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30 02:18:0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握手(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韋卓寧將夏晴的QQ個人資料反復地看,癡癡迷迷,不舍關閉。

——“不愛的說下去亦無味,肯愛的不太需要道理”。

這是夏晴的個人簽名。

如何拔尖的作家都無法用文字去形容描寫一個女人為何會愛上一個男人,愛情在女人眼裏,不需問為何,無需要道理。

男人呢?男人則十分單純,一加一等於二,獸性兩字便能概括,討你歡心充滿目的。

韋卓寧覺得自己差不多就要成為‘說下去亦無味’的那位,如此一想,邵恩那虛偽的面目又再次浮現腦海,韋卓寧總是覺得,夏晴不上線,就是瞞著他和邵恩在一起。可悲的韋卓寧,已在不知覺間把自己塑造成夏晴的男友,自我臆想,虛構情節,然後提心吊膽,吃酷嫉妒。

‘DDD......’夏晴呼叫韋卓寧。

溺于大海的韋卓寧遇上救生圈。

“在幹什麼?”夏晴問。

韋卓寧很想答:在想念你。然而又生怕唐突,予人口甜舌滑的感覺,一向給人的誠摯之感便會頃刻無存,而且,若這樣答,便會連僅有的一滴自尊都揮發掉。愛是瘋狂的,並無自尊可言,韋卓寧只可竭力理智。

“在看書。”韋卓寧答。

“噢,那麼,不打擾你了。”

韋卓寧像買中了彩票卻遺失了兌現的字條,得而復失,手足無措。

“剛看完了,你在幹什麼?”韋卓寧火速敲鍵,怕夏晴下線。

“傻瓜,我在和你談話啊。”夏晴不改調皮。

這句傻瓜猶如一位貧困的老人得到了社會的熱心幫助,暖在心頭,受寵若驚。

“對,對。你還未睡嗎?”

“準備了,剛逛街回來,洗了個澡。”

韋卓寧真想問她和誰逛,但還是抑制住。

夏晴其實也在玩心理遊戲。

“噢,你有吃夜宵的習慣嗎?”韋卓寧問。

夏晴見韋卓寧不關心自己和誰去逛街,便故意捏造一點情節。

“我剛才在哈根達斯吃了雪糕,飽到現在呢。”夏晴暗忖:你下一句應該問我和誰去了吧,你忍不住的。

“好吃嗎?那裏的雪糕很昂貴哦。”

夏晴失算,雖然沒有開啟攝像頭,但夏晴知穿韋卓寧是在竭力壓抑。

夏晴讓情節緊湊,“不用我付賬的,有人請,男孩子就是大方。”

“是誰?是不是邵恩?”韋卓寧再也按捺不住,失去控制,但字句送出後後悔莫迭。

夏晴喜上眉梢,“邵恩?為何是他?我不只你們兩個男性朋友吧。那是我的一個舊同學,好久不見了,他放假,從國外回來,找我們敍舊而已。”

“噢,是這樣,真抱歉!我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在你身邊的,我第一時間便想起他,我們三人來往較密。”韋卓寧百詞莫辯,只能為造次勉強補救。

“嗯,沒事。你早點睡吧,我累了。晚安!”夏晴圓滑非常。

“好的,那麼,明天見。”韋卓寧如釋重負。

幸好夏晴並不敏感,故心事沒有被看穿。

——可憐的韋卓寧其實已成為了一隻棋子。

台長: 維穀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