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08:06:3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手(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招程開腔。

呼延俊示意各位鼓掌。

一副冷面的梁若途也露出微笑。

在梁若途眼裏,招程是個老實得有點笨拙的人,但與梁若途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做好自己本分,從不惹事生非,作出多餘的動作,不似那個呼延俊。

招程唱的是郭富城的《愛的呼喚》,吐字清晰,但毫無抑揚頓挫,與他的性格相同。

“招程適合做老公。”夏晴吐出一句。

“什麼?”招程感覺突兀。

“你們說不是嗎?招程性格老實,穩如泰山,心無旁鶩,是個可依靠的人。”夏晴解釋。

“你這話到底是讚美他還是嘲笑他?”呼延俊問。

“兩樣都不算,我實話實說罷了。”夏晴向呼延俊伸出舌頭作了個鬼臉。

“我平日愛看書,愛做家務,早睡早起,許多人都笑我是個農民,不合時宜。由於我天生性格木納,毫不機敏,樣子又不討好,所以一直沒有公司願意聘請我,我很幸運能到唱片店上班,這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能認識到你們我很開心,特別是俊哥,教會了我許多東西,我十分感謝!”

招程忽然以麥克風自白,真情流露,話語之感慨儼如明天就要各自上路,後會無期。

全場肅靜,邵恩將音樂聲切斷。

“我兩個月後就要上大學了,我不會忘懷大家給予我的一段美好時光。”招程像一個醉漢,酒後吐真言,氣氛驟然變得傷感。

“來!讓我為招程高歌一曲。”呼延俊打破沉寂,點了一首歌,這首歌頗為冷門,是林志穎的《芹菜》。

呼延俊的高調頓時成為優點。

旋律活潑,各位重拾生氣,一切如初。


邵恩點了一首英文老歌《The Sound Of Silence》。

“卓寧,我們合唱可好?你聽過這首歌嗎?”邵恩笑容滿面。

這樣經典的英文歌怎會沒聽過?你這樣問是什麼意思?你不要忘記我是古典音樂部的,是個有音樂修養的人。

邵恩說的每句話,韋卓寧都看作是在取笑為難他。

“這是七十年代的經典電影《畢業生》的插曲,影片由剛剛出道的達斯汀霍夫曼主演,這套電影我看過多次。”韋卓寧不甘示弱。

“嗯,《畢業生》十分經典,而這首歌,Garfunkel的和聲也很迷人,我們合唱吧。”

夏晴坐在韋卓寧與邵恩的中間,頭部左右搖擺,她暗自忖測韋卓寧不會與邵恩合唱。

“我喜歡這套電影,但不太愛這首歌,抱歉!”

夏晴心裏竊笑,“卓寧,那我與你合唱吧,唱《Close To You》好嗎?”

韋卓寧如聽到了神的召喚,“這首歌我想唱很久了,讓我來點。”

“這首是女孩子的歌哦?”邵恩不解。

“只要喜歡,男孩女孩有什麼所謂。”韋卓寧說。

邵恩忽爾目瞪口呆,像被什麼東西觸碰到心臟,然後重現笑容。

韋卓寧與夏晴的合唱過程,邵恩沒有停下地打著拍子,還不時跟著一同哼唱。

韋卓寧心想:明明心裏不舒服,還要強作大方,這樣虛偽的邵恩,如果夏晴接受了你,真不敢想像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台長: 維穀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