏晴其實甜在心頭,但還是不失調皮個性,或許,她更愛看韋卓寧窘逼的樣子,由她作出戲弄,名正言順,毫不心痛。

“我不是這個意思。啊,我都不知怎樣說才恰當,總之,你別再生氣就行了,我怎會說別人沒有智慧?我也開始想接觸中文歌呢。。。。。。”韋卓寧不知所謂,語無倫次。

夏晴突然哈哈大笑,原形畢露。

韋卓寧傻傻地笑。

愛情最微妙的地方就在你自己也察覺不到的動作神情話語裏,不知不覺便上了心。


台長: 維穀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